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9

斥資台幣30億 Google將在彰化線西鄉設「資料中心」

斥資30億 Google將在台設資料中心

【聯合報╱記者朱婉寧/台北報導】

2011.09.29 03:59 am

全球最大搜尋引擎公司Google昨天宣布,將在台灣彰化縣線西鄉設立面積十五公頃的「資料中心」,投資經費超過一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卅億元)。

這是Google首度在亞洲建立的資料中心,代表看好台灣投資環境與資通訊產業實力。

Google昨天還宣布,將在新加坡及香港同步設立資料中心,在香港也投資一億美元,但未公布新加坡投資金額;可確定的是,台灣與星、港一同被選為Google亞太基地之一。

Google過去僅在歐美有八處資料中心,在亞太區有十五個辦公室,亞洲從未設立過資料中心。

Google目前在台灣設有分公司,資本額約為新台幣廿一億元,在台沒有生產基地,Google昨天指出,資料中心預計一至二年落成,投入的一億美元,用於購買用地、營建及添購技術設備。

Google表示,亞太市場上網人口激增,為深耕亞洲市場,一直在物色亞洲資料中心所在地;將台灣納入布局,是因考慮市場鄰近性、台灣基礎設施齊全、技術人才一流,還有合理商業法規等。

經濟部官員昨天指出,近來台灣兩岸政治環境穩定、資通訊基礎設備健全,並擁有全球頂尖的資通訊產業做後盾,加上歐美亞三大洲的光纖海纜也經過我國,國際級廠商若來設立「亞太資訊運籌中心」,可滿足其對「資料儲存」及「異地備援」的需求。

經濟部官員指出,我國去年就啟動「亞太資訊運籌中心計畫」,因我國具雲端技術、又有完善基礎建設、再加上良好投資環境,希望吸引國際大廠及台商回流設研發總部與資料中心,與Google已接觸了近三年,終於獲得應允來台,是具「指標性意義」的廠商,將為我國引進全球頂尖研發技術人才,提升我國雲端運算整體系統的服務技術。

【2011/09/29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