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9

索馬利亞伊斯蘭叛軍募新血...AK-47、手榴彈當獎品

索國叛軍募新血 AK-47當獎品

  • 2011-09-29
  • 中國時報
  • 【潘勛、尹德瀚/綜合報導】

     東非洲索馬利亞伊斯蘭叛軍要招募新血來打內戰困難日增,因此不惜祭出怪招,凡打電話參與電台有獎徵答的兒童或青年,可獲得AK─47突擊步槍、手榴彈及現金等獎品,藉此招徠新戰士。

     索國「青年黨」(Al-Shabab)叛軍經營的電台九月起推出問答節目,凡打電話進來回答問題者,頭獎是AK─47步槍一支,外加相當七百美元的獎金與伊斯蘭典籍。

     二獎也不差,AK─47步槍、五百美元及伊斯蘭文學;三獎則是手榴彈兩顆及四百美元。青年黨首領曼述爾表示,兒童應該一手拿《古蘭經》,一手拿步槍,捍衛伊斯蘭。

     不過AK─47在其「祖國」俄羅斯卻吃不開。俄羅斯軍方日前表示將停止採購,因為其設計已經落伍,而且軍方庫存太多。

     不過軍方到現在還不敢把告知原始設計人卡拉西尼可夫,唯恐高齡九十一歲的老將軍承受不了打擊,一命嗚呼。

     卡拉西尼可夫在一九四七年推出AK─47,K是他姓氏的第一個字母,A指的是「自動」。AK─47迄今全球賣出超過一億支,目前仍是約五十個國家軍隊的正規武器。

     去年卡拉西尼可夫九十大壽時,被政府策封為「俄羅斯聯邦英雄」,並由梅德維捷夫總統親頒勳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