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2

印度暴雨500死 野狗禿鷹啃屍

印度暴雨500死 野狗禿鷹啃屍

 

中國時報 黃文正/綜合報導 2013年06月22日 05:40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省,因連日豪雨已造成超過500人罹難。圖為印藏邊界警察部隊(ITBP)20日以繩索,救出因河水暴漲而受困的進香客。(美聯社)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省,因連日豪雨已造成超過500人罹難。圖為印藏邊界警察部隊(ITBP)20日以繩索,救出因河水暴漲而受困的進香客。(美聯社)

印度北部上周末遭暴雨侵襲,引發土石流災情。北阿坎德省官員廿一日說,死亡人數已超過五百人。官員警告,當大水消退,救難人員抵達與外隔絕的偏遠地區後,死亡人數恐將達數千人。

北阿坎德省首席廳長巴古納說,救難人員廿一日在印度教聖城哈里德瓦附近的恆河上,發現四十具浮屍。另外,救難人員共發現五百五十六具屍體被埋在泥濘的土石中。

官員說,最近幾天的獲救人數超過三萬四千人,目前仍有約五萬人受困,其中多數是前往附近四座神廟朝聖的香客。光是凱達爾納特神廟附近,就有約二萬七千名香客等待救援。軍方直升機已對與外隔絕的一百個村鎮,緊急空投食物和藥品。

印度媒體報導,凱達爾納特鎮災情慘重,民眾目擊野狗和禿鷹啃食曝屍,宛如人間煉獄,估計有數千人不幸罹難,傷亡數字遠高於官方數據。

北阿坎德省政府農業廳長拉瓦特,在視察凱達爾納特鎮災情後表示,「當地神廟屍體四散,信仰中心變成墳場,只剩下神龕完好如初。」主任祕書夏瑪預估,這場天災最終死亡人數恐達數千人。

國道交通違規線上檢舉 違規變少了

國道檢舉系統 違規變少了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苗栗報導】

2013.06.22 08:50 am

國道警察局交通違規線上服務系統,民眾提供車輛違規行駛路肩的畫面,警方據以對違規人開單。
記者張裕珍/攝影

國道上路違規,小心檢舉達人讓你荷包失血!國道警方今年4月啟動線上檢舉系統,有人天天上傳,每周檢舉十多件,國道二隊轄區兩個多月來,一共受理檢舉成案逾千件,罰款200萬元以上,警方也明顯感受到違規及事故變少了。

國道二隊隊長陳英傑強調,線上檢舉系統開辦,不是為了找駕駛人碴,而是透過警民合作,降低國道事故率,「國道車輛車速快,若突然發生事故,狀況較一般慘重」,他也發現,自有檢舉系統後,違規數量確有減少,呼籲駕駛人不要心存僥倖,檢舉交通違規的熱心民眾,可能就在你的附近。

過去國道檢舉交通違規,多以寄送光碟方式告發,國道警方今年4月起,開辦線上檢舉系統,民眾只要留下資料,與檢舉案件人事時地物及行車紀錄檔案,就能逕行檢舉,成效立竿見影。

國道二隊統計檢舉成案件數,4月有445件,5月有538件,6月至今也已有165件,隊長陳英傑說,累計成案數是全台國道九隊之冠,約有七、八成是駕駛人違規行駛路肩,其餘則屬下匝道突然插隊、未打方向燈即變換車道等,罰單4000元起跳。

檢舉案以中山高新竹路段最多,陳英傑說,該路段鄰近新竹科學園區,每逢上、下班時段,大批車潮壅塞,不少駕駛人貪圖方便,違規行駛路肩便遭檢舉,加上有檢舉達人,平均每周上傳十多件,相當熱心。

現在車輛普遍裝設行車紀錄器,也讓檢舉風氣越來越盛,尤其一些違規人自以為聰明走路肩,讓塞在車陣的駕駛人氣憤,因此蒐證檢舉,這類案件也最多,等到違規人接到罰單,就會知道自己並不聰明。

檢舉案件每月高達數百件,也曾有過意外插曲,陳英傑提到,警方每次接獲上傳檢舉,成案以後,會將行車紀錄檔案,寄發給違規人,曾有次違規人收到後察看,聽見告發人看到他違規行走路肩,脫口罵三字經,忍不住向警方抱怨,「被開單沒關係,但不要罵我啊。」

全文網址: 有了國道檢舉系統 違規變少了 | 生活新聞 | 生活消費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E6%9C%89%E4%BA%86%E5%9C%8B%E9%81%93%E6%AA%A2%E8%88%89%E7%B3%BB%E7%B5%B1%20%E9%81%95%E8%A6%8F%E8%AE%8A%E5%B0%91%E4%BA%86-7979716.shtml#ixzz2WvHDnPdL
Power By udn.com

北捷拒攤電費 共構宅「南方之星」管委會關燈封4號出口

北捷拒攤電費 共構宅關燈封路

協調破局 「出事誰負責」

2013年06月22日

捷運南勢角共構宅「南方之星」管委會不滿北市捷運局不願分攤電費,竟關燈並封閉4號出口。張貴翔攝

【李定宇、潘志偉╱新北報導】捷運照明,社區埋單!新北市捷運南勢角共構宅「南方之星」,社區1樓300公尺長廊、捷運4號出口,為旅客通往興南路觀光夜市必經之路,但每月電費15萬元,社區管委會不滿北市捷運局拒分攤,上月拒開燈、設圍籬阻礙通行抗議。新北市工務局雖協調建商分攤一半電費,但仍無解。旅客痛斥:「社區管委會不該拿民眾通行權當籌碼,萬一出事誰負責。」

南方之星為地上19層、地下3層建物,共有1174戶,前年完工交屋,當時每坪售價約47萬元,目前漲至55萬元,比鄰近房價高約1成。管委會上月初夜間不開燈,還以修地磚為由設圍籬,只留1公尺寬通道供行走。

 

「快拖垮管委會」

《蘋果》本周二前往察看,4號出口是通往興南路觀光夜市最近的路,圍籬讓許多旅客被迫繞道,入夜後一片黑暗,安全堪慮。旅客不滿說,捷運局與管委會糾紛,「怎拿民眾通行權當談判籌碼」。
南方之星管理委員邵京生說,社區每月負擔長廊電費、清潔費共24萬元,希望捷運局共同分攤但捷運局連談都不談。主委簡森源也說,5月前長廊電燈都開到深夜11時,管委會快被電費拖垮了,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北市捷運局出示規約說,管委會應負責照明設施維護管理,夜間也應配合捷運開啟。但管委會駁斥,夜間照明開啟時段由管委會決定。
新北市工務局公寓大廈管理科長蘇志民說,估計該長廊電費每月15萬元,日前已找建商永富開發協調每月分攤5至8萬元電費。但永富開發對此不做回應。

恐引發骨牌效應

新北市議員江永昌痛批,捷運局以規約拒絕分攤電費,不睦鄰,管委會也應釋出善意。台北市聯合開發處長王偉則呼籲管委會照規約執行、撤除圍籬,電費可再談。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大台北地區有許多共構宅,目前僅南方之星拒開燈,擔心此爭議會引起骨牌效應,要求日後共構宅應明確區分責任,避免類似糾紛。

法官禁止梁孟松洩漏台積電的營業祕密

台積高層跳槽三星 被判禁洩商業祕密

2013年06月22日

法官禁止梁孟松(前)洩漏台積電的營業祕密。《壹週刊》

【孫友廉、蕭文康╱連線報導】

台積電研發處資深處長梁孟松離職後,轉至韓國三星公司任職,台積電擔心商業機密落入三星手中,提出禁止洩漏營業祕密等訴訟,智財法院昨判決梁孟松不得使用、洩漏任職台積電時接觸取得的產品、客戶等營業祕密,且不得將台積電研發部門人員相關資訊提供給三星公司。

領遵守競業股票

梁孟松自1992年起任職台積電,2009年2月21日離職,2010年10月,梁男先到韓國三星贊助的韓國成均館大學任教。
2011年2月,梁男還向台積電領取遵守競業禁止條款,可獲得的4600萬元台積電股票;豈料2011年7月,三星轉聘梁擔任該公司研發部門副總。
台積電得知後,緊急提出禁止梁孟松洩漏營業祕密等民事訴訟,智財法院昨判決,梁不得使用、洩漏任職台積電期間所接觸取得的產品、製程、客戶與供應商等營業祕密,以及台積電研發部門人員的任何資訊給三星。

禁任職三星敗訴

至於台積電另要求梁孟松在2015年底前禁止任職三星,智財法院基於兩方簽訂的競業禁止條款,已在2011年2月21日期滿,此部分判決台積電敗訴。
梁孟松的律師顧立雄表示:「梁對判決結果沒有評論,等收到判決再決定是否上訴。」律師強調,梁一向遵守且未洩漏台積電任何營業祕密。

「可保障智財權」

台積電則表示:「對於判決結果感到贊同與高興。」判決有助保障公司的智慧財產權,至於禁止任職敗訴部分,將研究是否上訴。

巴西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 20年來最大規模

巴西爆20年來最大規模示威潮 總統緊急取消出訪日本

2013/06/21 16:35

精實新聞 2013-06-21 16:35:34 記者 陳苓 報導

巴西示威潮越演越烈,20日該國有1百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導致巴西聖保羅Bovespa指數跳水,20日盤中最低點(45929.82點)創2009年4月以來新低,今年迄今收盤跌幅高達20.90%!

在此同時,巴西里拉也貶至4年低點。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顯示,美元兌巴西里拉20日盤中最高點2.2649,為2009年4月2日以來新高。

華爾街日報和路透社報導,巴西100個城市有超過1百萬民眾上街遊行,光在里約熱內盧的示威人數就高達30萬人,是該國20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潮。

民眾不滿醫院和學校設備老舊不足,通膨狂飆、貪污盛行,政府不把錢花在刀口上,反而浪擲260億美元舉辦2014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

抗議者手持標語說寧可要「FIFA等級的醫院」!

抗議情勢惡化,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被迫取消下週出訪日本行程,並計畫在2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近來該國10年的經濟榮景陷入危機,去年經濟成長不到1%,年度通膨飆升到6.5%,原本備受愛戴的羅賽芙因此陷入執政危機。

巴西明年10月5日將舉行總統大選。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544aa1-0cae-4869-8057-603df7b0ef30&c=MB010000#ixzz2Wv5ejoV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