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9

“超速摸胸照”事件調查︰電腦維修工將照片流出(圖)

“超速摸胸”事件調查︰電腦維修工將照片流出(圖)

“超速摸胸”事件調查︰電腦維修工將照片流出(圖)

  網絡流傳的香艷監控照

  日前,綿陽市涪城區公安分局負責人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川BY0008號車超速信息流傳網上的調查結果及處理情況,兩名違法人員喻某、李某某分別被處以7天和6天的行政拘留。
  今年7月29日下午2時56分,一輛號牌為川BY0008號私車行駛在三台縣境內的慕禹百花村路段,路段設計標明限速每小時80公里, 而該車時速達92公里,其超速行為被該路段治安檢查卡口抓拍。

8月21日,這張超速照片突然出現在互聯網上,並廣泛流傳。

涪城區公安分局負責人介紹,公安信息網是與外界完全隔絕而獨立封閉運行的,在內部,也只有專門人員經授權才能訪問屬于職責範圍內的信息資源,因此,公安機關掌握的公眾信息本是安全的。超速照意外流傳在網上,引起了市公安局的高度警覺和重視,當天即責成三台縣公安局和涪城區公安分局組織專門工作組,迅速開展聯合調查。
  公安機關采取“網上清理線索,網下走訪核實”的辦法,最終找到了第一個將超速照發在網上的網民,公安機關進而追根溯源,終于查明了超速照信息流失源起綿陽華瑞電腦公司維修人員。該公司是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的電腦維護商。

8月3日,該公司員工喻某在維護交警支隊電腦時,私自將電腦系統中儲存的川 BY0008 號(私家車)車超速違法照片拷貝到隨身攜帶的U盤中。

8月20日下午,喻將該U盤借給了公司同事李某某。8月21日上午,李某某遂將該照片發在了互聯網上,引發了網上熱議。涪城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有關規定,對違法人員喻某、李某某做出了行政處罰。
  據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已終止了與華瑞電腦公司的維護業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