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

智利圣地亞哥西南約155公里的海濱城市Horcon,裸體游客在海邊嬉水。




天體海灘也分不同的級別,有些是“clothing optional”海灘,人們在這里可穿可不穿,沒有硬性規定,“topless”——無上裝,是這里比較中庸的狀態。

“nude beach”是真正的天體海灘,雖然沒有明確規定穿衣服者禁止入內,但是到這里的游客走上兩圈也就都把自己脫個精光了,因為在這兒,穿衣服的比不穿的還尷尬。

有個笑話講,一對戀人來到法國尼斯的天體海灘,所有人都一絲不掛,只有這個女孩穿著比基尼,現場男士的目光“唰”地聚焦在女孩身上,她身邊的男朋友沖她憤怒地嚷:“你就不能把那玩意兒脫了嗎?”   

事實上,真正嚴格的天體海灘不但規定穿衣服的人禁止入內,而且個別海灘還要象征性的收費。美國有個天體海灘叫做“小灰鯨”,凡要入內,先交門票兩美元,那意思是說,如果您不是天體愛好者只是閑著沒事看熱鬧,那趁早走人。

全美東北部最大的天體海灘Gunnison Beach(剛尼遜海灘)

房網論壇

我初到美國紐約,對于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各種族群生話習慣的迥然不同感到十分好奇,光怪陸離的社會環境令我目不暇接。

工作之余或是節假日我不論寒暑、無懼風雪,經常背著攝影、錄像器材到處周游,一是為了熟悉和了解紐約;二是自己年事漸高,歲月不饒人,要長期堅持步行鍛練身體,保持精力充沛;三是對我這個攝影發燒友而言,隨時爭取拍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鏡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尤其加入紐約沙龍攝影協會后有組織的攝影創作活動也豐富起來,幾年來紐約的大小公園、風景名勝、繁華鬧市、海濱浴場(上述各處除主題公園外其他一律免費參觀游覽)無不遍留個人的足跡,收獲頗豐。

唯獨有處地方不敢涉足,那就是西方國家特有的“天體浴場”。早聽說紐約長島(Long Island)的火燒島就有一個。但因為我認為“天體浴場”肯定是一些色情環境,年青人的世界。涉足于此,可謂為老不尊。

去年夏天,氣溫較高,朋友相約去海灘游泳,問我是否有興趣參加。來紐約幾年,大西洋經常面對,說到游泳卻只有初來時唯一的一次,而海水很涼,游幾分鐘被迫上岸,此后再無游泳。這次好友相邀不便推卻,只好答應參加。周六早晨天朗氣清,四人駕車而去,當中數我年齡最大。

車子馭上278號高速公路(278# highway),我心中感到奇怪,詢問同伴我們現時要去那個海灘?怎樣要走高速公路?同伴答是去新澤西州(New jersey)一個大家未去過的海灘,名叫Gunnison Beach(剛尼遜海灘),路程較近,據說很好,按地圖指示方向行車不錯。聽罷我就再沒說什么。

汽車穿越紐約的史登頓島(Staten Island)轉入440號高速公路(440# highway),己進入新澤西州(New jersey),再轉入Garden State Parkway行駛,公路沿著海岸線伸延,海風吹來,海鷗飛翔,蔚藍色的大西洋在陽光下閃爍,令人心曠神儀,心情舒爽。汽車到了117號出口接進36號公路,來到一個名叫Sandy Hook窄長的半島,這里來往行駛的汽車特別多,有些車尾后還拖著小游艇車前往海灘(美國人真會享受)。

我們的車子沿著半島公路慢慢駛,這里沿著半島有許多海灘,我們停車向一位年青女警官詢問由別人推介的剛尼遜海灘(Gunnison Beach)在那,金發女警非常熱情, 指點方向后還付上一句“玩得開心!” 謝過女警官,車子繼續前行,我們終于看到Gunnison Beach的標志,終于來到剛尼遜海灘。看看手表,行車包括排隊通過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站僅僅花了一個多小時。

下車后放眼一望,天啊!原來這是一個“天體海灘”(the nude Beach)。大伙兒頓時有一種受騙的感覺,無奈。進去不是,回去也不是,大家一起埋怨活動發起人。

氣溫很高,我們走到路旁的一間Snack bar(小買店),買了幾瓶“可樂”喝了,向侍應女郎打聽海灘情況,女侍應極力稱贊這Gunnison Beach,說是全美東北部最大的天體海灘,每逢夏季到來,每天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男女老少游客到來,這里周圍的酒店經常爆滿。聽罷好奇心驅使,既來之則安之,進去看看。

進入天體浴場后我們才發現,這里并非年青人一統天下,來這里的男女老少游客一樣多,一家老少幾口人一齊來游泳的也不少。
海灘離公路很近,這些數以千計來自世界各個不同的地方的人們,都是一絲不掛地在這海灘流連忘返。我們到處尋找停車場停放汽車,就是找不到有"P"字標志的停車場,剛好一對一絲不掛的中年男女在路旁漫步,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停車向他們請教。原來Gunnison Beach(剛尼遜海灘)這地方的停車場標志不是"P" 字,而是"G" 字,各處鄉村各處例,我們真是"大鄉里"。我們把車子開進"G"停車場后,坐在樹蔭下,望著風光旖旎的剛尼遜海灘。

這里的環境十分清幽,在漫長的海灘盡頭,半島的頂尖上聳立著一座燈塔(Sandy Hook Lighthouse)。瓦藍的天空下,面向大海放眼遠望,藍天白云下遙遠的天邊是高樓林立的紐約都市風光。

雪白的海灘上可謂春色無邊,不少一絲不掛的男女躺在沙灘上享受“燦爛的”日光浴(These is the nude sunbathers),灰白羽毛的海鷗在他們的身旁輕輕漫步,生怕打撓人們沐浴陽光的興致;光屁股的小孩子們正在忙著在沙灘上堆沙堡;太陽傘下赤條條的老太太悠閑地看著書,身旁的手提錄音機播放著優美的樂曲;一個十二、三歲渾身曬得古銅色的女孩子在沙灘上跑來跑去放風箏,天空中飄舞的風箏俯視著沙灘上的蕓蕓眾生;遠處的年青赤裸男女正在激烈地進行沙灘排球比賽,喝彩聲聲不絕;一群一群光著身體的男女在水中露出半截身體互相嘻戲,游泳的男女健兒們在寬闊蔚藍的海面上成了如假包換的“浪里白條”;一些沖浪好手(Surfer)勇敢地涌向那巨浪之巔……

我們眼里的一切是顯得那樣地自然,人們是這樣地坦然,這樣地公開。在這里有誰還需要那無聊的偷窺?他們除了身上沒有穿任何衣物之外,再沒有任何奇異的地方。我們從在面前經過的赤男裸女中發現,這里不存在任何斜念,要么一看便知。

我們這種既好奇又害怕的心情逐漸轉為平靜,腦海中獵奇的雜念完全消失,你眼望我眼,最后大家笑了起來。我們當中誰發了一聲"下水""號令",大家便脫掉外衣褲齊齊奔向大海。

這時高坐救生臺上的救生員卻向我們吹起哨子,大伙兒在沙灘上立即定了格,我們身穿泳裝卻被四周的人們投下詫異的目光,想不到此時此地感到尷尬的卻是身穿泳裝的我們。大伙兒再一次你眼望我眼,不知誰說了聲"脫",我們把泳衣褲齊齊拋向空中,從思想到行動都得到徹底解脫的四條赤條條的身影,先后投入到蔚藍色大海的懷抱中去。 

 

 

最牛失戀詩

帖子是一名北大的學生失戀后寫的一首失戀詩,沒想到回復也很牛,大家來看看吧。

北大男生寫到:


何故
昨日暮
偶遇見她
把纖纖玉手
交那衰人牽住
盈盈笑語左右顧
神采飛揚凌波微步
美眸中一片深情傾注
似前年與我同在湖畔路
也這般附耳交顧低語傾訴
如今見我頭也不點形同陌路
我發現自己舊情難忘六神無主
兩眼癡呆雙腳生根心內如被湯煮
像我這么優秀的男子她總嫌我老土
那土鱉相貌惡心行止猥瑣她愛他粗魯
女孩子搞不清她想什么我越琢磨越胡涂
明知道她與自己不合適想忘記她另起灶爐
到頭來都只能是剪不斷理還亂最終于事無補
兄弟我長這么大從來沒怕過誰卻栽給了這個主
看來是上輩子欠她很多錢早知如此就不該和她賭
碰上她算我倒霉下次說什么也得找個溫柔姑娘相處
總算明白這世上漂亮不能當飯吃往往還讓你難堪重負
從現在起踏踏實實勤勤懇懇謙虛謹慎待人有禮愛護公物
切記過馬路左右看要走人行斑馬線要想富少生孩子多種樹
化悲痛為力量一邊努力學習一邊時刻準備著開發祖國大西部
大丈夫何患無妻沒有了你雖然孤獨但也使我從此不再一葉障目
這也使我好好反思為什么會失敗總結經驗教訓繼續探索革命道路
我會遇上好姑娘沒命地追她想她愛她決不放過她不管她屬虎還屬兔

回貼也爆強:

這個有志青年是個好同志失戀了不失魂落魄自暴自棄頗有男兒氣度
他雖然遭遇了現代女陳世美被無情拋棄但沒有怪命也不埋怨政府
反而擦亮眼睛激發斗志將其丑惡行徑卑鄙嘴臉進行了深刻揭露
再次論證了階級斗爭將會在一定范圍內長期存在的精辟論述
展望了初級階段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這條基本道路
尤其難能可貴的是該同志認真反省自己并觸動靈魂深處
認識到過去在湖畔漫步是小資產階級情調的嚴重錯誤
險些為漂亮的外表所迷惑中了糖衣炮彈的慣用招數
理論聯系實際痛定思痛如夢方醒才知道差點迷途
漂亮不能當飯吃漂亮不是本質不是革命的全部
語言雖然通俗但體現了有志青年的樸實感悟
批評與自我批評言辭感人真可謂發自肺腑
并萌發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遠大抱負
體現了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思想反復
像他這么優秀的青年怎么能說他土
自然是徒具外表的女人有眼無珠
天涯何處無芳草佳麗不問出處
好馬不吃回頭草舊情勿枉顧
兔子不吃窩邊草以為三窟
百步之內必有芳草無數
也許有天她變成棄婦
才會想起你的好處
再回來找你傾訴
一切已經太晚
你也有今天
一屑不顧
不理她
扮帥

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洞穴走廊:越南HangKen洞

来源:国家地理
根据一项新的科学勘探,最近在越南偏远丛林地区发现的韩松洞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单体洞穴走廊。

薄雾飘过风牙者榜国家公园的小山。2001年,这座国家公园方圆330平方英里(约合854平方公里)的区域被划为保护区,保护亚洲其中一个最大的洞穴生态系统。越战期间,北越士兵曾藏在洞内躲避美军空袭。当年的弹坑现在已变成鱼塘。

韩松洞的入口被森林包裹,覆盖着苔藓的巨石以及30英尺(约合9米)高的落差考验着作家马克·杰金斯。他说:“这些洞穴虽然非常巨大,但在还没有真正站在它们面前时,它们实际上是‘隐形’的。”当地猎人注意到风从地下孔洞喷出,就此发现了这些洞穴。

洞穴内的丛林?很久以前,韩松洞洞顶发生崩塌,光线得以进入,植物随之开始繁衍生息。照片中,斯维尼·塞维尔正借助绳索降至洞内。探洞者将这里称之为“亚当的花园”。

科考队员进入韩英洞,在洞中穿过的河流便是饶同河。旱季,饶同河会萎缩成一系列小水塘。洪水季节,河水水位几乎可上涨300英尺(约合91米),漫过科考队员当前所站的岩石。

韩英洞中部的通行高度不断萎缩,一群探洞者在洞顶下方穿过。经过洪水的无数次冲刷,洞顶已被打磨成扇贝形。很快,饶同河便在洞内再度出现,穿行了几英里后又钻进韩松洞。

一排排带凹槽的石灰岩犹如一个石化的瀑布,在绿色藻类的装饰下显得生机勃勃。面对这种令人敬畏的景象,勘探人员也停下脚步,驻足观赏。此时,他们已接近韩英洞的出口。

韩松洞的岩石被一层藻类覆盖,好似一座迷宫。这些肋骨状结构是富含方解石的河水溢出水塘后形成的。在组织者德布·利姆伯特和霍华德·利姆伯特的带领下,探险队朝着韩松洞的深处进发。

对于科考队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寻找到一条道路,越过长墙。这里的“长墙”指的是大量悬垂的流石,阻塞了通往韩松洞深处的道路。攀爬专家塞维尔和霍华德·克拉克在光滑而多孔的的岩石上钉入螺栓,利用绳索支撑攀爬者的重量。越过长墙之后,科考队发现了这个洞穴的第二个入口。

所谓的“长墙”是指一个200英尺(约合60米)高的峭壁。2009年,首支进入韩松洞的科考队正是被它阻止了前进的脚步。照片中,塞维尔正在峭壁上钻孔,而后钉入螺栓,最后借助绳索越过这道障碍。位于其右下方的一道白色条纹是雨季时河水留下的水位标记。

在11月至4月的旱季,探洞爱好者可以放心在韩英洞内探险,此时的水塘很浅。但在雨季,由于地下河水位暴涨并淹没通道,韩英洞内将无路可走。

一名攀爬者借助绳索下降225英尺(约合68米),进入韩龙洞,这是进洞的唯一途径。2010年,一支科考队发现了这个洞穴,他们希望看到的是韩龙洞与巨大的韩松洞相连。大量圆石形成的一道墙壁很快便阻挡了探洞者的去路,但强烈的气流表明一个巨大的洞穴就位于另一侧。

阳光从韩龙洞洞顶倾泻而下,显露出洞内或胖或瘦的石笋。探洞者将这个新发现的洞穴形象地称之为“仙人掌花园”。

韩松洞内一个半英里(约合804米)长的区域,可容纳40层楼高的建筑。这个洞穴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走廊。

一个巨大的石柱从流石塔中垂下。在流石塔的下方,勘探人员正在HangKen洞内游水行进。2010年,科考队共在越南发现20个新洞穴,HangKen洞便是其中之一。

韩松洞内天窗下的岩石结构,好似小山上的一座城堡。一场暴风雨为水塘注满水,暗示着探险季即将结束。瀑布借助名为“小心恐龙”的落水洞流入韩松洞,水石相撞发出巨大声响。塞维尔说:“听起来就像是一辆呼啸而来的火车。”一场罕见的旱季大雨形成了发出雷鸣般响声的径流。我们不禁要问,探洞者难道不担心自己被淹死吗?探险队队长霍华德·利姆伯特表示:“如果是一个很小的洞穴,可能会发生这种事故,但在这里,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大甲溪 大安溪 流域圖

習慣性拉肚子...檢出大腸癌

2011-12-2

拉肚子10餘年 檢出罹大腸癌

▲劉張惠泉醫師指出,李姓男子的腸道裡有14顆息肉,其中2顆為直腸原位癌和升結腸侵入性癌。(記者謝鳳秋攝)

記者謝鳳秋/台中報導

台中市李姓男子10多年來常拉肚子,檢查出腸道14顆息肉中有2顆演變成大腸癌。家人跟著檢查,弟弟也罹癌,他的兩個兒子也發現長息肉與腺瘤,醫師強調,息肉可能變成癌,預防之道是早發現、早切除。

56歲的李姓男子指出,他長期以來習慣性拉肚子,天天跑10幾次廁所,每次排便流血都以為是痔瘡,也曾到診所就診,診所還替他開過肛門?管手術,直到出血情形愈來愈嚴重,有經驗的醫師診斷認為不對勁,將他轉診到慈濟醫院台中分院進一步診治。

慈濟醫院台中分院大腸直腸科醫師劉張惠泉安排李先生做大腸鏡檢查,發現他的腸道裡有14顆大大小小的息肉,其中4顆超過2公分,有2顆已惡化為直腸原位癌和升結腸侵入性癌,另有多顆有癌前病變癥兆。

李姓男子聽了之後,後悔萬分地說:「當初不該太大意,誤將警訊當痔瘡。」

劉張惠泉採用「亞全結腸切除手術」,切掉李姓男子3/5的腸子,原本1公尺餘的腸子留下30公分,以剩下的結腸接小腸,維持生活品質。

李姓男子有癌症家族史,醫師建議,家人都做檢查較安全,沒想到他的弟弟雖沒有拉肚子等症狀,檢查竟發現他的直腸癌腫瘤更大、距離肛門更近,醫師宣判必須要做人工肛門,目前在化療。

他的3個年滿30歲兒子中,有2人各長出大腸息肉、腺瘤,劉張惠泉說,腺瘤是大腸癌前病變,更要當心。

劉張惠泉指出,癌症佔國人10大死因之首,大腸直腸癌是近幾年來新診斷癌症病例的第1名,其實透過糞便篩檢、大腸鏡檢查,大腸直腸癌是可以預防的,民眾發現血便、經常性拉肚子、排便習慣異常,應到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以防息肉演變成惡性腫瘤。

林瑞雄:有電磁波要攻擊,還好我早就跑掉,不然就瘋掉。

電磁波攻擊說…林瑞雄:沒跑掉 就瘋掉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2011.12.02 04:34 am

電磁波襲腦?林瑞雄: 幸早逃跑 / 陳欣怡

林瑞雄(中)指已搬家沒受電磁波影響。
記者黃義書/攝影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昨天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及霞海城隍廟參拜。面對「電磁波攻擊說」,林瑞雄表示,電磁波對神經、生理的影響是引起興奮感,「受干擾的人會精神亢奮,睡不著。」

昨天晚間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被問到,這兩天有沒有跟林討論電磁波的問題,宋四兩撥千斤說,「我們各自跑行程。」

林瑞雄說,九月廿日宋楚瑜宣布他擔任副手,當天下午,立即有國安局人員前來「保護」,他感受到有電磁波要干擾他的神經,「還好我早就跑掉,搬離原來的淡水住處,不然就瘋掉。」

林瑞雄強調不會亂講,「我有事實證明,有Document(文件)。」記者追問「證據在哪?」林瑞雄說,「我當然有文件,現在講不出來,可能等選後才能講吧。」

記者又問林瑞雄「有沒有看過電影『美麗境界』?覺得像不像劇中數學天才約翰‧納許?」林說,沒看過電影也沒讀過原著,不能評論,強調沒有人格分裂。

林瑞雄也說,身邊國安局特勤忠心耿耿,令他覺得安全。國安局表示,總統、副總統參選人維安,都是登記後展開。

 

【2011/12/02 聯合報】

 

疑工作壓力過大 鑑識巡官李鴻裕上吊身亡

警官上吊 檢疑工作壓力過大

  • 2011-12-02 01:30
  • 中國時報
  • 【羅浚濱、李坤建、陳鴻偉/新竹報導】

何苦尋短▲新竹縣鑑識巡官李鴻裕在縣府左側的機車停車場上吊身亡,同事在他的轎車採證未發現遺書。(羅浚濱攝)

 何苦尋短▲新竹縣鑑識巡官李鴻裕在縣府左側的機車停車場上吊身亡,同事在他的轎車採證未發現遺書。(羅浚濱攝)

     從新竹縣警局請調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一個多月的鑑識巡官李鴻裕,一日清晨七時被發現在新竹縣政府停車場旁側的機車停車處,用童軍繩綁住花格窗上吊身亡。檢察官黃逸帆相驗後懷疑,李有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尋短。

     昨清晨七時,縣府清潔人員在機車停車場,發現一男子垂掛在一樓花格窗外,嚇得馬上報警。鑑識人員到場採證,發現上吊者竟是前同事李鴻裕,把李抱下來時感覺還有一點體溫,現場未發現可疑打鬥痕跡,李的轎車停在十公尺外的停車格,車內未見遺書。

     縣警局表示,卅一歲的李鴻裕,服役後考上警大七十四期,畢業分發到縣警局鑑識科任巡官。兩年來,縣內重大刑案都參與採證,工作認真負責。李家住新北市金山區,為照顧罹肝癌的父親請調台北,十月廿二日調派台北市警局鑑識中心。

     鑑識科同事含淚說,李鴻裕原本十一月卅日要回來處理交接事宜,卻一直未見人影,獲知李自殺,同事都哭成一團。又說,李鴻裕很隨和,但平時話不多,很少談論私生活,也沒聽說有女朋友,下班常會和鑑識科學長去跑步,熱愛自行車運動,對他自殺,長官和同事們都很錯愕、不解。

     台北市警局指出,李在十月廿五日調入,上月大半時間都在接受職訓,結訓後共出勤四次刑案現場,表現良好;與同事互動也漸熟絡,看不出異狀,也沒聽他抱怨過。

     李鴻裕的父親、妹妹昨到新竹市立殯儀館處理善後。李父悲痛說,兒子請兩天假,十一月廿九日整天待在家裡,看不出有任何異狀,卅日開車離家說要去新竹,不知道為何上吊?

     檢察官調閱監視器發現,昨凌晨零時三分,李開車到縣府停車場,凌晨三時許離開,十分鐘後返回,五點在車外抽煙,研判上吊應是五點以後的事。由於李沒有財務問題,也未有感情糾葛,檢察官黃逸帆因此懷疑,李有可能是工作壓力太大,想不開尋短見。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

教育部批准:台中技院、台中護專合併成「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協商8年 台中技院、護專合併

  • 2011-12-02 01:30
  • 中國時報
  • 【陳界良/台中報導】

     國立台中技術學院與國立台中護理專科學校歷經八年協商併校後,經教育部批准,兩校昨日正式合併,並改名「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台中護專改為大學內的「中護健康學院」,創下台灣技職校院合併成功的首例。

     台中技術學院的前身是台中商專,創校已有九十二年歷史,堪稱中部技職學校龍頭之一,民國八十八年升格為技術學院。

有五十六年歷史的台中護專也是中部護理學校的指標,兩校從九十二年開始協商併校,但一直沒有結果,直到九十八年才又重啟協商。

     兩校今年取得共識後,併校計畫在十一月經教育部核准,前天經行政院會通過,台中技術學院昨天接獲教育部的公文,台中技術學院與台中護專正式合併,改名為「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且從昨天開始生效,師生獲悉後都很高興,但連校名招牌都來不及換。

     併校後的台中科技大學,設有商學院、設計與語文學院、資訊與流通學院、中護健康學院四個學院,其中的「中護健康學院」即是原台中護專。

合併初期台中技術學院校區稱「三民校區」、原台中護專為「民生校區」。

     台中科技大學主任祕書連德仁指出,台中科技大學的校長由原台中技術學院校長李淙柏接任,至於其他人事將等大學組織章程完成後再進行調整。

 

     台中技術學院校長李淙柏說,因應少子化趨勢,透過技職院校合併改制,讓高等教育在規模和數量上,能有控管空間。

    他坦承,兩校文化理念不同,磨合碰撞難免陣痛,幸好雙方互相包容配合,以達成合併為最大考量。此刻起,到明年明年七月底是調整期,包括業務移轉,人員調配,都要逐步調整,明年八月起,完整的台中科技大學就能正常運作。

李淙柏宣佈,兩校應屆畢業生所拿到的畢業證書,就是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滿22歲,工作4年...明年可免試申請念私立大學

滿22歲 明年可免試念大學

2011年 12月02日

【劉嘉韻╱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宣布,明年起年滿二十二歲高中職畢業或具同等學歷,且工作四年以上,不必參加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或指定科目考試就能申請念大學,明年將有三十九所私立大學提供一千八百多個名額民眾說,私校學費太貴,希望國立大學也能開放。

先開放私校試辦

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說,「二二四方案」,明年從私大試辦,含輔仁、東海等三十九校釋一千八百一十五個名額;

申請者須滿二十二歲、高中職畢業或具同等學歷,且有四年以上工作經驗,

修滿大學推廣教育、空中大學等學分課程四十學分,

或是

已取得學士學位還想再進修,

只要符合條件不必考學測、指考,直接參加各校每年五、六月舉行的甄試即可,入學後學費、成績考核等都比照一般生。

 
教育部說,各校招生簡章月底出爐,甄試方式由各校決定,但以書面審查、面試或術科為主,詳情可上技專校院招生策進總會網站
www.techadmi.edu.tw查詢。

高職畢業、工作十年的上班族詹先生說:「嚮往大學生活,但私校學費一年至少十萬元,負擔太重,希望國立學校也能開放申請。」

*************

224方案一圓大學夢 看衰:文憑沒有用

2011/12/02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陳智華/台北報導】

私大針對教育部224方案開出熱門科系,希望吸引更多學生;有民眾表示,此方案可一圓當年未完成的「大學夢」;但也有人認為,多張大學文憑對找工作或升遷並無助益。

東海大學開出中文、外文、哲學及景觀共4個學系,都是未來具有市場潛力的文創產業相關科系,招生年年額滿。學校表示,希望能招收有專業工作經驗的人才。

文化大學則開出日間部5系共24個名額,5系都採書審加上面試方式甄選,包括社會福利、財務金融、廣告、大眾傳播及國術學系。

明道大學一共開出日間部和進修學士班共75個名額,包括景觀設計、時尚造形、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等系,甄試採資料審查加面試。

從事旗幟印刷業的民眾王靖輔表示,當初念大學被二一後,不得已先當兵,後來插大仍失敗,只能先工作。他說,出社會,文憑還是很重要,如果可以重回校園,希望可以學習更多專業;喜歡設計的他,想念資傳、商業設計等。不過,他也表示,學校必須體諒學生仍須工作,通識課以及相關學分應儘量抵免,否則都是空談。

50歲的補教業者林小姐表示,以前大學不像現在這麼好考,當時因聯考失常只考到三專,「到現在都想圓大學夢。」她說,會嘗試申請中文或哲學系等。

從事電信業、27歲的游絜羽認為,「多一張大學文憑 ,也不會賺比較多錢!」出版業的陳小姐也認為,「只是多一個學位,除非工作環境支持,不然不考慮。」

 

****************

雲水人間:

這方案只能延緩某些私立大學將不可避免的倒閉宿命

 

融資操作股票賠300萬...男子徐佳如自殺嘆:「只怪自己貪心」

股災賠300萬 自殺嘆己貪

2011年 12月02日

【簡威弘╱新北報導】

股市昨跳空大漲二百多點,但還是來不及救人!

新北市一名男子拿房子抵押、使用融資操作股票,未料碰上股災賠掉三百多萬元,男子昨疑似拿水果刀捅腹部倒臥路旁,警消到場發現男子已死亡,只留下一張紙條寫著「只怪自己貪心」,排除他殺,家屬難過說:「真沒想到會這樣。」

民眾停車赫見屍

警方表示,死者徐佳如(四十五歲)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原本在一家藥廠開貨車,月薪約四萬多元,上月徐父將一棟房子過戶給他,當時他向妻子說,要拿房子抵押借錢,再以融資方式買股票,未料卻碰上股災賠掉三百萬元,他疑似不堪損失而尋短。
警方調查,昨上午九時許,民眾在新店區寶高路停車,赫見有人倒臥山壁旁,且腹部滲血,一旁還有一把沾滿血跡的刀子,趕緊報警處理。警方到場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並在現場機車廂裡找到買刀的發票,排除他殺可能。

早上還如常上班

家屬聞訊趕抵,證實死者身分,徐妻向警方說,日前聽丈夫說投資股票賠三百多萬元,但之後沒什麼異狀,昨早也如往常出門上班,「沒想到會這樣。」

*********

融資斷頭慘賠300萬 司機刺腹5刀亡

死者用來自殺的水果刀。(記者卓冠廷翻攝)

徐姓貨車司機疑不堪投資股市虧損,持刀自戕,陳屍在兩輛車之間,機車就停在現場。(記者卓冠廷攝)

〔記者卓冠廷、陳永吉/台北報導〕等不及昨天台股大漲,在股市大賠的男子徐佳如,昨天一早竟刺腹自殺!

貨車司機徐佳如昨天上午在新北市新店山區,持水果刀朝腹部連刺5刀後失血過多而死,警方獲報趕抵,在現場發現字條,其中最後1句寫著「都是我太貪心了!」警方調查,徐某抵押房子向銀行借錢,10月投入300萬元以融資買股票,怎料台股不爭氣,從10月底一路下挫,徐某的300萬元全賠光光,徐妻泣說,丈夫可能因血本無歸而尋短。

開盤大漲 人已自殺

警方說,徐某選擇在昨天一早台股開盤前自殺,而台股昨天收盤卻大漲274點,遠水救不了近火,徐某之死令人遺憾。特殊的是,徐某與妻近期才去算命,說近期會有劫數,沒想到徐某竟尋短身亡。

警方表示,昨日上午9點多,民眾報案指在新店寶高路的巷內停車時,見1名男性躺在路旁2輛車中間,已無氣息,身旁有1把染血水果刀。

貨車司機遺言太貪心

警方查出死者是家住北市的45歲男子徐佳如,勘查現場查獲1張字條,內容是向妻子交代印章、證件等物品放在家裡的位置,最後1句則寫著「都是我太貪心了!」徐男騎的機車就停在附近,內有2顆蘋果、疑似水果刀的包膜、1張發票,警方判斷自殺的水果刀應是剛買不久。警方昨報請檢察官、法醫相驗死者,其腹部刺了5 刀,2刀傷口較深,是致死主因,初判為自殺。

警方表示,死者育有1子1女,妻子到現場後泣訴,丈夫昨天上午8時多離開家去上班時,尚無異狀;但丈夫有睡眠的問題,9月曾到醫院拿過藥,但沒有按時服藥。

徐妻向警方指出,丈夫近期曾透露,大約10月左右把長輩留給他的房子拿去融資後買股票,因股市大跌,賠了大約300萬元;據了解,徐妻也不清楚丈夫買了哪些股票,不過從他慘賠300萬元來看,應該是10月融資買股後,台股一路下跌,徐某無法補足維持率而被融資斷頭;且死者是家中長孫,最近為修建祖墳,與親戚處得不愉快,情緒較不穩定。

10月來 台股1.92兆蒸發

今年10月以來,台股指數最高出現在10月28日的7743點,跌至前天收盤6904點,指數跌了839點,跌幅約達11%,這段期間,台股融資水位則從 2281億元,到前天為止降至2125億元,減少156億元;同一個時間,台股市值從20.47兆元,降至18.55兆元,市值縮水1.92兆元,以開戶數880萬人計算,這段時間平均每位股民荷包縮水近22萬元。

這段時間政府大力護盤權值股,以佔台股最大權值的台積電而言,還逆勢上漲1.5元,反觀部分中小型個股,甚至跌破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創下歷史新低價,短線跌幅超過3成者比比皆是,導致部分投資人融資慘遭斷頭。

**********

雲水人間:

呼籲一般小老百姓..

不要在名嘴、理專的聳動刺激下,貿然投資股票、基金...

安安穩穩過日子才是正途...

 

縱使要投資股票..

依經驗..

最保險的方式:

台股最好在5000點以下見勢分批進場.. (下檔有限)

8000-8500點以上則見勢分批賣出.. (上漲有限)

 

殺進殺出..

早晚命都沒了..

產後大出血,輸血3000c.c....彭佳慧保住一命

產後大出血、飆血壓 彭佳慧險丟命

【聯合報╱記者王郁惠/台北報導】

2011.12.02 03:29 am

彭佳慧。
本報資料照片

彭佳慧11月28日中午於台北中山醫院剖腹產下雙胞胎女兒,晚間8點卻因「子癲前症」緊急送急診室急救,輸血3000c.c.才保住一命,她在臉書感謝婦產科醫生當下的正確判斷。

彭佳慧透過臉書上表示,原本順利剖腹生產,到晚上情況突然變得危險,因尿液無法排出,子宮無法收縮,造成大量失血,血壓突然升高。

彭佳慧懷孕期間因罹患姙娠糖尿病,為避免影響胎兒健康,她每天挨針測血糖,並在飲食上多加控制,生產後得知女兒們身體健康,才剛鬆口氣,卻因「子癲前症」一度危及生命,彭佳慧說:「還好小孩是生出來才發生這個情況,真的很感謝老天爺。」

前天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談及寶貝女兒,彭佳慧表示:「姊姊叫 Beverly、妹妹叫Bella,聲音宏亮都很健康。」她也發願未來與老公Steven會更努力參與公益。

彭佳慧雙胞胎小孩照。
圖/摘自彭佳慧臉書

 

【2011/12/02 聯合報】

*************

生產難以預期的危險 慎防產後大出血

日期:2011.09.16◎ 新聞中心報導

日前高雄一名產婦在生產完30分鐘,突然在恢復室出現失血不止的情況,最後在無法及時獲得輸血的情況下,與家人天人永隔;

為什麼有的產婦在生產完的時候會大量失血造成危險呢?署立台南醫院產科主任蔡永隆表示,多半出血是因為子宮收縮不全,子宮內微血管無法閉合就不斷滲血造成大量出血,因而危害到產婦生命。

產後的大量失血(產後24小時內失血超過500c.c.)是國內產婦死亡的主因之一,蔡永隆醫師表示,產婦生產過程其實是充滿變數,產後失血的原因大多是前置胎盤、植入性胎盤(胎盤長入子宮內肌肉)、子宮收縮無力、產道或子宮頸撕裂等,嚴重者必須立即切除子宮才能止住大量失血的危險。有些孕婦甚至產完已經在平躺床上安胎了也會突然莫名其妙大量出血,甚至出血量會多達上千c.c.。目前這樣情形的發生,到現在在臨床上都還沒辦法找出原因,所以產婦在生產過程是經歷一切不可預測的危險處境。

蔡永隆醫師強調即使媽媽進了恢復室休息,除了仍得謹慎觀察是否有失血的情形之外,也必須注意她的心跳、呼吸與意識,以及有無頭暈沒力、嗜睡的狀況。在無法預期危險程度的情況,只能要求產婦盡量定期、完整的產前檢查,了解產前的子宮狀況,並且盡量預防前置胎盤危及母子健康的重要功課,所以偉大的準媽媽都必須確實產前檢查不可偷懶!

 

***************

產後大出血, 寧要子宮不要命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孕婦產後大出血,有時候必須切除子宮才能救命。這個時候,產房外的先生面對「要子宮?還是要太太?」的抉擇,多半會選擇保住太太一命。日前卻傳出有家屬因宗教信仰,堅持不同意切除產婦子宮,產婦最後不治身亡的悲劇。

家屬堅持「死也要全屍」

據了解,這起發生在中壢某醫院的不幸事件,在胎兒已經死亡、產婦又血流不止的狀況下,醫師建議割除產婦子宮保住性命,但是家屬堅持「死也要全屍」,不願意接受醫師建議;醫師只得進行緊急處置,之後將患者轉往長庚醫院,但患者仍不治。

乍聞這起事件,不少醫師認為這個年代還有這種情況,實在「不可思議」。

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鄭丞傑指出,產後大出血雖然可以視狀況以輸血維持血壓、注射藥物促進子宮收縮、局部加壓子宮幫助止血,甚至以動脈結紮等方式來處置;但有時候還是非得切除子宮才有辦法救命。他說,過去只碰到有患者因為宗教因素不肯「輸血」,增加手術困難度,甚至有急診患者因而喪命,像這樣因為想要「全屍」而送命的倒是頭一次聽到。

產婦頭胎 醫師不敢貿然切除

不過,另一名醫師則指出,這起案件影響因素,恐怕與產婦是第一胎、孩子又沒救活也有關;加上家屬高社經地位、高知識,也可能因此醫師不敢貿然將產婦子宮切除。

雖然堅持不切除子宮的家屬相當罕見,但有時候家屬猶疑過久,也會影響患者生機。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王有利指出,當大量失血,過了黃金時間,甚至導致出現「彌散性血管內凝血病變(DIC)」時才決定切子宮,這個時候全身各處血管可能都在出血,已無濟於事了!

醫師表示,其實絕大多數婦產科醫師、尤其是醫學中心的醫師,如非必要,不會緊急切除子宮,醫病雙方多溝通,有助於找出最有利的方法。

睡眠呼吸中止68秒 太太嚇得分房睡

睡眠呼吸中止68秒 妻嚇分房睡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2011.12.02 04:59 am

 

五十五歲的林姓貨車司機罹患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到醫院檢測發現他呼吸中止時間最長達六十八秒,醫師形容「都可列入金氏紀錄了!」他自己也嚇一跳,表示「醒時憋氣都沒辦法超過卅秒咧。」超過十秒就算異常

署立台南醫院睡眠中心醫師林政佑表示,一般人睡眠時呼吸中斷超過十秒就算異常,必須接受治療。過去他看過的睡眠呼吸中斷病人,時間最長約四十秒,還沒看過六十八秒的患者。

林政佑說,長時間腦部缺氧,不僅嚴重影響睡眠品質,還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罹患機率。醫界曾以老鼠做實驗,發現幼鼠腦部缺氧,會影響長大後的智力。

這名林姓司機身高約一六○公分、體重九十公斤,太太陪他就醫時表示,丈夫有此症狀已十多年,愈胖愈嚴重;

夫妻原本同床,丈夫半夜打鼾後完全沒呼吸,她幾乎以為丈夫「死掉」,嚇得她也睡不好,一直操心要把先生喚醒,最後乾脆分房睡。

林姓司機表示,常得半夜送貨,因睡不好,醒著時也沒精神,常開到一半就想睡,影響工作,才接受同事相勸來就醫。醫師檢測發現他呼吸中止情況嚴重,每小時平均中斷八十六次,中斷時間有長有短,最長達六十八秒。

林姓司機受呼吸中斷影響,睡眠時血中含氧量降到百分之六十,正常人約百分之九十到九十八,林因此根本無法進入深睡期,每次睡覺都是淺眠,無法好好休息。

醫師建議林姓司機配戴呼吸器睡覺,林不願意,醫師評估他的舌根較厚,可能因此阻擋呼吸道,手術後每小時呼吸中止降到十六次,時間也相對縮短。醫師表示,林還應控制體重,再胖下去,呼吸中止症狀可能加劇。

 

【2011/12/02 聯合報】

**********

雲水人間:

有病要儘早看醫生...

不過有人說..

「睡死」是死亡方式中..

最沒有痛苦的...

 

雄中有13名教官,高雄市10所完全中學,卻只配置46名教官

完全中學工作爆量 教官流動大

2011/12/02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昨天指出,毒品與霸凌入侵校園,尤其是結合國、高中的「完全中學」,教官編制嚴重不足,勢單力薄無法維護校園安全。高市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中央已研擬增置完全中學的教官員額。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與高中職委員會主委陳俊成,昨天召開記者會,指高雄市有10所完全中學,學生超過2萬人,占公立高中職學生的42%,但卻只配置46名教官。

陳俊成指出,一般高中職是6個班級配1名教官,完全中學是以高中班級人數配置教官,卻要加上國中班級的輔導業務。像雄中72班有13名教官,而完全中學林園高中只有18個高中班級有配教官,寥寥幾個教官還要負責75個國中班級學生的輔導。難怪完中的教官流動率高,因為工作爆量數倍不得喘息。

退休後仍在完中擔任志工的教官沙永強表示,國中生的輔導比高中生更困難,在完中服務時,幾乎八成的時間在處理國中生事務。面對龐大的業務量,增加員額對校安有實際且迫切的需要。

劉亞平說,今年高雄市區一所完中學生當藥頭事件,毒品攻陷了6所國中,還有學生介入黑幫暴力火拚。偏鄉完中教官勢單力薄,難以對抗處理難度日增的校安問題。

教育局表示,目前正研擬修法,希望把完中的國中班級數也納入教官配置考量。在未修訂前,軍訓室對完中教官的考核都會有加分的機制,作為獎勵。

***********

教官不足 完全中學染黑

「毒品試吃再團購」 教局:擬修法增額

2011年 12月02日

【魏斌╱高雄報導】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昨舉行記者會,點名一所完全中學因教官員額不足,讓毒品、幫派侵蝕校園,工會理事長劉亞平痛批:「幫派入侵,先收編再霸凌,連毒品都有先試吃再團購服務!」希望教育主管正視問題,提高完全中學教官編制。

高市教育局稍後發表聲明,強調教育部已研擬修法,把完全中學的國中部也納入教官員額配置基準,但因聲明中把全市完全中學少列一所又引發案外案。

10完中僅36教官

劉亞平批,「教育局連全市有十所還是九所完中都算不清楚,簡直荒謬!」他還嘲諷,「可能爆發毒品案的完全中學讓教育局太難堪了!教育局才把這所學校剔除,眼不見為淨!」這招若有效,教育局乾脆說全市都沒有完全中學好了。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高中職委員會主委陳俊成說,公立高中、職校教官員額是依班級數編制,每六班可配置一名教官,完全中學的國中部因不列入編制基準,才形成班級數與教官數不成比例,以林園高中為例,全校九十三班,但高中部僅十八班,全校僅三名教官在此情形下,全市十所完全中學僅配置三十六名教官,但其他十四所公立高中、職校卻有一百一十七人。

「一任滿就請調」

曾在完全中學擔任教官的沙永強說,校園管理不可能一校兩制,教官雖隸屬高中部,但不可能完全不管國中生,以上學導護為例,教官不可能只管高中生安危卻不管國中生,「因為教官編制不成比例,完全中學教官幾乎一任滿就請調。」

少年菸毒案暴增

陳俊成說,高市教育局長蔡清華十年前指導的碩士論文,就要求教育主管單位以完全中學全校班級數配置教官,「令人遺憾的是,十年來此一理想毫無進展!」高市涉及菸毒案件青少年從二○○八年六百二十八人,到去年已暴增到一千二百四十三人。
高市教育局強調,完全中學教官工作較為吃重,考核時已特別加分獎勵,至於教官員額,將再向教育部反映調整。

高雄市高中職教官員額資訊表

◎員額標準:高中以上學校,每6班配置1人
◎現有員額:
●14所公立高中、職校117人
●10所完全中學36人
◎教官職掌:
●全民國防教育
●校園安全
●學生生活輔導
◎工會訴求:將完全中學國中班級數納入員額配置基準,提高教官員額
資料來源: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

 

**********

雲水人間:

依目前校方對教官的依賴

教官退出校園目標..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教練蔡榮宗「關心」... 國訓藍隊被逼打放水球??

甲組成棒/白隊教練授意 國訓藍被逼打爛球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台北報導】

2011.12.02 04:11 am

國訓隊熟悉內情人士承認,28日蔡榮宗就表達過「關心」,希望藍隊不要派太好的投手出來對戰。
(本報資料照)

甲組成棒冬季巡迴賽,國訓隊前天兄弟鬩牆,演出「技術性放水」戲碼,離譜的比賽過程被現場目擊球迷PO上部落格,成為昨天網路討論熱門話題。

冬季巡迴賽有9隊參加,先打單循環預賽,前4強晉級打挑戰賽,第4名先和第3名交手,贏球再和第2名爭奪冠軍戰門票,亦即若拿到預賽第1,就能以逸待勞等待另3隊廝殺,至少保障可以拿到亞軍。

國訓本次以藍、白兩隊參加,實力較整齊的白隊,打完前6場比賽,戰績5勝1敗,排名第1,前天對國訓藍隊之戰,只要贏球,就篤定拿到預賽第1。

前天賽前,就有人擔憂會出現「護航」的戰況,只是沒想到,過程實在太粗糙。

這位經常在業餘棒球比賽出現的球迷,把每位球員視為自己兒子,前天在現場直擊經過,他在部落格寫著「比賽沒多久之後,白隊教練集合藍隊兒子訓話。」

「之後大家臉上都帶有怒氣,原來一句『請大家盡力配合』,已經決定了這比賽的結果。」

沒有晉級壓力(賽前戰績2勝4敗1和、排第7)的藍隊,這場比賽打得不錯,投打表現都很優異,「但擊出安打時,白隊教練居然破口大罵,做出要他們盜壘被刺殺的指示,無奈的兒子只好慢慢走上二壘『自殺』。」

「藍隊投手投了幾球很好的變化球後,居然被白隊三壘指導教練『譙』。」因為只能丟直球,「氣得那位先發投手只投了3局,就不想配合演出了」。

這位球迷很生氣,「這是什麼樣的比賽啊,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們的國家訓練中心教練,居然授意球員放水。」

面對球迷指控,國訓隊熟悉內情人士承認確有此事,「那位教練就是即將接任總教練的蔡榮宗」,他指出,28日蔡榮宗就表達過「關心」,希望藍隊不要派太好的投手出來對戰。

「前天比賽,投手(甘易哲)確實投完3局就不想投下去了,阻殺成功的捕手也被罵,不想繼續蹲下去,球員都很生氣,走回休息室都在丟東西洩憤。」

他表示,蔡榮宗後來有跟藍隊球員道歉,表示自己也是為了國訓整體考量,要求大家配合。

蔡榮宗前天賽後已打電話給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針對此事提出初步報告,同時道歉。

 

【2011/12/02 聯合報】

 

*************

國訓隊舞弊/比賽沒收 蔡榮宗禁賽1年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即時報導】

2011.12.02 05:35 pm

11月30日於斗六棒球場舉行之「100年社會甲組棒球冬季城市巡迴賽」編號第31場比賽,由國訓藍、白隊對戰,賽後傳出白隊教練要求藍隊以消極不求勝方式配合,護送白隊以預賽第1的資格進入決賽,有關此事中華棒球協會說明如下:

1、本會獲此訊息後,除向體委會報告,亦同時要求該場監場人員提出書面報告,該報告中已確定比賽中藍隊確有類似行為,其中雖無任何利益之交換,但已嚴重違反運動精神。

2、基於時效,本會隨即與技術委員會林華韋召集人電話連繫討論,並經理事長同意後,決定取消該場比賽成績,另白隊蔡榮宗教練自即日起(100.12.02)處以一年禁賽之處分,以適時導正運動風氣。

3、國訓白、國訓藍對戰該場比賽成績取消後,本次冬季城市巡迴賽成績有所變動,台北市躍居預賽第1,國訓白則為預賽第2。

4、本會對於蔡榮宗教練一時想法之偏差,致造成行為之失當,深感痛心與遺憾,惟蔡教練在技術領域之用心與細膩,仍須給予肯定,期待他在經過沉澱與省思後,未來能繼續為台灣棒球努力,亦同時期盼社會各界勿因此事件而對包括國訓隊在內的業餘社會球隊失去信心與支持。

挖墳曝屍敲破墓碑...陳煒正盜墓4人組撞邪:2人暴斃

挖墳曝屍撞邪 盜墓4人組2暴斃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彰化縣報導】

2011.12.02 02:37 am

陳煒正盜墓集團盜墓後,還敲破墓碑,地理師認為是很惡質的盜墓行為,必帶來厄運。
記者何烱榮/攝影

男子吳安翔組成四人盜墓集團,挖墳掀棺讓屍骨曝曬,破壞墓碑,當時就有地理師直言,「恐引來衰事連連」,結果詭異的是,吳與成員黃秉富先後暴斃,另一成員陳煒正父親和外婆也在一個月內相繼去世。

這個手法拙劣的盜墓集團,成員死的死、傷的傷,彰化地院合議庭法官昨將「倖存」的成員陳煒正、曾安琪(女)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及四年。

陳煒正因另涉吸毒案被判刑確定,目前在彰化監獄服刑。

他曾向辦案檢警說,參加盜墓後邪事不斷,他和死掉的吳安翔都曾撞見女鬼;在法庭應訊時他說,自己真的被嚇壞了,再也不敢盜墓。

廿六歲吳安翔從事撿骨和造墓,六年前與大他九歲的女子曾佳琪結婚。吳因染上毒癮缺錢買毒,找毒友黃秉富、陳煒正(卅二歲)組成盜墓集團。

四人去年十一月到今年二月農曆新年期間,在彰化縣田中、二水、社頭等鄉鎮公墓,至少破壞廿二座墳墓,竊取死者陪葬的金飾變賣花用。

由於民間習俗撿骨後要打掉墓碑再為先人重建,四人為掩飾盜墓,刻意破壞墓碑,故布疑陣成喪家雇工撿骨的樣子,當時被盜喪家請來的地理師就說,四人所為恐引來衰事。

果不其然,警方四月二日查出四人涉案,黃秉富在警方上門前一天暴斃,法醫相驗是「心因性猝死」;吳安翔則在九月案件審理期間暴斃,死因也是「心因性猝死」。

吳安翔生前供稱,今年農曆新年前他和妻子曾佳琪計畫泡溫泉,出發前兩天騎機車外出莫名摔傷,之後夫妻常吵架,三月間簽字離婚。

陳煒正則供稱,有次他和吳安翔挖墓掀棺後,吳突然用台語叫他「快跑」,他回頭罵吳「你是看到鬼喔」,當他跳下墓坑準備偷金飾時,竟看到棺木邊蹲著一名女子,兩人拔腿狂跑,嚇得臉色發白,他父親和外婆就在一月內相繼過世。

 

【2011/12/0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