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9

捨建中、念高工 蕭智汶400分寫紀錄

高職免學費 今年起受惠 捨建中、念高工 蕭智汶400分寫紀錄

  • 2011-06-09
  • 中國時報
  • 【石文南/台北報導】

 捨建中、念高工 蕭智汶(石文南攝)400分寫紀錄

 捨建中、念高工 蕭智汶(石文南攝)400分寫紀錄

     北北基聯合申請入學昨日放榜,台北市立實踐國中學生蕭智汶(見左圖,石文南攝)以四○○分,選擇北市大安高工電機科為第一志願,成為該校申請入學的榜首,創歷年新高。由於他的分數也達到今年建中登記分發錄取標準,捨建中、選高工的他,今年即可享受高職免學費的新政策。蕭智汶說,大安高工電機科是他的第一志願,沒有想進建中。他從小三就喜歡動手修電器的插座、焊電路板,將來想當工程師,因此想要有更多的實作經驗,不只讀理論。

     他表示,從小就對拆解、裝修有興趣,小三時已經會拆修LED燈電路板,調光的亮度,很多都是自己看書拼湊,甚至自己做馬達小電鑽、手電筒,弄到會運轉、會亮就很有成就感。書桌就是他的個人工作室,有電錶、焊槍、螺絲起子、鉗子等工具。

     過程中,若碰到問題或拿焊槍被燙到,會向爸爸求助,父親蕭榮華是台電通訊部門領班,也是他的師傅。

     蕭智汶喜歡看自然科學的書籍,小一看《十萬個為什麼》,國中階段看的書更廣,包括《觀念物理》、《觀念化學》等科普書籍,也努力搜尋維基百科網站上的資訊。生物方面喜歡看《一粒細胞見世界》。

     蕭智汶說,國中階段只補習英文,其他科目都是靠自己讀,今年北北基聯測國文七十六分、數學八十分,英語、自然、社會都七十八分。他說,二個姊姊都選擇念高中、進大學,但家人支持他選擇高職,一定會去大安高工電機科報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