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國防部要撥54億8000萬元...整修及新建28座游泳池

泳池是國力指標 國防部撥預算修建

國防部與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編列整修或新建泳池費用,立委質疑重複。國防部長高華柱今天說,泳池數是國力指標之一,人口數及泳池比例要達某標準,各部會都有分攤預算。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周守訓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說,國防部規劃未來5年花費新台幣54億8000萬元,要整修及新建28座游泳池,提升國軍體能及游泳比例,質疑與體委會的「全民泳起來」計畫編列80億元預算重複,建議成立平台協調。

高華柱表示,國防部配合國家政策,現有的泳池損壞或條件不佳的要修復,有的泳池冬天不能游,要改成溫水,或有些營區不在一般地點、有些軍種有必要性,在行政院整體規劃下會做分配。

他說,泳池數量是整體國家力量指標之一,全國人口數及泳池比例要達某標準,各部會都會分攤預算。

【2010/10/18 中央社】

*******************************

雲水人間:

游泳有益身心健康是肯定的...

只是...

有必要全部軍人(陸軍?、空軍?)都要會游泳?

為了讓軍人游泳,花54億8000萬元值得嗎?

這錢,看來是花定了..

不過這樣也好..

以後不必再看到泳池裏..

擠著一大堆阿兵哥...

讓人很難游




愛滋病在中國傳播最主要的原因是輸血和賣血。

高耀潔揭中國愛滋疫情真相

  • 2010-10-17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被稱為中國「民間預防愛滋病第一人」的醫生高耀潔最近出版新書,10月15日她在紐約為這本名為「揭開中國愛滋疫情真面目」的書舉行新書發表會。

     美國之音報導,這本書是高耀潔從中國帶出的3本書稿中最重要的一本。全書分為5章,包括中國政府鼓勵的血漿經濟、政府漠視的結果、愛滋孤兒與愛滋病防疫推廣工作等。

     書中指出,中國政府把愛滋病主要歸咎於吸毒與性行為是不正確的;愛滋病在中國傳播最主要的原因是輸血和賣血。

     高耀潔強調,目前在中國賣血的行為並沒有停止。高耀潔說,「現在轉入地下,夜裡12點抽血,到了天明6點鐘,沒了,沒人了,都走光了。」

     高耀潔認為,中國人對愛滋病的認識仍然不足,很多人知道河南有愛滋病村,卻不知道是賣血與輸血導致愛滋病迅速蔓延。

     她表示,甚至有些民眾因資訊不足而相信因果論,認為壞人才會患上愛滋病,導致病人因被孤立而飽受身心折磨。

     高耀潔表示,這本書記載她從1996年4月至2009年12月走訪中國15個省、100多個村莊所得到的資訊,以及在訪問病人時遭遇到的困難。她說,「因為它有命令不准你說,愛滋病人自己也不敢說。」

     高耀潔認為,大批中國農民因賣血而感染愛滋病毒,中國政府應該承擔責任。她表示,可惜這些病患無法得到真正治療和照顧,因此她決心揭露真相,呼籲國際社會救助他們。

     高耀潔的朋友、作家北明在新書發表會上分析高耀潔83歲離開家鄉的原因。北明說,「只有一個目的,把她所掌握的愛滋病情況公諸於世。」

     北明認為,中國國務院應該積極處理愛滋病疫情。她表示,高耀潔憑一己之力,出錢出力幫助中國愛滋病患者,她應該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高耀潔目前以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的身份留居美國。9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