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英國78歲男子全身穿孔241處 破世界紀錄(組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26/big5_61575.html




據英國《太陽報》和印度Thaindian新聞網26日消息,《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日前認定,英國一位78歲的男子憑借全身穿孔241處,被認定為是世界上全身穿孔最多的人。

78歲的約翰‧林奇來自英國赫特福德郡,是一位退休的銀行經理。他全身穿孔241處,其中僅頭部和頸部的穿孔就多達150處。約翰表示,起初他身上只穿了幾個孔,但後來他太熱衷于穿孔了,直到全身打了兩百余處。約翰悄悄透露,他還在生殖器上穿了孔,並穿上了小釘。

《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委員會已經確認約翰是世界上全身穿孔最多的人。

台灣 小可俱樂部


網址
http://www.coltplus.tw/twcpc/index.php

Colt Plus 油耗分享

 

http://huwk.blogspot.com/2008/12/colt-plus.html

太離譜!....薛志正肺炎插管: 肺中驚見4顆假牙

薛志正插管 竟4顆假牙卡胸腔 假牙險奪命 薛妻質疑醫療疏失 疑插管塞進假牙 醫院未察覺
2009/10/26 邱曉佩 報導

以模仿宋楚瑜走紅的藝人薛志正,之前因為肺炎併發呼吸道衰竭,在新店耕莘醫院插管後轉送馬偕醫院,沒想到照了X光片卻發現左胸腔有異物,手術之後取出的竟然是長達5公分的4顆假牙。


薛志正妻子陳萍質疑耕莘醫院有醫療疏失,表示要查清楚,並且保留法律追訴權。


拿著假牙,薛志正的妻子陳萍不敢相信,丈夫肺炎住院併發呼吸道衰竭已經很危急,一度還發出病危通知,結果竟然還發現假牙跑進了左胸腔,仔細瞧這排假牙長五公分,共有四顆,一不小心很可能讓薛志正因此沒命 假牙怎麼會在胸腔裡,

時間拉回24號上午11點,薛志正在新店耕莘醫院照x光,沒發現有胸腔有異物,之後插管轉送馬偕醫院,下午一照x光卻發現左胸腔有異物,因此妻子陳萍懷疑,可能是耕莘醫院插管不當導致,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過是不是真的會發生這種事 是不是醫療疏失,目前耕莘醫院還沒有回應,只是藝人薛志正過去模仿李登輝宋楚瑜讓人印象深刻,後來星途不順,又為朋友背債四千萬,現在又有健康問題,也讓家人實在擔心

大腦潛能開發?....洪蘭:騙人的

大腦潛能開發?洪蘭:騙人的
  • 2009-10-26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一些家長將小孩送去「學吞火」進行潛能開發,引起社會震驚。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昨表示,人的大腦一直都在用,且「用進廢退」,不會有多餘的部分可以用來開發潛能。

她並直言,坊間「潛能開發」訓練是騙人的。

台大等十五所大學組成的「邁向頂尖大學策略聯盟」昨天在國父紀念館舉行成果展,並邀請洪蘭專題演講「教出優秀人才:從認知神經科學談起」,吸引眾多民眾聽講。

大腦用進廢退 沒有多餘部分開發

許多坊間業者認為,人的大腦只用到一部分,所以可用各種方法讓大腦全部派上用場,即「潛能開發」。但洪蘭認為,從科學角度來看,大腦每個部位隨時在動,沒有可以再開發的部分。

她舉例,盲人眼睛看不見,更倚賴聽覺或觸覺。他們的大腦中的視覺皮質區逐漸消失,然後轉化為聽覺或觸覺皮質區。大腦所有部位都有用、且功能隨時調整,不會毫無功能,也就沒有多出來的腦可以再去開發。

洪蘭說,以偉大科學家愛因斯坦的身高和體重而言,他的腦正常重量應該是一三五○克,但實際僅一二三○克,比一般人還小。

後人分析愛因斯坦的大腦發現,他的腦部結構確實跟一般人有差異,但那是後天不斷思考造成,不是天生就贏別人。

如何教出優秀人才 身教和閱讀

如何教出優秀人才?洪蘭認為,身教及閱讀是關鍵,模仿是最原始的學習,小孩子看到父母言行,就會跟著做。閱讀則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洪蘭說,要用有限的人生汲取無限的知識是非常困難的;唯有透過閱讀,不必親身經歷就能得到知識。

洪蘭表示,小孩子喜歡玩什麼,那就是他們的天賦。家長只要順其自然,讓他們好好的玩下去,就會能培養出專長、甚至變成天才。

************************************************************

洪蘭:潛能開發 沒這回事

「根本沒有潛能開發這回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洪蘭指出,惡魔式的訓練方法絕對不正確,小孩若長期恐懼,神經反而會萎縮;

她也說,坊間流行採智商測驗(IQ Test)、皮紋檢測來測孩子的智能、性向也不準。

洪蘭昨天在教育部補助發展一流大學的成果展中,以「教出優秀人才─從認知神經科學談起」為題發表演講;

她認為,給小孩的學習刺激太多或太少都不好,但台灣顯然是「太多」了,希望台灣家長別急著要小孩吞火,要有耐心等待小孩成熟,到時就會水到渠成。

洪蘭指出,很多潛能開發業者都說,我們只用了大腦的百分之十,另外沒有用到的百分之九十要靠「潛能開發」,但這種說法並不正確。

以在地震中被土石掩埋的孩子為例,短短五天沒用眼睛視物,視覺皮質馬上就會被觸覺、聽覺皮質拿去用了。

「人的大腦是用進廢退,需要終身學習!」洪蘭說,「別輸在起跑點」觀念也是錯的。

洪蘭並指出,智商測驗受到文化因素的影響很大,不夠準確,也不利於文化刺激較少地區的孩子;且當初發展的目的,是在篩出不能閱讀的孩子,而不能藉此挑選出菁英。

洪蘭也反對補習式的反覆練習,並且以三個不同容量水瓶的裝水實驗說明,重複套用公式的孩子,會喪失思考的能力;反而是第一次參與實驗的孩子,可以自己想出最簡單的解法。

優秀人才到底該如何教出來?洪蘭花了很多時間談品德及閱讀。她建議家長,教品德最好的方法,就是「身教重於言教」,如走路走得到的地方,就不要浪費錢坐計程車。

至於閱讀,洪蘭則推薦「親子共讀」,「抱著孩子讀一本書,會讓孩子喜歡上閱讀,覺得閱讀很好玩、溫暖,還能培養孩子的專注力,錄音帶是不能取代母親的。」

*******************************************************

皮紋檢測要價六千 家長趕流行

許多家長對皮紋檢測趨之若鶩,最近業者鎖定失業族,開課培訓「皮紋分析師」,兩天十二小時的課程,要價兩萬元以上;還有業者賣皮紋分析軟體,一套要四萬多元。

入行五年的皮紋檢測業者林攸餘指出,皮紋檢測生意競爭激烈,良莠不齊,有幼稚園園長自己去學皮紋檢測,就遊說孩子父母都做檢測,只印發一張A4大小的檢測數據,就索價六千元。

林攸餘表示,很多人都誤會皮紋與腦紋對應,但事實上兩者並不相關,皮紋檢測的理論基礎建立在統計學,美國學者曾有大規模統計,建立資料庫後,分析出三大類十一型指紋的人格特質,並在引進亞洲後,再多加黃種人的三種特殊指紋

「我們有些業者想跟洪蘭女士說明,但她都婉拒了。」

林攸餘說,他兩個孩子分別在一歲、六個月時做皮紋檢測,了解他們是「體覺型」,不擅視覺性學習,而適合操作,對他日後教孩子有很大的指引。林攸餘開設「先天智慧評量」的專門機構,還有才滿月的嬰兒就來檢測。

多數皮紋檢測要價二千至六千元,也有不少幼稚園或安親班以免費檢測作為招生手段,或以一百元的「體驗價」做初檢,吸引家長再花錢做第二期詳檢。

台北市何先生說,女兒就讀的幼稚園曾邀家長到園參加免費初檢,「它會分析小孩的個性是活潑還是內向,乍聽之下還滿神奇的,但我還是有點半信半疑,就沒花錢做第二期。」

桃園林小姐說,業者可能為了迎合家長的心態,會把小孩說得很棒,「但我後來覺得不是這樣。」

唐朝皇帝每月最痛苦的九個夜晚︰每夜御婦九人(圖)

唐朝皇帝每月最痛苦的九個夜晚︰每夜御婦九人(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10/25/big5_61462.html


唐朝是個很人性化的王朝,這一點在對待女性的問題上表現的尤為突出。在婚姻上,她們如果覺得生活不夠美滿,可以主動提出離婚,甚至可以協議離婚;在著裝上,她們想穿男人衣服就穿男人衣服,想坦露胸部就露胸部,要多開放有多開放。民間的女子尚且如此,宮里的女子的待遇就更不一般了。譬如在唐中宗的時候,皇帝的妃子可以在宮外建宅子自個兒單住,要零花錢有零花錢,要僕人有僕人,而不必住在皇宮里面天天伺候皇帝。這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唐朝的後宮侍寢制度,無論是時間安排,還是人員選擇,都堪稱人性化的典範。

唐朝的大明宮規模巨大,是明清紫禁城的三倍。地方大了,里面的人自然就會多,別的朝代是“後宮佳麗三千人”,唐朝的後宮人數達到了驚人的佳麗數萬。為了管理如此龐大的“娘子軍”,唐朝統治者實行了品級制,一共八級,與官員的管理模式異曲同工。皇後貴為國母,與皇帝一樣獨一無二,無需劃入品級制度,至于其他妃嬪等級如下︰

正一品為夫人,包括︰貴妃,淑妃,德妃,賢妃四類;正二品為九嬪,包括︰昭儀,昭容,昭媛,修儀,修容,修媛,充儀,充容,充媛;正三品為婕妤,正四品為美人,正五品為才人,這三個等級人數均為九人,合在一起統稱二十七世婦;正六品為寶林,正七品為御女,正八品為彩女,這三個品級的人數均為二十七人,合稱八十一御妻。

根據品級的不同,各級宮妃享受的待遇也不同。第一等的夫人是除皇後之外最高等級的人,相當于宰相級別的人,服侍她們的人包括數目龐大的隨侍女官,宮女,針黹婦,雜役等等,加上負責後宮炊事用度的宮女,比一個宰相府的人還要多。另外,還有一些工作是宮女們不能勝任的,于是就出現了由太監們充當勞力的如下機構︰

掖庭局︰主要負責掌握後宮簿籍;奚宮局︰負責管理後宮的疾病以及死亡;內僕局︰這個機構比較有趣,主要負責後宮的照明系統,當時的照明用具是蠟燭,所以他們就負責管蠟;宮闈局︰這個是最忙的部門,大致相當于今天的秘書處,事無巨細,全要操心,包括有掌扇、給使等等職務;內宮局︰類似于今天的財務部門,負責倉庫及出納。

除了這五大局外,為了把這些美女們養得白白胖胖的,皇宮里還設置了內侍省,共有內侍(長官)四人,內常侍六人,內謁者,監六人,內給事八人,謁者十二人,典引十八人,寺伯二人及寺人二人。他們作為太監的管理機構,負責培訓、考核宦官,保證向後妃們提供一流的服務。

太監宮女們伺候後妃,後妃則伺候皇帝。她們的伺候時間集中在晚上,為了體現人人有份,又兼顧尊卑有別,皇帝每月的夜生活安排是按照月亮的陰晴圓缺來安排的︰每個月的前十五天,月亮越來越圓,而後十五天則漸漸變缺,所以呢,初一到十五就由地位低的御妻一直輪到最高的皇後,而十六到月底前則反過來由地位高的輪到低的。其中,皇後的福氣最好,可以在十五、十六獨佔皇帝兩天。而數量最多的八十一個御妻只能在每月二十二到三十的這九天里,每九個人共同伺候皇帝一夜。可憐的皇帝們白天忙政務,晚上忙御婦,一夜九人,而且要連續九天,那種痛苦是常人很難體會的。不過這也正體現了唐朝的人性化,試想在清朝,皇帝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翻牌子,如果他看不上的女人,一輩子都等不到見面的一天。有清一代,不知道多少女子在皇宮里守了一輩子活寡。而唐朝的輪崗侍寢制則取消了皇帝的選擇權,使每一個女子都有機會得到溫存,不管皇帝本人願不願意。男女平等的思想在這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體現,也這正是由于這種思想的長期培育,所以武則天成就帝業才變得相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