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7

柯文哲:競選帳目公開 選後不設基金會,扣除支出後也將全部捐出

競選帳目公開 選後不設基金會

2014-07-27

此次選戰,柯文哲選擇了一條超越傳統之路,他宣布不插旗、不掛招牌,辦公室競選帳目支出將全部公開,選後不設基金會,所有捐款扣除支出後也將全部捐出。

柯文哲以龜兔賽跑比喻自己對理想的堅持與執行力,「龜兔賽跑為何烏龜會贏?因為兔子看著烏龜,烏龜則一直看著遠方的目標,這要很多堅持,柯文哲競選總部就是在野大聯盟歷史上的第一次。」

錢來自社會也要回到社會

至於外界質疑柯總部組織雜亂,他表示:「所以我不辭辛勞,每週一三五早上都親自主持會議,這也是和傳統選戰不同,傳統都密閉式幾個人決定,我開會都三十幾人,意見很多,就當場一次解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就從我們辦公室做起。」

他也強調,競選帳目支出公開,總部很多人在抗拒,傳統政治人物都怕,怕連存糧多少都讓對手知道,選戰要怎麼打

「但我仍決定支出要公開,而且選後不設基金會,扣掉支出後,來自社會,要回到社會,每次選後錢留下來做政治資本,我覺得不用,國家總是要往前進。」

從零出發是最大優勢

柯文哲表示:「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從零出發是我最大優勢。」這是綠營在台北市第一次大團結,各派系大將都坐在同一個辦公室一起合作,甚至包括台聯、新黨、親民黨的人都進來了。「這就是零的威力、無的威力,我是空的,從頭開始,所有人一起拚」,到現在為止,也沒有財團來捐錢,現在每個財團都很焦慮,因為他們要面對全新的柯文哲。

柯文哲說,自己的學習能力、聰明加努力,讓他可以從很多「戴頭套的教練(指未曝光的指導者)」學習很多,每天都在上課,每天努力到晚上十二點。

他說:「人生都是意外,我一個好好的人,在台大做醫生,怎麼搞成變候選人?我都不知道。人生都是意外,直到有一天,上天把一個任務交到你手中的時候,我們就認真地把它做好。」

他說,自己打這場選戰的兩個原則是,心存善念和盡力,「我是相信良心的,希望有我,台灣社會變得更好,不論結果如何,認真去做就好。」

全台10大鬼景點

今晚鬼門開!全台10大鬼景點 最恐怖的是...

北宜公路因山路曲折,素有「九彎十八拐」之稱,早年重大事故頻繁,被認為是不潔之地,以往車輛經過時,還會撒冥紙以慰亡魂。(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2014-07-26  20:09

〔本報訊〕入口網站日前舉辦十大恐怖鬼景點票選活動,投票結果今天出爐,第1名由路線「九彎十八拐」,被稱作「死亡公路」的北宜公路拿下。當年傷亡慘重的衛爾康西餐廳舊址,和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旁的辛亥隧道也名列2、3名。

  • 緊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的辛亥隧道,上方原是老舊墓區,加上隧道木柵端出口恰巧是急轉彎,駕駛人常因光線視差導致車禍,逐而產生許多鬼故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緊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的辛亥隧道,上方原是老舊墓區,加上隧道木柵端出口恰巧是急轉彎,駕駛人常因光線視差導致車禍,逐而產生許多鬼故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 西寧國宅雖地處鬧區、交通便捷,卻經常發生自殺事件,近20年至少有20名住戶離奇死亡。(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西寧國宅雖地處鬧區、交通便捷,卻經常發生自殺事件,近20年至少有20名住戶離奇死亡。(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入口網站蕃薯藤11日至25日舉辦「2014年全台10大恐怖鬼景點」票選活動,吸引4萬名網友參與。投票結果今天出爐,拿下第1名的是連接台北宜蘭的北宜公路。北宜公路往宜蘭所經之金面山路段,因下山的山路曲折,素有「九彎十八拐」之稱,早年重大事故頻繁,被認為是不潔之地,以往車輛經過時,還會撒冥紙以慰亡魂。

有駕駛表示,夜間行駛北宜公路時曾看到「輕飄飄、白白的不明物體」。而走北宜公路,傳說有幾件事一定得遵守,包括不可調戲夜間路邊行走的女子,否則會惹禍上身;但如果有人招手搭便車,一定要熱心協助,否則「他們」會沿路糾纏你不放。

第2名則是位於台中中港路上的衛爾康西餐廳舊址,1995年2月15日該餐廳發生大火,造成64人死亡。事件發生後,傳聞在餐廳上空發現載著死者靈魂的「幽靈船」,必須在人間集滿100個冤魂才會啟航。

第 3名是位於台北的辛亥隧道,由於隧道後方到公館一帶的福州山、方蘭山和蟾蜍山原本是老舊墓區,又緊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加上木柵端出口恰巧是急轉彎,駕駛人常因光線視差導致車禍,逐而產生許多鬼故事。例如機車明明沒載人,卻聽見有人在背後叫你騎快一點,以及上頭亂葬崗會有屍水流出,還有婆婆會在隧道裡走路等。

第4名是大園空難地址,1998年2月16日,中華航空676號班機由印尼峇里島飛返中正國際機場時,機長欲執行重飛卻發生失誤,導致客機墜毀於機場旁的國際路二段一帶,造成飛機及地面上共202人死亡。此後當地出現各種靈異傳說,例如附近經常發生車禍、夜裡還有男女飄來飄去等。

第5名的日月潭伊達邵碼頭附近水域,在1990年9月發生船難。一艘「興業號」遊艇違規超載,導致船隻翻覆,造成57人罹難。地方傳聞該船受到詛咒,還有人在翻船前,看到無數隻手從冰冷的潭水伸出來推翻遊艇。

第6名的台南市杏林醫院,已廢棄近20年,內部因無人管理凌亂不堪,門口還到處飄散著冥紙和燒過的紙錢。網路傳言,4、5樓病房常常看到白衣阿伯和一名長髮女子,不時還會聽到哭聲,杏林醫院因此被網友稱為台灣最大的鬼屋。

第7名是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的大仁館,相傳大仁館的所在地位於陰陽交界處,建館時便請設計師設計成八卦式,以鎮壓陰氣。然而因校方未按照原設計興建,以至於格局錯亂,落成後怪事不斷。大仁館最有名的就是「鬼電梯」,相傳會將人載到地府。

第8名的嘉義民雄劉家古厝於1929年興建,佔地1500多坪,為巴洛克式三層樓建築,是嘉義地區少見的樓房豪宅。然而因廢棄多年,雜草叢生,便出現各種鬧鬼傳言,成為全台最著名的鬼屋。

第9名的西寧國宅位於台北市西門町,雖地處鬧區、交通便捷,卻經常發生自殺事件,近20年至少有20名住戶離奇死亡。相傳這是由於1名老兵冤魂在作怪,才讓西寧國宅成為全台死亡人數最多的凶宅。

第 10名是基隆鬼屋,傳聞這棟位於基隆鬧區的廢棄洋樓,曾開設一家「美琪酒吧」,有個名叫娜娜的酒女在酒吧縱火,一夜燒死數10人。此後鬧鬼傳言越來越多。有人說晚上向洋房望去,會隱約見到男女相擁熱舞的身影,還有綠色鬼火在洋房中飄曳;還有人稱,留著長髮的娜娜會在窗邊向路人招手微笑,並露出半邊已燒焦的臉龐。

台中BRT今起開放搭乘 第1年不限里程不收費

台中BRT今起開放搭乘 進出免刷卡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2014.07.27 03:04 am

台中快捷巴士BRT今中午開放搭乘,但全線21處車站只有11站完工開放。
記者洪敬浤/攝影

圖/聯合報提供

台中重大交通建設的「快捷巴士BRT藍線」,今天中午起免費開放搭乘,不必刷卡即可進出,但全線21站只有11站啟用,預計到8月中旬除仁愛醫院站,其餘才可完工開放。

目前BRT專用道已建置完成,但只有半數車站完工,今天清晨辦完台灣大道路跑後,中午起BRT藍線開放所有民眾搭乘體驗,免刷卡就能搭,但8月10日起得持電子票卡刷卡搭車,台灣通、悠遊卡、一卡通或ETC卡都可以。

今中午開放的車站分別是A01台中火車站、A06中正國小(西行站)、A10市政府、A12秋紅谷、A17榮總/東海大學、A18東海別墅、A19坪頂、A20正英路、A21弘光科技大學、A22晉江寮、A23靜宜大學。

交通局表示,8月10日起增加A06中正國小(東行站)、A07科博館、A08忠明國小、A09頂何厝、A11新光/遠百站;8月17日起全線除A03仁愛醫院站外,全部開放搭乘。

台中BRT藍線全長17.2公里,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開放第1年不限里程不收費;

台灣大道幹線公車同步調整,僅保留57、86及169路公車,83、88及168路只營運至8月17日。

市府另推藍線接駁公車,提供BRT轉乘服務。詳情可上網查詢:http://citybus.taichung.gov.tw/ibus/BRT/BRT.html

中市交通局推出「iTravel_台中」App,可在手機下載,整合中彰投公車、鐵公路動態資訊,不僅可查台中公車,還能跨運具整合,方便民眾使用;最新公車動態也可上網查詢。

【2014/07/27 聯合報】

拍死隱翅蟲 毒液濺爛下體

拍死隱翅蟲 毒液濺爛下體

養生保健 - 2013/8/14

拍死隱翅蟲 毒液濺爛下體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2013/08/06

彰化縣暑假不少患者因拍死隱翅蟲,噴濺有毒體液,造成皮膚潰爛起水泡,彰濱秀傳皮膚科主任柯王正提醒,若不慎拍打蟲體,要緊急沖水並就醫,避免惡化。

柯王正說,50歲陳姓男子因隱翅蟲爬入胯下,他拍死這隻小蟲,未料毒液噴濺,造成生殖器表皮腐爛就像被燙傷般,且兩腳摩擦又造成大腿感染,他無法走路,休息半個多月,才稍微恢復。

溪湖消防分隊長蔡松煇最近出勤時,因臉部感到有蟲,用右手臂輕劃過,想不到是隱翅蟲,讓他臉上、右耳、右手臂都留下水泡,相當不舒服。

柯王正說,如果被隱翅蟲體液噴濺皮膚,要立即用水沖洗,並儘快求醫,一般7到10天即可康復。

他說,隱翅蟲為水生腐蝕性昆蟲,身長約0.8cm,直徑0.1cm,生長在水田中,春、夏常出沒,若遇稻田收割期間,棲地遭到破壞,且有趨光性,晚上容易跑入屋內,爬到民眾身上。

他建議,發現有蟲在身上,不要拍打,最好用嘴吹開或是手指彈撥開,避免隱翅蟲「毒液」感染。

 

*************************

 

隱翅蟲活躍 戶外活動做好防護

2014/07/25

【聯合報╱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拍打隱翅蟲,毒液噴溢在皮膚上,會造成皮膚炎。圖/報系資料照

隱翅蟲活躍期,宜蘭縣衛生局昨天提醒民眾自我保護,從事戶外活動,盡量穿著遮蔽性衣物或用驅蟲液,關燈或關窗防蟲入侵,蟲停身上,吹走就好,千萬別打死,避免蟲體噴出毒液。

衛生局昨天指出,6月到9月是隱翅蟲出沒的高峰期,住家周圍如有不常整理的公園或空地,要特別注意,尤其在陰雨濕熱的天氣,如整地、伐木或除草,隱翅蟲活動性更強,甚至會傾巢而出,目前一期稻作收割,又是出遊旺季,戶外活動多,更要小心。

衛生局表示,隱翅蟲不會咬人,但體內有「隱翅蟲素」毒液,如果民眾打死牠,讓蟲體破裂,毒液噴溢在皮膚上,會造成皮膚炎,因此又被稱為「報復蟲」。

【2014/07/2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