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選戰關鍵期...邱議瑩罹患卵巢水樣腫瘤,住院開刀。

選戰關鍵期…邱議瑩開刀摘腫瘤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2011.12.19 05:13 am

今年四月才結婚的立委邱議瑩(左)傳出罹患卵巢水樣腫瘤,住院開刀。
本報資料照片

參選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的邱議瑩,前天上午因卵巢水樣腫瘤開刀,手術順利;她的夫婿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表示,邱將休養七到十天,應該會在選前兩星期重回選舉戰場。

李永得昨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吳俊仁、副院長賴文德、洪民鋒、婦產部教授蔡英美一起舉行記者會,說明邱議瑩手術原因及術後情形。李永得並自今天起請假,全力為邱議瑩輔選。

李永得表示,邱議瑩最近覺得下腹部有腫脹感,不痛只覺得不舒服。本月七日到高醫做電腦斷層檢查,發現下腹有水樣腫瘤,壓迫到右側輸尿管和右腎,建議儘快開刀切除。

邱議瑩競選立委活動正要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此時開刀心情難免受影響。李永得說,邱議瑩剛開始有點不能接受,和醫師、家人討論後,最後決定接受手術。

為邱議瑩手術的蔡英美表示,邱的水樣腫瘤直徑約十三公分,從右側卵巢出來,手術過程順利,昨天邱的心跳、血壓、排尿都正常,意識清楚。

蔡英美說,水樣腫瘤裡面大部分是水,發生原因是多因素的,體質、環境因素,都有可能使水樣腫瘤發生;大部分水樣腫瘤是良性,但也有惡性,必須進一步檢驗才能確定;腫瘤切除後也可能再生,患者必須定期追蹤。

李永得透露,邱議瑩一心想選舉,前天恢復意識後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我聽到很多、很多朋友為我加油打氣」;高雄市長陳菊前天去探望時,邱議瑩還嚷著要化妝。

閱報秘書/水樣腫瘤多良性

高醫婦產科教授蔡英美說,水樣腫瘤看起來像液狀,不是實心,大部分是良性,成因複雜,婦科較常發生在卵巢,下腹部覺得壓迫感,感到疼痛,也可能頻尿。腫瘤切除後,仍可能再發生,要定期追蹤。(楊濡嘉、蔡容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