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3

澳洲教會驚爆醜聞!80年性虐620名孩童 總主教:可恥

澳洲教會驚爆醜聞!80年性虐620名孩童 總主教:可恥

方齡

2012年9月23日 10:25

  • 墨爾本總主教丹尼斯‧哈特大力譴責天主教會性虐孩童一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高尚情操著稱的宗教界驚傳性侵醜聞。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的天主教會日前首度坦承,內部神職人員自1930年代起,至少對620名孩童施以性虐待,而此事隨即成為各界關切的焦點。
維多利亞省天主教會在本(9)月21日向該省議會聽證會提交報告,公布自1930年以來發生的性虐孩童事件,受害孩童多達620名;而狼手皆為天主教會裡的神父、教會工作人員等等。
儘管報告中指出,性虐案件自1960年代後已大幅降低,且只有極少數的案件發生於1990年以後,此數據仍令各界深感震驚。墨爾本總主教丹尼斯‧哈特(Denis Hart)表示這項數字「既可怕又可恥」,不敢相信做出傷害孩童與其家屬的人竟是神職人員,令人感到羞愧又震驚。

美國前助理財長:QE3只能在短期內刺激美國經濟

QE3的影響! 美國前助理財長:大陸一直有能力控制通脹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9月22日 13:50

  • 美聯儲推出QE3,歐債危機不斷擴張,大陸經濟未來走勢如何?有著美國助理財長背景的金融大鱷查爾斯·達拉雷表示,全球通貨膨脹和匯率應該不會因為QE3的推出而產生較大波動,大陸一直很有能力控制通脹水平。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美聯儲推出QE3,歐債危機不斷擴張,大陸經濟未來走勢如何?近日,有著美國助理財長背景的金融大鱷查爾斯·達拉雷接受了記者採訪。查爾斯·達拉雷,這個對很多大陸人來說很陌生的名字,卻是位有著美國助理財長背景的金融大鱷。今(2012)年年初,在他的操盤下,希臘完成了歷史上最大的主權債務重組。近日,在國貿三期國際金融論壇組委會一間能俯瞰CBD的會議室裡,達拉雷在北京短暫的接受了北京日報記者的採訪。

QE3很難引發全球通脹波動

記者:近期影響全球經濟的大事件,莫過於美聯儲推出的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您認為這一事件是否會引發全球通脹?

達拉雷:全球通貨膨脹和匯率應該不會因為QE3的推出而產生較大波動,大陸一直很有能力控制通脹水平。至於QE3在匯率方面對大陸的影響,由於大陸經常帳戶盈餘已較前幾年有所下降,這可能會對QE3引發的匯率波動起到對衝作用,影響不會太大。現在的問題是,美國經濟很難獲得可持續發展,歐洲經濟基本進入衰退期,新興市場國家存在經濟衰退風險。目前美國失業率已經達到8%至9%。歐洲部分地區的失業率已經達到20%,平均失業率為10%左右。

記者:QE3對美國失業會不會起到抑制作用?
達拉雷:我認為QE3對美國失業可能會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但作用只是暫時的。

QE3在短期內刺激美國經濟

記者:那麼QE3對大陸經濟會有些什麼影響?無論是在出口,還是在通貨膨脹方面。您認為大陸應該如何應對全球面臨的危機?

達拉雷:QE3在短期內刺激美國經濟,對於希望提升出口的大陸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利好影響。大陸在全球的經濟危機之中受到了很大影響,尤其是由於歐洲市場下滑,大陸的出口也在大量下降。從這個層面來看,大陸政府可能需要採取一些更強有力的政策支援經濟發展。事實上,大陸也採取了一些相應的步驟,比如降低利率和準備金。

記者:您認為還需要加強哪些方面呢?
達拉雷:從政府在未來5年對於金融市場的規劃來講,希望金融市場會有更多改革。比如說利率的放開,包括匯率方面的工作也有了進一步的進展;另外,進一步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工作也在做,這些都是政府進一步需要推進的。

全球經濟陷入最艱難境地

記者:2011年年底您曾經發表過觀點,認為歐洲經濟會強勁復甦,請問您如今還看得到歐洲甚至全球經濟回暖的轉捩點嗎?

達拉雷:現在的全球經濟陷入了自從2009年春以來最為艱難的困境中。2010年和2011年早期,有些人曾經預期經濟有回暖的跡象,但現在來講這個預期已經降低了。根據美國經濟來看,目前很難獲得可持續性發展,歐洲經濟有可能變得更加糟糕。對於新興市場來說,比如對大陸來說,經濟增速也有所下降,無論是在經濟發展的速度方面,包括在整個經濟表現方面都是這樣的。

記者:如今穩定歐元區經濟的辦法,又有哪些呢?
達拉雷:我今年領導了世界上最大的一個債務重組,就是給希臘政府減了大概1千億歐元以上的債務,基本上能夠占到整個希臘全國GDP的50%以上。對整個歐洲包括希臘的穩定性都會帶來一定的影響,而且也包括對整個希臘經濟可持續、穩定增長也帶來了一定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記者:減債是可持續進行的救援希臘甚至歐元區的政策嗎?

達拉雷:希臘採取的一系列措施都關注在短期緊縮政策上了,能夠幫助他們提升競爭力的措施不太多。最近我們也採取了其他措施,希望能給歐元區開出長期的解決方案。從長期看,歐元區繼續的發展也要看整個歐洲經濟和金融的結構,在未來5至10年之後將會發展成什麼樣的局面。事實上,整個歐元區是完全有潛力能夠度過危機的,但是一個前提條件就是這17個成員國必須要達成一致的意見。

低收入戶多兩成 中低收入戶倍增 新貧族一年暴增13萬人

低收入戶多兩成 中低收入戶倍增 新貧族一年暴增13萬人

  • 2012-09-23 01:06
  • 中國時報
  • 【單厚之/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天公布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六月底低收入戶有十三萬七千餘戶,較去年同期增加二○.二%,中低收入戶則有有七萬一千戶,較去年底增加一倍。內政部分析,主要是《社會救助法》新制實施後,調高最低生活費及放寬審核條件所致。

     以絕對數字而言,去年底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人數總計四十三萬四千人,今年六月暴增為五十六萬六千人,新貧族多了十三萬人。

     《社會救助法》新制於去年七月一日上路,將定義低收入戶的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計算標準,由原本「前一年人均消費支出的六成」改為「前一年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的六成」,除台北市之外,其餘四都、台灣省、金馬地區的貧窮線都因此提高數百至千餘元不等。

     據統計,今年六月底低收入戶有十三萬七千餘戶,人數近三十三萬八千人,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二○.二%及二二.四%;低收入戶占總戶數比率增為一.七%,低收入戶人口占總人口比率也增為一.五%,兩者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二.六%。

     《社會救助法》新制也增列中低收入戶的規定,凡家庭人均收入不到最低生活費一.五倍者,就是中低收入戶。根據統計,去年底中低收入戶為三萬五千戶、十二萬人,今年六月則為七萬一千戶、二十二萬八千人,在一年內就暴增十萬人。

     內政部解釋,這是因為去年底很多人不知道新制上路,所以沒有申請中低收入戶,在內政部不斷宣傳下,申請人數增加所致。

     內政部指出,納入政府社會救助體系照顧的全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合計廿萬八千戶,人數五十六萬六千人人,占全國總戶數、總人口比率為二.六%及二.四%。若按縣市區分,戶數、人數以高雄市、新北市及台北市較多;救助戶數、人口數占各該縣市戶數、人口數比率則以台東縣、屏東縣及澎湖縣較高。

     根據新制,今年各地的低收入戶標準為:北市一四七九四元、高市一一八九○元、新北市一一八三二元、台中市一○三○三元、台灣省及台南市一○二四四元、金馬八七九八元,家庭人均收入低於此標準者,即為低收入戶,收入低於此標準一.五倍,則可申請中低收入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