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0

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賺很多 花很大

賺很多 花很大 旅遊報公帳 報銷免單據

  • 2011-05-20
  • 中國時報
  • 【實習編譯林育珊/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在任時坐擁高薪,享盡各種津貼,過慣了豪奢生活,他現在恐怕很難適應紐約的小小牢房!

     史特勞斯─卡恩去年光年薪就超過四十四萬美元(逾台幣一千二百七十萬元),比美國總統歐巴馬還多,且不用繳所得稅。此外每個月還有「特別津貼」可隨意花用,一年可拿將近八萬美元(約台幣二百廿七萬元)。合約載明這筆津貼是為了「讓您維持符合總裁身分的生活水準,無須提出任何報銷單據或理由」。

好康的還不止這些,娛樂花費也能報公帳。史氏夫婦旅遊與住宿費均由IMF埋單。每次搭機出差時,史氏和陪同的家人都坐頭等艙。

     IMF發言人莫瑞宣稱,史氏的薪資每年都經IMF會員國會議批准,且他在華盛頓的豪宅或其家人名下的任何房產均與IMF無關。根據房地產紀錄,史氏的華府豪宅市值近四百萬美元,登記在他電視名人妻子辛克萊爾名下。

     《紐約時報》報導,史氏夫婦在法國還有兩間公寓,共值數百萬美元,在摩洛哥也有一棟價值逾七十萬美元的別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