2009/10/23

家長懷疑:花大錢送孩子去受虐,是不是著了李寧「催眠」的魔

真神?李寧曾推光碟、網路催眠 參加學員如人偶任擺佈

NOWnews

(2009/10/23 00:04)

「潛」在危機!市府查麥得關門。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被家長控訴以吞火啟發小孩心智,事件爆發後,兩位負責人避不見面,僅發表書面聲明,台南地檢署主動偵辦,在22日晚間找到盧雅玲與李寧,並漏夜進行偵訊,而外界最感好奇的,就是具有知名催眠師身份的李寧,有家長懷疑自己當初之所以要花大錢,送孩子去受虐,是不是就是著了「催眠」的魔。

李寧是國內相當知名的催眠師,過去他曾多次上電視,甚至登上媒體版面,他號稱催眠具有減肥豐胸的療效,還曾多次舉辦小學生催眠夏令營,宣稱可以藉此開發小朋友潛能,全盛時期,他還和台灣電信業龍頭簽約發行《李寧老師減肥催眠》等光碟,採企業化經營。

而總長120分鐘的光碟,標榜人坐在家中,就可以透過催眠達到減肥功效!還能集中精神、解除壓力,甚至了解自己的前世今生。此外,他也推出網路實況催眠課程,也就是坐在電腦前連上專屬催眠頻道,開啟所選擇不同效果的影音節目檔,然後跟著節目中大師的引導,進入催眠狀態,

當時曾有網友質疑,一旦進入催眠狀態,卻遇上網路斷線、電腦當機或停電時,會不會「回不來」了?那時負責的傳播機構表示,李寧所使用的是淺層催眠法,因此催眠指令停止時,催眠者仍會有意識而自己醒來,不過,催眠中斷,療效也會中斷,因此,網友必須聽完催眠師的全程引導,效果才會顯現。

另外,過去的錄影畫面中,一位小女生躺在兩張桌子之間,她的爸、媽將她踩在腳下的痛楚,雖然她一臉痛苦、雙手握拳,但仍任人擺佈,李寧表示,此舉可以激發潛能,讓小孩子高人一等。因此,家長們不但不心疼,還趨之若鶩地砸錢。有家長對李寧開設的催眠營的功效讚不絕口,並秀出孩子的成績單,說孩子表現大幅進步。

另一位小姐在被催眠後,竟然把衛生紙當成500元,拿到速食店櫃檯買單,行逕讓所有人傻眼。藝人秦偉也出面說,他曾經花6萬元參加該機構催眠的課程,當時在催眠的狀態下,他把手放進冰塊加冰水中20分鐘,結果手都被凍傷了,李寧也曾用力把他的手皮捏起來轉兩圈,班上其他同學也輪流來捏,當時,他的手已被弄得淤血,但他絲毫不覺得痛。

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22日發表書面聲明指出,讓小朋友吞火和劈木片,都有經家長簽署同意書後再進行,並沒有強迫情事,但一位林姓小姐表示,麥得並沒有與家長溝通課程內容,家長只是被告知,然後簽同意書,而之所以在小孩吞火當時沒有制止,事後才做控訴,是因為,當時受到現場氣氛的感染,但現在想來卻覺得不可思議,另一位家長則說,他彷彿受到催眠。

到底是催眠後做的決定,還是因為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驅使,以致盲從,已成了羅生門,還有待檢方調查。一位醫師指出,催眠或催眠治療在台灣尚無專門法律與專業團體來做規範、審查,想要學催眠者,大多只能私下拜師學藝,但學費都不便宜,不過,催眠不等於催眠治療,台灣很多「催眠治療師」只上過短暫的催眠課程,且很多催眠師並未受過專業心理諮商課程,就披掛上陣,對參加學員或受訓者而言,實在非常危險。

壯陽偏方「蟾酥」.... 男子誤食險喪命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10-23 06:0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一名35歲男子喝醉酒,意識不清,隨口吃了家中的一塊小餅,沒想到數小時後出現劇烈嘔吐、心跳驟減、血壓下降且休克,被送醫急救。

醫師問診後發現,男子吃的是民間偏方「蟾酥」,原為浸泡後塗抹的外用壯陽藥,其具有麻醉皮膚的特性,因此男子食用後即出現嘴麻症狀,險些中毒喪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范盛程指出,男子被送到急診室時意識清楚,但心跳只剩每分鐘40下,遠低於正常值每分鐘80下,血壓一度降至70至80毫米汞柱,立即以升壓劑、強心劑治療,抽血檢查發現,男子血液中的毛地黃濃度為標準治療濃度的3倍以上,毒性強,可能休克致命。

范盛程說,男子的妻子回想後表示,家中有一塊小餅不見了,男子也透露,小餅是向友人要來的蟾酥。

范盛程解釋,蟾酥的毒性主要來自其中的類強心配醣體,性質和西醫治療心衰竭的毛地黃相似,過量可能中毒;蟾酥中毒,毒性會隨著時間代謝,男子於加護病房住院8天後康復出院。

范盛程說,院區上次接獲類似案例是20年前一名老婦誤食蟾酥,經搶救後老婦成功康復。不過,國外的案例報告中,6例誤食個案中有4例死亡,死亡率高。

蟾酥中毒最嚴重的症狀是產生致命心律不整,如竇性緩脈,第三度或完全房室傳導阻斷和心室顫動,若於食用後一小時內發現,立刻催吐或洗胃,可避免毒物經由腸胃道吸收;也可以用活性炭減少腸胃吸收。若藥物治療無效,需要置入暫時性心律調節器維持心跳。

范盛程指出,蟾酥有麻醉皮膚的效果,外用藥物宣稱可持久,北市迪化街有些大型中藥行即可購得,但蟾酥應視為「有毒藥物」,其外型與巧克力餅神似,應妥善放置,不可放在兒童容易拿取之處,以免兒童誤食。

台北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則說,西醫針對早洩也有凝膠可以治療,行房前塗抹,有麻醉、持久效果;蟾酥、印度神油的藥理作用可能也有效,不過偏方若來源不明,配方不純或不穩定,可能有後遺症。臨床上有病患塗抹印度神油後過敏,陰莖紅腫、潰爛,建議民眾使用前應先諮詢。

《蟾酥》

有麻醉效果 坊間傳說可壯陽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范盛程表示,蟾酥是一種中藥,又名促秋、秋施、菊促、苦龍、何皮、癩蛤蟆,取自蟾蜍耳後唾腺和皮膚腺體分泌物,加工後乾燥而成,主要產地在中國河北、山東、四川、湖南。

蟾酥主要是中醫使用於強心利尿,治療慢性循環障礙所引發的水腫,並有解毒、消腫、止痛作用;不過,聯合醫院中醫師楊麗姝說,由於蟾酥有毒,劑量不易掌握,中醫臨床上已很少使用。

范盛程說,蟾酥可麻醉皮膚,坊間傳說有壯陽效果,因此有業者將其製成外用藥物,他在迪化街大型中藥行購得一塊蟾酥,約手掌的掌心大,重約150克,要價1200元;根據業者說法,使用時剝下一塊泡水,待其溶解後,即可將液體塗抹於生殖器,但行房前要洗淨,以免對方生殖器「麻麻的」。

蟾酥中毒會出現噁心、嘔吐、心跳徐緩及心律不整,另有四肢麻木、癱瘓、抽筋、視力模糊、幻覺、頭暈、意識不清、嗜睡、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致命。

(記者林相美整理)

露臀兜風? 網路衣鳴驚人

警研判穿露臀T恤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9-10-23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網路上最近流傳機車女乘客當街「清涼露臀」的兩張相片,圖中的路標顯示拍攝地在台南市,警方主動關切,但初步審視相片,遠看真像露屁屁,但仔細放大照片,研判女乘客可能是穿「露臀裝」,應該沒有觸法之虞,但也很「佩服」她的勇氣。

這兩張相片標示拍攝日期是2009年2月26日,起先被po在和車輛有關的論壇上,最近有人透過電子郵件傳播而引起討論。

其中一張相片拍攝點在家齊女中門口,另一張在健康及府前路口,長髮的女主角身穿黑衣紅褲,沒有戴安全帽,上衣的背部到臀部,開出一個大大的三角形裂口,雪白的屁股一覽無遺,招搖過街。

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民風淳樸的台南府城出現這種衣服,令人不敢置信;還有人懷疑是搞怪設計,不可能真的露屁股。

有網友認為真走光

但也有網友認為,整個屁股幅度與身材比例搭配,應該是把衣服挖了一個洞,或原本只露到腰部,但因坐上機車才會「走光」;有人看了照片,打趣說它的獨特功能是上廁所很「方便」。

應不致違反社維法

台南市曾發生全裸男子騎機車上街,造成轟動;看過這兩張相片的員警認為,還不至於構成違反社維法,甚至還有人開玩笑說,這樣「賞心悅目」的相片,若開罰一定被罵死,真要追究,頂多處罰未戴安全帽,但若是2月份拍攝,也過了追訴期。

乳癌是什麼?

 

http://www2.cch.org.tw/OURHOME/booklet/booklet07.htm

http://mag.udn.com/mag/life/itempage.jsp?f_MAIN_ID=297&f_SUB_ID=2141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9%B3%E7%99%8C

真糟!...國軍體能測驗:3000公尺跑步合格率...男女都低於五成

國軍體能測驗 女比男強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軍體能鑑測如火如荼地展開,卻發生女生合格率高於男生的情況,面對立委林郁方的質詢,陸軍出身的國防部長高華柱對此狀況頗為尷尬,昨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說,會加強要求官兵體能,「男生當自強,不要輸給花木蘭」。

今年三到六月國防部依新版「國軍基本體能訓測實施計畫」,對全軍服役在六個月以上、五十九歲(含)以下現役官士兵,就「二分鐘仰臥起坐」、「二分鐘伏地挺身」和「三千公尺徒手跑步」等三項目進行體能測驗。

林郁方說,跑步與伏地挺身的男女合格率都不到六成,仰臥起坐和跑步項目的女性表現要優於男性。

仰臥起坐男性官兵的合格率是七成九一,略遜於女性的八成二二;

三千公尺跑步的男女合格率都低於五成,女性合格率四成八六,比男性四成一要高出許多。

林郁方強調,我國的「三千公尺徒手跑步」,並沒有比其他亞洲國家嚴格。以「廿三至廿六歲男性官兵」為例,我國合格標準是十五分廿秒,解放軍為十三分四十秒,日本自衛隊十四分卅五秒;「四十三至四十六歲」部分,台灣是十八分卅秒,解放軍是十七分廿秒,日本為十六分卅一秒。

林郁方希望國防部繼續提升官兵的基本體能,特別是男性官兵的基本體能,他期勉全體男性官兵一定要「男兒當自強」,不可以輸給女性官兵。

平均薪資: 退回13年前水準

平均薪資 退回13年前水準

2009-10-23自由電子報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上班族薪資持續縮水,日子愈來愈難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今年一至八月名目及實質平均薪資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六.七九%及六.一一%,都創下史上最大減幅,實質平均薪資更是一九九七年以來新低,等於退回十三年前水準。

主計處表示,今年一至八月受僱員工每人每月平均薪資為四萬三三三九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三一五六元或六.七九%。經常性薪資則是三萬五六七八元,減少九二三元或二.五二%,名目平均薪資及經常性薪資,都創下歷年同期最大減幅。

由於今年一至八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跌○.七二%,排除物價因素後,一至八月實質平均薪資四萬一六四○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二七○九元或六.一一%,也創下歷年同期最大減幅。實質經常性薪資則是三萬四二七九元,減少六三二元或一.八一%,是歷年同期次大減幅。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劉天賜表示,雖然國內薪資持續減少,但減幅已趨緩,八月名目經常性薪資較去年同月僅減少一.八八%,已連續三個月減幅低於二%,以後轉為正成長的機會比較大一點。

劉天賜並表示,八月加班工時七.四小時,較七月增加○.七小時,已連續兩個月增加,加班工時是領先指標,顯示勞動市場漸趨穩定。

幻象不再幻象?....國防部長高華柱:幻象戰機提前汰除或部分封存

發動機葉片難修 幻象機考慮封存、汰除

捍衛台海空域的主力戰機幻象兩千,維修狀況不斷,編列高額的作業維持費仍無法解決。立委昨天踢爆,發動機葉片有無法補救的斷裂問題,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時沈痛表示,會認真考慮提前汰除幻象戰機或部分封存。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天審查國防預算,立委林郁方質詢時指出,今年五月幻象戰機出現發動機葉片斷裂情形,飛行員每月飛行時數一度低到僅剩六小時,遠低於國防部規定的每月十五小時,更是美軍的三分之一、中共的一半。

由於法國後勤支援能量不足,葉片斷裂問題始終無法解決。林郁方說,空軍每年編列高額維修預算,卻換來這樣的結果,真該好好思考幻象機未來。

以九十九年預算為例,F-16每小時需要十六萬元作業維修費,經國號是廿五萬,幻象機高達八十萬元。

高華柱指出,國防部現在首要克服葉片模組等零附件的問題,空軍正積極與法國籌商因應之道。封存部分幻象戰機或汰除,可列入考量,但會審慎評估後做決定。

我空軍在1992年向法國訂購六十架幻象兩千戰機,第一個幻象中隊於1997年十二月成軍,幻象戰機聯隊則是2001年五月成軍,至今還剩五十七架。

幻象戰機性能優異,但昂貴的零附件和維修技術問題,使幻象機妥善率近年來始終無法達到標準。

幻象戰機零組件價格高昂且獲得不易,空軍針對待料機有俗稱的「封存」措施,目的是凍結待料機的時間。因為戰機每天有例行檢查,在封存狀態下可暫時不做檢查,節省人力、工時和經費。此外,台灣鹽分高,封存可以防止鏽蝕。

●幻象機小檔案

幻象2000(Mirage 2000)型戰機由法國達梭公司製造,空軍採購幻象2000-5型大幅強化幻象2000戰力,裝備RDY都普勒雷達,能同時掃描二十四個目標,算出最具威脅的八個,引導四枚雲母飛彈,攻擊不同目標。

我國在1992年花360億台幣向法國採購六十架幻象戰機,四十八架單座和十二架雙座,成軍後編入四九九聯隊,駐防新竹基地,其中三架在執行任務中墜毀。(李志德)

※延伸閱讀》
幻象每月飛行數僅剩6小時
幻象戰400零件 半年才買到41件
我47架幻象 僅25架可用

【2009/10/23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