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新壽保單虧4億 竟逼員工吸收

新壽保單虧4億 竟逼員工吸收

2011年 10月14日

【魏斌、黃國棟╱連線報導】

新光人壽五年多前推出一系列「得意理財」投資型保單,標榜「保證獲利4%優於銀行定存」,但因金融海嘯來襲,竟要三百多名業務員賠付保戶四億餘元損失,近百名新壽員工昨午在高雄分公司抗議。被公司扣回七十五萬多元的業務員劉蔡桂蘭泣訴:「辛苦一輩子,連退休金都泡湯,真想燒炭!」

要求月扣1/3薪

新壽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春葉說,金融海嘯之後多數保單價值僅剩三十餘萬元,保戶要求賠償,公司竟要業務員每月扣薪三分之一賠付,有人因而每月被扣一萬七千餘元,有人連退休金都不保。
新壽業務開發部協理黃俊文強調,該公司因此案遭行政院金管會重罰,相關主管也遭懲處,保戶損失的責任尚未釐清是公司主管授意或業務員個人行為,目前僅能當作是公司、業務員共同責任。

新壽總公司說,有關扣款部分,對有特殊困難同仁,會繼續與同仁協商,求得圓滿解決。
高市勞工局昨介入調解,勞資關係科長翁麗秋說,資方同意十一、十二月暫停扣款,至於保單損失賠付責任及勞資各應負擔比率,將於十二月八日再開調解會協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