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9

李焜耀:大陸在嚴控通膨,別期望中國當救世主

李焜耀:別期望中國當救世主

【經濟日報╱記者方巧文、蕭君暉/屏東報導】

2011.09.29 04:00 am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
圖/經濟日報提供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昨(28)日表示,歐債問題不解決,全球消費者信心將很難落底,過去台灣依賴大陸需求,彌補歐美的不足,現在連大陸都在嚴控通膨,「不能期望中國成為救世主」。

明基友達基金會協助屏東泰武國小校園重建校舍,昨天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這也是88風災後,全台灣第一所完成重建的學校,也展現了明基友達集團的執行力。

李焜耀在落成典禮後接受媒體採訪。

過去面板業靠家電下鄉,挺過2008年的金融海嘯,不過,李焜耀說,這次不能期望中國成為救世主,因為現在中國通膨嚴重,大陸政府嚴打通膨,也影響消費者買氣。

他說,從台灣最近發布的領先指標來看,確實發現出口在下滑,而且是全球的出口都在下滑,不能太樂觀,未來危機能否克服,還是要看總體經濟發展狀況。

【2011/09/2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