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9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許姓女護士自縊

牛仔褲打結 女護士跪姿自縊

  • 2011-06-09
  • 中國時報
  • 【鄭光宏/嘉義報導】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許姓女護士,端午節晚間,被隔壁寢室室友發現,將牛仔褲腳打結,纏繞於上臥鋪鐵桿,呈「跪姿」自縊身亡;檢警八日檢視照片,發現除非「死意甚堅」,否則以許女身高,絕對可輕易逃脫,由於現場未發現遺書,自殺動機令人費解。

     據查,端午節當天,廿九歲的許女輪值,深夜十二時準備上班,晚間九點半與結交十五年的男友通電話,除閒話家常,還邀約十一日要到墾丁旅遊,並曾提及喝了一點酒與吃了一些藥,隨後男友跑去洗澡,廿分鐘返回後發現十餘通女友未接來電,回撥也沒接通,趕緊聯絡醫院。

     院方急忙聯繫許女隔壁寢室彭姓護士前去查看,發現房門從內反鎖,彭以備用鑰匙開啟,卻被眼前景象嚇了一跳,許女將牛仔褲兩邊褲腳打結,纏繞於臥舖鐵桿上,以「跪姿」自縊。緊急送急診搶救,雖恢復呼吸、心跳,但昏迷指數只剩三,八日病況急轉直下,家屬放棄急救。

     許父說,女兒九年前從輔英護理畢業後,便隻身到嘉榮工作;上月卅一日曾返家兩天,哥哥這個月訂婚七月要結婚,當時還開心拉著媽媽要去買新衣服。

     檢警八日襄閱現場照片後私下表示,上舖頂多離地一百八十公分,扣掉牛仔褲垂墜高度,以許女一百六十餘公分來看,要掙脫非常容易,加上瀕死時,人會本能掙扎,「當時只要手一抓或腳一蹬,憾事就不會發生,除非死意甚堅」。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後也認為無他殺嫌疑,同意家屬火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