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新品QE3S!2013 股、債、商品出線

新品QE3S!2013 股、債、商品出線

2012/12/13

【聯合晚報╱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一如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今 (13)日凌晨公布在扭轉操作 (OT)政策於年底到期後,將進行新一波的美國公債收購政策,也就是第三波量化寬鬆政策(QE3)加碼 。投信業者表示,在持續寬鬆銀根的環境下,明年風險性投資商品的表現可期。

Fed公布將進行新一波的美國公債收購政策,投信業者表示,明年風險性投資商品的表現可期。 路透

施羅德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王瑛璋表示,QE3加碼的主要內容為明年1月起每月新買入450億美國公債,而且與QE3一樣無結束期限,另外聯準會這次也將失業率與通膨水準兩個指標直接與貨幣政策連結,只要失業率不低於6.5%及通膨不高於2.5%,目前的零利率政策就繼續維持,此舉讓聯準會未來有更大的彈性空間可資運作。

因聯準會的動作基本上與市場預期一致,因此昨日金融市場表現平淡。後續來說,在源源不絕的量化寬鬆政策下,加上歐債危機漸趨轉好,有利於風險性資產的後續表現。

除了股票外,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券亦可望持續吸引資金流入,較難受惠的是利率已偏低的已開發國家政府債券,像是昨日美國1年期債券,殖利率不跌反升就是例證。

保德信亞洲新興市場債券經理人王華謙則指出,由於此次聯準會的最新政策與市場預料的差不多,因此在宣布的第一時間美股表現普通、美元走弱、黃金原油價格上漲、公債殖利率則不降反升。

王華謙表示美股反應之所以偏中性,是因為大家還在擔心財政懸崖的問題,因此就算寬鬆銀根的政策當前,也難以奮力向上攻。王華謙分析,在明年第一季後,眾多不確定因素會慢慢解決,估計消費與景氣會回升,再加上美國推出的QE3加碼,預期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市,而新興市場債與高收益債表現,會比公債與投資級債券好。

不過元大寶來全球靈活配置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呂彥慧則提醒投資人,後續財政懸崖的發展才是影響市場的主要因子,且目前美國兩黨談判陷入膠著,因此也不能忽視配置一定投資級債券的重要性。而在商品原物料的走勢方面,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由於QE3及QE3加碼皆屬無限期、無上限,勢必推動美元指數進一步走弱,對商品原物料將是一大利多,因此建議在持續推行量化寬鬆的時期,投資人可以在投資組合中,加入部份商品原物料,並選擇與商品直接連動度較高的投資工具,以掌握獲利的契機。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綜合分析 - 新品QE3S!2013 股、債、商品出線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100&f_ART_ID=279480#ixzz2Euph6sQt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