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9

台中工業區臭味排放...東海大學抗議不斷!

異味排放高標 台中廠商開炮

  • 2011-06-09
  • 中國時報
  • 【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長胡志強對工業區廠商炮聲隆隆,趕緊滅火說「協助市民與廠商解決問題是市府的責任」。(盧金足攝)

 ▲市長胡志強對工業區廠商炮聲隆隆,趕緊滅火說「協助市民與廠商解決問題是市府的責任」。(盧金足攝)

     台中工業區緊鄰東海大學本來是「好厝邊」,十多年來卻因臭味問題抗議不斷!環保局五個月來到校園採樣七十四次都聞到異味,研議祭出中央更高更嚴標準和罰則,廠商抱怨稽查太多次造成擾民;昨天座談會當著市長胡志強的面開罵:「難道要逼我們都關門大吉!」

     胡志強和工業區廠商昨舉行座談會,台中工業區廠商協進會表示,東海大學為校園散發廢氣異味抗議不斷,環保局訂定取締標準,比中央還嚴格。

     環保局指出,最近五個月來,巡察東海大學校園七十四次,不僅師生和附近居民都聞到異味,連檢測時都測出超標;十多年來,東海師生檢舉、抗議聲浪不斷,才訂出「台中市固定汙染源異味排放標準」。

     廠商反彈,工業區和東海只隔五十公尺距離,新標準比空氣汙染防治法還嚴格;環保局解釋,「台中市固定汙染源異味排放標準」只是草案,會研究實施緩衝期,考慮分年分期實施。

     廠商協進會代表林桂熙會中開炮,依環保署規定,煙囪臭味稀釋兩千倍後聞不到味道,但台中市管制標準要求廠商,必須在稀釋三百五十倍後就聞不到味道;氣憤的大罵「台中市環保局訂這樣的標準,等於是逼工業區的廠商關門!」

     面對廠商高分貝抗議,胡志強趕緊滅火說,協助市民與廠商解決問題是市府的責任。環保局表示,工業區廠商排放廢氣大多符合標準,但仍有不肖廠商違法排放廢氣;希望藉由法規提升廠商汙染效益,逐步改善東海校園內,受異味影響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