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7

美國評選最危險車 台灣3款有售

美評最危險車 台3款有售

馬自達CX-7 CX-9 鈴木SX4 撞擊測試不佳

2012年06月07日

美國七大最危險汽車

【莊蕙嘉、 朱正庭╱綜合報導】美國網站「24/7 WALL St.」上月底根據美國數家交通機構的數據,評選出七款「美國最危險的汽車」,其中日系車佔四款,且三款台灣有售,分別是馬自達CX-7、CX-9及鈴木的SX4。

針對有兩車型列入最危險車款榜,台灣馬自達表示,兩車型在北美碰撞測試都達四星以上,不清楚調查評選內容,暫無法對此回應;鈴木汽車代理商金鈴汽車表示,不清楚該調查內容,今才能進行了解。

受評均為北美規格

該網站根據非營利組織美國高速公路道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發表的汽車撞擊測試數據為主,加上美國《消費者報導》雜誌(Consumer Reports)、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及市調機構J.D. Power等汽車評鑑報告,綜合整理出「美國最危險的汽車」,受評車款皆為北美地區規格。

「品質一直有問題」

其中參考自IIHS 的撞擊數據包含四項,分別是以時速六十四公里迎面撞擊障礙物、休旅車大小物體以時速五十公里側撞、金屬撞擊車身邊角後翻覆測試及後方追撞測試。在四項測試中被評為最末兩個等級「不良」(poor)與「勉強及格」(marginal)的車款,即被列入評選範圍。
該網站指出,不論從官方或民間的評鑑結果看來,七款入選的危險汽車顯然一直都有品質問題。道奇旗下的Ram小貨卡,前撞或側撞時恐無法保護乘客頭部與腳;雪佛蘭小貨卡Colorado Crew Cab,在側撞測試表現不及格。
馬自達的休旅車CX-7雖然將被新款CX-5取代,去年在北美銷售量也有成長,但測試結果兩極,前撞和側撞表現優,但追撞及翻覆測試不佳。在日組裝的CX- 9,「強度-重量比」數值最低。日產休旅車Pathfinder和鈴木的SX4在翻覆與追撞測試皆勉強及格;Jeep的Wrangler不論是雙門或四門車款,在側撞和追撞測試都低於水準。

車主力挺:很穩定

Mazda CX-7車主廖先生說:「這輛車開起來穩定度不錯,鋼性應該不錯,且本身有六顆安全氣囊,應該不會是危險汽車,如果會危險的話,上百萬的車誰會花錢買。」

白挨刀沒「膽」 法官李英豪怒告名醫胡瑞恆

白挨刀沒「膽」 法官李英豪怒告名醫

 

TVBSTVBS – 2012年6月7日 上午7:59
 

審理過力霸東森掏空弊案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素有「鐵面法官」之稱台北地院審判長的李英豪,沒想到「不畏強權,一身是膽」的他,疑似因為台大名醫胡瑞恆誤診開錯刀,意外「沒了膽」,怒告胡瑞恆和4名健檢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並求償900萬元。

記者(2011.8.30):「會不會擔心被感染?好像沒有投藥是不是?」台大醫師胡瑞恆(2011.8.30):「不用擔心啦,這有什麼好擔心的。」

臉上表情一派輕鬆,台大名醫胡瑞恆去年8月才捲入愛滋器官移植風波,如今又疑似因為誤診開錯刀,遭病患控告,提告的人還是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

根據了解,素有「鐵面法官」之稱台北地院審判長的李英豪,從民國87年開始,每年都到台大醫院做健康檢查,因為連續好幾年,腹部超音波都發現膽囊有息肉,98年4月在朋友推薦下,找上名醫胡瑞恆看診,胡瑞恆看過報告後建議開刀摘除膽囊,沒想到術後回診醫師卻表示膽囊沒息肉,但有慢性發炎,讓李英豪覺得白挨一刀沒了膽,憤而向法院提告。

今年60歲的李英豪,曾當過麵包師傅,為了伸張正義努力苦讀,先考上書記官再考上司法官特考,還審過力霸東森掏空弊案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沒料到「不畏強權,一身是膽」的他,卻碰上醫療糾紛,儘管台大強調李英豪的膽囊慢性發炎,有必要摘除,手術符合規定,但李英豪還是控告胡瑞恆和4名健檢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並求償900萬元,法官罕見槓上名醫,就是要討回公道。

到宅幫張鵬圖看病 院長曾啟楨遭解聘

到宅看病違規? 輔英解聘前院長

2012/06/03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東港報導】

輔英科大附設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曾啟楨被解聘,數十名病患昨天赴醫抗議院方「不應該開除好醫師」。 記者潘欣中/攝影

輔英科技大學董事長張鵬圖,請東港輔英附設醫院前院長曾啟楨到宅看病,院方先舉報2人違反醫師法、醫療法後,醫院人評會接著以曾違反該院人事管理辦法將曾解聘,數十名曾的門診病患認為是惡意開除,昨天赴醫院抗議;院方澄清強調是「兩回事」。

張鵬圖在輔英科大任教的女兒張可欣也發表聲明說,父親在家接受主治醫師例行性看診被院方舉報違法,不到一周院方召開人評會將曾解聘,讓她震驚、憤怒;父親痛心之餘,已請律師發函,「從此不再去自己創辦的醫院就醫」,院長張明松對創辦人興訟,罔顧倫常,讓人感嘆世風日下,「請大家站出來為一生奉獻醫療教育的創辦人發聲、為優秀的心臟科醫師討公道。」

輔英科大附設醫院客服接待專員黃亞琪說,曾啟楨是該院前院長,對院內規定知之甚詳,但多年來屢次不遵守病人安全和組織管理的重要規定,包括不開會、不參加全員醫療教育課程、臨床個案研討會等,人評會召開時,還配合曾請多名委員迴避離席,也讓曾說明,人評會最後判定違反該院人事管理辦法且情節重大決議解聘,純屬個人事件,與外出看診事件和輔英家族內訌無關。

被解聘的心臟科主治醫師曾啟楨,原在義大醫院心臟血管中心擔任主任,5年多前受聘到輔英科大附設醫院服務,96年10月到97年6月擔任院長。院方9日向屏東縣衛生局舉發該院創辦人張鵬圖在家接受曾啟楨看診,人評會17日以曾屢次違反病人安全及組織管理的重大規定,經溝通無效,且公然斥責第一線協調溝通人員,決議解聘。

在東港警方的戒護下,數十名抗議病患,昨天上午在醫院門口高喊口號、遞交陳情書後平和離去。抗議人士原準備搬出製作好的布條,被警方制止,就在人潮散去後,突然有6名年輕人分騎3輛機車舉布條到醫院,在警方趕到前即離去。

全文網址: 到宅看病違規? 輔英解聘前院長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3490#ixzz1x46As4t5
Power By udn.com

簡太郎:林書豪是中華民國國民

簡太郎:林書豪是中華民國國民

【中央社╱台北6日電】

2012.06.07 12:20 am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今天說,依國籍法規定,父母具中華民國籍,子女就有中華民國籍,「(美國職業籃球球員)林書豪當然就是中華民國國民,一點疑問都沒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提案修法,出生於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且曾設籍15年以上的選舉人,年滿40歲,才可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台聯籍立法委員黃文玲質詢簡太郎,林書豪是哪裡人?

簡太郎答詢時表示,林書豪具中華民國籍,是中華民國國民。除非林書豪放棄中華民國籍,否則他生而就有中華民國國籍,「但我們資料沒有他放棄中華民國籍」;此外,取得美國籍,不必放棄中華民國籍。

黃文玲追問,林書豪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即使有中華民國籍,適合在台灣參選總統、副總統職務嗎?即使林書豪放棄美國籍,當台美有利益衝突,林書豪對台灣的認同度、忠誠度是否都足夠,足以擔當總統、副總統這樣重大的職務?

簡太郎說,若林書豪要參選,只要放棄美國籍,就可回台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若林書豪有心回台當中華民國總統,就不會長居在海外,會回來設戶籍,取得這裡的認同。

【2012/06/06 中央社

*********

雲水人間:

那他要不要當兵??

紅十字會驚爆暗槓43億善款 挪為己用

紅十字會「染黑」? 遭爆暗槓43億善款 不避嫌挪為己用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5月30日 10:53

 

  • 紅十字會前會長陳長文(左)和新北市分會長張孟喻(右)。〔圖/網路合成〕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日前舉行年度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改選正副會長,但會議過程風波不斷,先是新北市分會長張孟喻大鬧會場,怒砸前會長陳長文雞蛋,並驚爆總會暗槓善款;後是原於本次召開的紅十字會合併案,也因為總會、分支會意見分歧,提案暫緩。
據《壹週刊》本期報導,這場紅十字會新北市分會長張孟喻大爆發的主因,就在於「捐款救急」,但從8年前的南亞大海嘯開始,到大陸汶川大地震、八八水災、日本311大地震以來,紅十字會就募集全國100億善心捐款,可疑的是到目前為止,紅十字會仍然掌控至少43億的各界捐款,沒有將錢送到災區。
而這筆巨額43億愛心捐款,多年來因為遲遲沒有執行,甚至利用會計作帳的方式,將捐款列為保留款,變相收進自己口袋,成為紅十字會資產;不只捐款處理不當,連紅十字會人事費用也令人質疑,因為執行效率與人事費用不成比例,開銷十分龐大。
至於原計畫要於本次會議中召開修法程序,合併26個分支會獨立運作的狀況,也由於各分支會強烈反對,總會想要權力、錢都掌握的野心,連署要求總會不可執行,因此提案暫緩。
面對年度臨時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場面混亂的局面,紅十字會前會長陳長文僅表示,他難過、遺憾、心痛,認為這是一份良知工作,黯然離開。

 

 

 

 鉅亨網

「忍無可忍」 遭爆暗槓43億善款 紅十字會提告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NOWnews) 2012-05-31  12:17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最新壹週刊報導「紅十字會遭爆暗槓43億善款」,紅十字會強調與事實完全不符且誤導社會視聽,並於30日下午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並對壹週刊社長裴偉等7人,提出刑事控告,並要求連帶民事賠償、在主要媒體公開道歉,維護聲譽。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嚴正聲明】全文如下:

1.5月31日出刊之第575期壹週刊報導「紅十字會遭爆暗槓43億善款」,與事實完全不符,且誤導社會視聽,其所報導的內容自去年311日本賑災事件以來,已多次對外說明,媒體並已揭露。紅十字會總會忍無可忍,不得不向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將對壹週刊記者李詩慧、丁國鈞、吳明儀,責任編輯陳美靜,社長裴偉,總編輯邱銘輝以及張孟喻提出刑事控告,並要求連帶民事賠償,在主要媒體公開道歉,以維護紅十字會聲譽。

2.紅十字會長期累積之社會公信力得之不易,除年度工作計畫與財務皆依法報請主管機關核備在案,賑災專案包括執行內容、撥款方式、工作進度以及財務報告等,亦每三個月上網公告週知,經得起外界檢驗。

3.有關本會賑災專案的執行以及財務的公開透明與合法性,前已多次公開向社會大眾說明,媒體亦有報導。但壹週刊與張孟喻不僅完全不理會本會的說明,更以誇大、片面之詞惡意抹黑,嚴重影響紅十字會公信力。紅十字會總會重申,總會接受社會各界的每一筆捐款都依法、公開透明並符合責信的要求。

4.關於本會921重建認養的工程款項流入私人帳戶的乙節,更是以偏概全,與事實不符,該帳戶確實為921震區受損家園服務團的專戶且每一筆帳清楚無虞,該案十年前業經檢察官不起訴在案。王清峰女士與陳豐義先生擔任921震區受損家園服務團志工時,並未擔任總會任何職務。因陳長文會長感佩兩人在 921災區無私的付出,而邀請加入紅十字會。

5.壹週刊不僅未善盡平衡報導之責,並引用張孟喻的不實指控。從該週刊引用紅十字會總會對外公佈的財務報告中,已經清楚寫明43億元為「應付保留款」(與週刊所用的「保留款」不同),同時,本會對外的財務報告,還有附註說明每一項保留款的內容,也就是說,這些款項是應付未付款,絕不是張孟喻與壹週刊報導所言:「把大家捐給災民的錢…變成總會自己的。」,更絕無「暗槓」的情事。所有報導內容均引自紅十字會總會正式對外公告徵信之資料,如果有心暗槓,又為何公告。

6.關於剩餘款變保留款乙節,所有專案募款皆依計畫陸續執行,當年度未支用完畢之餘款,均專案保留,專款專用,在公告之財務報表中清楚可查。

7.關於賑災款執行不力,救災賑濟工作包含緊急救援、收容安置、復原重建等階段,並非一蹴可幾,賑災款依計畫陸續執行,各項專案進度說明每三個月於官網公告徵信,並隨時接受主管機關指派外部會計師查核。

8.關於人事費開銷龐大,按100年度會計師查核報告顯示,全度年業務支出,含專案業務共計新台幣7億629萬9,849元,人事費支出新台幣 2,812萬8,569元,所占比率不到4%,與報導內容所稱「去年執行善款只有二億元,但人事費用竟然將近五千萬元。」相差極大。

9.關於南亞海嘯專案保留款,大型賑災募款募得數額無法掌握,執行時則依災區實際需要,確實制定計畫,嚴謹執行,絕不濫用,如有剩餘款亦按公益勸募條例規範「依原勸募活動之同類目的擬具使用計畫書」,繼續執行。南亞海嘯專案執行完畢後,剩餘款經理事會審議訂定新增計畫,繼續執行,並無轉用。

10.張孟喻身為紅十字會的一份子,卻多次對外散佈不實的言論並且惡意攻擊總會,破壞整體紅十字會的聲譽。總會實在忍無可忍,不得不提出控告併請求連帶賠償。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2012.05.30

**************

賑災款不明 嘉義紅會遭調查

【大紀元2月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9日電)日本三一一海嘯核災屆滿週年之際,紅十字會嘉義市支會傳出賑災募款流向不明的事件,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今天去函了解,也靜待嘉義市社會局查帳、調查結果。

今天有媒體接獲爆料指出,紅十字會嘉義市支會募得新台幣160餘萬元日本賑災款向,沒有核實開立收據,款項流向不明。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副秘書長林秀芬指出,全案涉及嘉義市支會的會長選舉糾紛,總會盡力調解,依現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法的規定,總會和支會的財務、人事各自獨立,總會無權去查支會的帳務,也無權指派支會會長,嘉義市支會的主管機關嘉義市社會局已展開查帳,總會靜待調查結果。

去年日本海嘯引發福島核災之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募款賑災,台灣地區19個支會將募得的新台幣3200多萬元委請總會轉交,但也有少數支會自行募款擬直接交付日方,嘉義市支會就在其中,總會未收到嘉義市支會的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