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6

《浴女》(The Bather)--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

《土耳其浴女》(The Turkish Bath)--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

《泉》(The Source)--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

大宫女(Grande Odalisque)--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

美惠三女神(The Graces/Kharites)---Baron Jean-Baptiste Regnault

沉睡的維納斯--喬爾喬內

亞當和夏娃﹝Adam and Eve﹞--杜勒

摧毀台灣四棟大樓?台積電工程師劉淑貞博士:針對我而來

恐怖電郵 劉姓女博士:針對我 「早已警告」

  • 2011-09-16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彭清仁】

    台北市警方接獲一封恐怖電子郵件,內容聲稱要摧毀台灣四棟大樓,也引起有關單位和媒體的重視。自稱美國中情局長將來台迎娶的留美劉姓女博士也立刻在自己臉書上發佈訊息,表示這起恐怖攻擊是針對她而來,並強調「我警告過了!大家都不相信我」!不但讓許多網友紛紛搖頭,就連警方也很頭疼,不知事件何時會落幕。

    留美的劉姓女博士,自稱未婚夫是美國中情局長大衛,並前後匯了四萬九千多美元給對方,並堅稱大衛近日內將以軍機來台迎娶她,儘管案情有些離譜,但不論警方如何勸說,劉姓女博士總認為大衛一定會來台迎娶,甚至還在臉書上指稱,大衛已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報告,將來台對媒體採取法律行動。

    劉姓女博士一度在臉書上募款,希望募集到美金八百元的油料費,讓未婚夫來台,但因有觸法之虞,在警方的勸說下,劉姓女博士才將募款訊息撤下,原本警方認為劉姓女博士已恢復冷靜,可以著手進行案件的偵辦,卻不料台北市警方接獲恐怖電子郵件,指稱恐怖分子將摧毀台灣四棟大樓,又讓劉姓女博士恢復活力。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罵德國總理梅克爾「肥婆」

義總理老貝罵德國總理梅克爾「肥婆」

  • 2011-09-16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夏明珠】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管不住自己的嘴巴,這不是秘密,義大利警方最近在調查一樁勒索案的時候,發現貝魯斯柯尼在與一名媒體編輯談話中間,用極其嫌棄的語調,侮辱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她是肥婆。這則新聞在德國引發公憤。

    義大利警方在調查貝魯斯柯尼性愛派對牽扯出的勒索案時,監聽到貝魯斯柯尼用(肥得難以置信)來形容梅克爾。

    德國民眾很憤怒,義大利人也議論紛紛。在義大利財政拉警報、恐怕需要紓困時,德國在歐盟的影響力又舉足輕重的狀況下,這件事情是否會有政治效應,值得關注。

「小熊烤物食堂」關門....吳淡如:「我已經向惡勢力低頭!」

吳淡如低頭 冬山燒烤店收攤

  • 2011-09-16
  • 中國時報
  • 【曾百村/宜蘭報導】

     作家吳淡如在冬山新開的燒烤店「小熊烤物食堂」,日前疑因與鄰不睦發生遊客車遭砸事件,近日仍不斷有「鄰居」登門騷擾,吳淡如決定認賠千萬投資,三個月內將燒烤店關門大吉;她無奈說:「我已經向惡勢力低頭!」

     剛掛招牌不久的「小熊烤物食堂」,是吳淡如在宜蘭縣所開的第三家店,但營業還不到五十天,竟要吹熄燈號。她昨天親口證實,並娓娓道出自己從一開始的「熱血」到心灰意冷。

     吳淡如表示,其實大部分的鄰居都很友善,但少部分人似乎很「排外」,以為她是從台北來「撈錢」,所以才處處刁難。她無奈地說:「我應該不用靠關門大吉來抬高自己的知名度,才開張不到一個多月,又得關店,辛苦投資的錢都泡湯了!」

     吳淡如原本以為故里的人都熱情、好客,就像她小時候厝邊的鄰居一般親切,街坊鄰居間有問題,可以溝通討論、相互幫忙,但經過上次客人的車被砸之後,她心中的夢想也頓時幻滅,讓她心灰意冷,不僅賠錢,也不敢再帶小孩來到店中,只怕小孩會看到鄰居上門「嗆聲」。

     鄰居表示,其實吳淡如的餐廳開在此處,除了帶動附近地價上漲外,其實也對當地觀光相當有幫助,現在卻因為極少數的「惡鄰」不愛她的店開在這裡,就使出手段甚至砸車百般阻撓,不少街坊鄰居看不過去,也讓真正熱情、善良的好厝邊,莫明其妙背負「惡鄰」黑鍋。

 

00  

**********

向惡勢力低頭?村長反控吳淡如嗆聲


村長爆吳淡如也有嗆聲。聯合報系資料照 徐尉庭╱攝影【聯合追星網╱綜合報導】

媒體報導,吳淡如燒烤店日前傳糾紛,她說自己決定向惡勢力低頭,要在年底前收掉在宜蘭新開不久的燒烤店,引起各界關注,但此一「惡勢力說」也讓部分當地居民感到不滿。村長接受tvbs訪問時也澄清,村內沒有惡勢力,都是善良百姓,並加碼爆料吳淡如其實也有跟居民嗆聲,村長的說法則遭吳淡如否認。

據報導,媒體透露吳淡如說自己被惡鄰居不友善對待,從滿腔熱血變成心灰意冷才決定關店,但村長爆料吳對居民態度可不是這樣,她嗆過要把地租給葬儀社,表現強勢,變成雙方各執一詞的局面,想法顯然差很大。

鄰近地主回應媒體,不做生意是吳淡如自己的事,與別人都沒有關係,「惡鄰居」的說法也都是吳單方面的意見。

吳淡如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表示,關於這項投資自己已認賠400多萬,之後也會妥善安排燒烤店員工到小熊書房負責晚餐工作,她否認曾對鄰居嗆聲過要把地租給葬儀社的說法,甚至說捐給公益單位也不無可能。吳淡如也表示,希望這段期間內別再有人到店內騷擾,若有人持續騷擾均有錄影存證。

************

吳淡如稱「惡勢力」 冬山鄉火大

【聯合報╱記者廖雅欣/宜蘭縣報導】

2011.09.17 04:10 am

吳淡如指地方惡勢力 當地反彈 / 廖雅欣

吳淡如經營的小熊烤肉食堂,位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畔一條小巷弄內,因停車問題與住戶產生不快。
記者廖雅欣/攝影

作家吳淡如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畔經營「小熊烤物食堂」,因爆發停車糾紛,日前說要向當地「惡勢力」低頭,年底結束營業;此話一出,當地村長陳世英很不滿,指吳淡如態度強勢,曾嗆說要把地租給葬儀社,雙方各執一詞。

冬山鄉長謝燦輝也氣得說,對方(指吳淡如)要這樣炒作,地方原本不想理會,「但將純樸的冬山人,說成惡勢力,讓全鄉都憤慨」。

「小熊烤物食堂」開在冬山鄉梅花湖畔的巷弄裡,小巷裡都是住宅,而且是條死巷,用餐者常將車子停在住宅門口,或占用鄰居空地,引發停車糾紛,日前還有消費者的車被不明人士刮壞,讓吳淡如決定結束營業,還說「要向惡勢力低頭」。

「惡勢力」一語,當地人聽了十分刺耳,得安村長陳世英說,「附近地主多是老人,那來的惡勢力?」吳淡如和鄰居搞不好,態度一直很強硬,他居中協調幫她找到千餘坪的免費停車場,結果她在電話裡表明要結束營業,並嗆說要把地和房子租給葬儀社。

陳世英說,吳淡如來梅花湖做生意,帶動地方繁榮,大家都歡迎,但她將燒烤店開在巷弄住宅區,自己就要想好停車問題,地方很多人都在猜測,可能是生意不好,才自找台階下。

PTT八卦版的網友,則一面倒的「噓」聲,有人批吳淡如「說法太驕傲」,也有人寫,「名人就可以亂搞嗎?」

【2011/09/17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對世居當地,不買賣房子的當地人來說,地價上漲帶來甚麼好處??

鄰居的私有地變成遊客的停車場,有多少人會不生氣??

瑞銀集團(UBS)驚爆營業員進行未授權交易,至少造成20億美元損失

交易員亂搞 瑞銀20億美元泡湯

  • 2011-09-16
  • 中國時報
  • 【諶悠文/綜合報導】

虧很大▲營業員艾多波利。(美聯社)

 虧很大▲營業員艾多波利。(美聯社)

虧很大▲歐洲銀行業鉅子瑞銀集團(UBS)15日驚爆營業員艾多波利(圖左下)進行未授權交易,至少造成20億美元損失,更可能導致瑞銀第三季轉盈為虧,瑞銀當天股價也重挫。(美聯社)

 虧很大▲歐洲銀行業鉅子瑞銀集團(UBS)15日驚爆營業員艾多波利(圖左下)進行未授權交易,至少造成20億美元損失,更可能導致瑞銀第三季轉盈為虧,瑞銀當天股價也重挫。(美聯社)

     瑞士最大銀行「瑞銀集團」(UBS)十五日表示,旗下投資銀行部門一名交易員從事「未經授權交易」,使瑞銀損失高達廿億美元(約新台幣五百九十億元)。

     倫敦警方十五日凌晨逮捕這名涉嫌濫用職權、進行詐欺的卅一歲黑人男性奎庫.艾多波利(Kweku Adoboli)。

     根據媒體報導,這名交易員可能是非洲裔,在瑞銀位於倫敦的證券交易部門工作,擔任指數股票型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主管,不過瑞銀尚不願證實其職稱。

     瑞銀警告,此一損失可能導致瑞銀今年第三季財報出現虧損。分析師原本預估,瑞銀第三季淨利為十三億瑞士法郎(約十五億美元)。

     瑞士股市開盤前兩分鐘,瑞銀發表聲明指出,它已經發現「旗下投資銀行一名交易員進行未經授權交易造成虧損。此事仍在調查中,目前估計損失金額約廿億美元。」但瑞銀請客戶放心,他們的部位不會受到影響。消息傳出,瑞銀股價急挫,一度大跌八.九二%,跌至九.九五五瑞士法郎。瑞銀旗下投資銀行約有一萬八千名員工,多數在倫敦和美國服務。

     一位分析師指出,廿億美元的損失,瑞銀有財務處理的能力,但這起事件勢必對它的信譽與其管理造成重大打擊。瑞銀在次貸風暴中嚴重虧損累累,導致政府注資紓困。

     二○○八至二○○九年間,曾被美國政府指控協助美國客戶逃稅,現在正努力恢復其聲譽。上個月瑞銀宣布裁員三千五百人,希望能省下廿億瑞士法郎(約廿二.八億美元)。

     二○○八年法國第二大的興業銀行也曾爆發類似案件。興業銀行交易員柯維爾因為擅自進行未獲授權的交易,虧空銀行四十九億歐元(當時相當於七十一億美元)。二○一○年十月柯維爾被控背信、偽造文書、未經授權而使用公司電腦的所有罪名均告成立,他被判處三年徒刑,並須賠償銀行損失。

大陸官方出版的《中華民國史》....中華民國「滅亡」變「結束」

「滅亡」變「結束」用字轉圜

  • 2011-09-16
  • 旺報
  • 【特派員林琮盛/北京報導】

     過去,大陸官方形容中華民國都以「滅亡」來形容1949年國民政府的敗逃。但近年來,在一些學術著作的用字遣詞上,卻有微妙的轉變。在近日出版的《中華民國史》,就以「中華民國時期至此『結束』。」來描述1949年國共兩黨在大陸政權更迭的過程。

     一位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的學者私下表示,從「滅亡」到「結束」的轉變,代表著中共官方希望「留點餘地」,以便未來和國民黨打交道。

     他說,當今大陸官方或學界的表述,都比較少用「滅亡」來形容中華民國在大陸政權的終結。包括大陸官方仍保留「孫中山」這張牌子,也是依照「現實需要」。對此,中國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中華民國史研究室主任金以林認為,這和「改革開放」以後,大陸社會對於歷史的追求,越來越客觀有關。

     他說,例如兩岸都用「國共內戰」來形容兩黨政權易幟狀態,這是一個中性詞。早期,大陸稱為「解放戰爭」;台灣也曾稱為「戡亂戰史」。金以林說,兩岸學界都用「國共內戰」來表達,就是一個進步,這種進步兩岸是同步的。

     金以林表示,「滅亡」有一種意識形態概念在其中。為了更理性及更中性,用「結束」比較好。因此,《中華民國史》最後一句話描述的「中華民國時期至此『結束』」,意旨中華民國「在大陸的政權結束了」。

     他認為,至於中華民國在台灣,代表兩岸尚未統一。中華民國也涵蓋大陸和台灣;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涵蓋台灣,只是兩岸目前都無法擁有雙方的治權。

任顯群入獄 ...是因為被前省府主席吳國楨波及??

前財政廳長小女兒出書 任顯群入獄 「蔣吳嫌隙」是主因

  • 2011-09-16
  • 中國時報
  • 【蘇瑋璇/台北報導】

▲任顯群女兒任治平(右二)出版《這一生─我的父親任顯群》一書,15日舉辦發表會,大姐任景文(右起)、大哥任筑山、前監察院長錢復都到場。(蘇瑋璇攝)

 ▲任顯群女兒任治平(右二)出版《這一生─我的父親任顯群》一書,15日舉辦發表會,大姐任景文(右起)、大哥任筑山、前監察院長錢復都到場。(蘇瑋璇攝)

     前台灣省財政廳長任顯群足智多謀,創愛國獎券、統一發票,穩定台灣財政,後卻因知匪不報入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是追求顧正秋得罪了蔣經國;有人說是跟錯人,被前省府主席吳國楨波及。也有人說,以上皆是。

     任顯群小女兒任治平口述出版《這一生─我的父親任顯群》,十五日舉行新書發表會,為書寫序的前監察院長錢復、媒體人趙少康、經建會顧問葉萬安、前財政部長白培英等出席。

     任治平說,出獄後任顯群分析,認為他的入獄和當年與蔣經國一起追過同一個女孩關聯不大,主因出在蔣中正與吳國楨的嫌隙,吳在海外放話,任顯群不合作抹黑,給官職也不做,又和名伶拍拖,乾脆扣個罪名。

     民國卅四年台灣光復不久,任顯群追隨陳儀到台灣,擔任省府交通處長。卅六年二二八事變後,陳儀下台,任顯群返大陸,卅八年國府敗走台灣,再度來台從此未離開。當時,任顯群面臨公職的抉擇,要跟隨台灣省主席吳國楨或蔣中正最信任的陳誠?他最後選了吳,未料吳與國府鬧翻,任顯群於是辭官開業當律師。

     吳國楨與蔣經國素來不對盤,吳國楨流亡美國後,國府開始整肅行動,任顯群成為頭號對象。動手時機選在四十四年四月顧劇團花旦張正芬與國大代表庾家麟婚禮後不久,當天任、顧兩人公開出席,隔天兩人合照大大登在報上。張正芬就是知名藝人庾澄慶的母親。

     四月十一日,任顯群因知匪不報被「請」進去,判刑七年,直到四十七年一月假釋出獄,被關二年九個月。

吳國楨後來接受旅美作家江南訪問,情緒激動地替任抱不平,強調:「這是百分之百的冤獄,是公報私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