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7

「超馬媽媽」甚意?.....馬英九:「超過馬媽媽」

冷功發威!馬:為什麼要超過馬媽媽

(2009/06/07 20:0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7日南下赴高雄,探望因敗血症截肢的「超馬媽媽」邱淑容,不但鼓勵她對人生要有盼望,特地送了一只慢跑計時錶給邱淑容。

馬英九說,從報導看到「超馬媽媽」時,不解家裡的馬媽媽已90多歲,為何有人要「超過馬媽媽」,話一說完現場爆出笑聲。


邱淑容去年8月到法國參加超級馬拉松賽,因腳底破皮又苦撐,導致傷口感染,雙腳截肢,一度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引起各界關切。馬英九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等人陪同,探望邱淑容裝上義肢後的復健情形。邱淑容一看到馬英九,開心的心情全寫在臉上,除了感謝馬英九關心外,對於未來她也表示會樂觀面對未來的人生。

 
由於邱淑容相當樂觀,不斷開自己的玩笑,原本滿臉凝重探傷的馬總統,也被感染說起笑話來。馬總統說,他從報導看到「超馬媽媽」時,還一直不解家裡的馬媽媽已90多歲了,為何還有人要「超過馬媽媽」。現場爆出一片笑聲。

 
馬英九聽取邱淑容歷經7次手術、裝置義肢和復健的艱辛過程,但邱淑容都笑容以對,輕鬆訴說,馬英九又爆出一句「你好像在說別人的腳」。現場再度爆出笑聲。

同樣是喜愛慢跑的馬英九,鼓勵邱淑容努力復健,重新站起來,再回到所喜愛的運動場。

火車車廂 白天擬關燈.....票價要不要也調降?

火車車廂 白天擬關燈

台鐵想省500萬 民眾怕上廁所跌倒 看書太暗

2009年06月07日蘋果日報

【李姿慧╱台北報導】台鐵為節省支出,最快這個月底起白天開的班次除行經有隧道群的路段外,其他時間都要實施全車廂熄燈,其中西部幹線列車在過了台中縣豐原後將一路關燈到屏東,每天將有約400個班次熄燈行駛,一年可為台鐵省下約500萬元電費。但民眾和專家質疑,車廂內太暗,視力不好的人會看不清楚,要看書報也不方便,且廁所的光線會較暗、容易摔倒,恐危及每天15萬多名旅客安全。

配合節能減碳

年年虧損的台鐵表示,為減少開銷並配合節能減碳政策,規劃白天路上跑的列車,除行經隧道路段,包括西部幹線的基隆─樹林、造橋─豐原,宜蘭線的四腳亭─外澳,北迴線的蘇澳新站─崇德,東部幹線的溪口─三民、山里─台東,以及南迴的加祿─知本等,將改由列車長以手動方式開啟車廂內燈光外,行駛其他路段時,車內將全部熄燈,其中西部幹線列車在過了豐原後因沒有隧道,將一路關燈到屏東,時間長達4小時。
台鐵指出,白天熄燈時段沒有明訂,原則上接近傍晚時就會開燈,列車長也將依天色昏暗情況機動開燈,以每節車廂約有40至50盞大大小小的燈來計算,保守估計每年至少可省下500萬元電費,新措施最快這個月底前上路。
乘客羅惠琪說:「車廂內全面熄燈,如果遇到陰天或雨天,擔心會太暗,難道要乘客摸黑讀報看書,而且如果有視力較差的老人家,車上行走可能也會受影響。」
長年研究鐵道問題的專家朱捷如表示,火車車廂內很多角落需要燈光,例如廁所和車廂間的聯通走道平時就比較暗,如果全面熄燈,乘客摸黑上廁所,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恐有安全隱憂。
民眾王先生痛批:「台鐵為了省500萬元,置民眾安全於風險之中,還不如在別的地方提高效率、節省開支,台鐵省錢省錯地方了。」

最快月底實施

台鐵表示,現在已是夏天,白天外面光線很強,特別是中南部的平原路段,熄燈不至於影響乘客視線和行走。但台鐵也坦言,10多年前台鐵曾實施過白天車廂內熄燈,結果引來民眾抗議,最後無疾而終。台鐵副局長張應輝昨表示,由於夏日電價已漲,台鐵負擔更重,加上節省能源已是趨勢,新措施最快本月底核定實施。

為節省電費,最快這個月底起台鐵白天行車,車廂內將全部熄燈(右圖)。上圖為白天車廂內有開燈的亮度

iSpring Free......幫你將Powerpoint轉換成Flash動畫的免費套件

如果你想把精彩的PowerPoint放在網頁或BLOG給他人閱讀、欣賞,那麼轉換成Flash格式是個不錯的選擇。這邊要介紹的免費轉換程式—iSpring免費版,不但功能完整,還支援了PowerPoint 2000~2007,更提供超過180種動畫及全部的轉場效果,超連結、按鈕、音樂更是能完全轉換,非常值得一試喔!

資料來源:

http://blog.soft.idv.tw/?p=280

軟體名稱:iSpring Free-免費轉檔工具

官方網站:http://www.ispringsolutions.com/

下載網址:http://www.ispringsolutions.com/

使用限制:無

語言介面: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