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丹麥盛寶銀行大膽預言:2012年歐股崩盤,中國大陸經濟衰退

丹麥銀行大膽預言:2012年 歐股崩盤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2011.12.19 04:00 am

美國知名財經頻道CNBC報導,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發布「2012年十項大膽預測」,指出歐洲可能因股市崩盤而暫時關閉銀行與證交所,超過50家歐洲銀行將由政府接管,美國兩大黨之外的候選人會贏得總統寶座。

1.蘋果股價跌掉一半

蘋果公司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面臨激烈競爭,Google、亞馬遜、微軟、諾基亞和三星等強敵環伺,盛寶預測明年蘋果股價跌五成。

2.全歐洲證交所和銀行關閉超過一星期

歐盟提出的財政同盟方案不足以解決歐元區債務問題,尤其是義大利,債務危機會在明年中達到最高峰,歐股將狂跌25%,歐洲各國暫時關閉證交所和銀行一周以上。

3.美國第三黨總統候選人入主白宮

美國總統歐巴馬2008年當選時承諾改革,而今景氣不振,貧富差距更懸殊,選民對民主黨理想幻滅,又不願投票給傾向財團的共和黨,讓第三黨候選人乘勢崛起。

4.中國大陸經濟衰退,拖累澳洲

2011年大陸經濟成長趨緩,連帶讓其他亞太地區國家陷入衰退,依賴大陸採購礦產與天然資源的澳洲受創尤重。

5.逾50家歐洲銀行國有化

明年歐洲銀行業面臨的壓力增大,因為新的資本適足率要求與法規迫使金融機構迅速降低槓桿操作比率,導致銀行拋售金融資產。歐洲拆款市場全面急凍會爆發擠兌潮。將有50多家銀行收歸國有,部分知名銀行消失。

6.瑞典與挪威將成新避險天堂

瑞士不讓瑞士法郎升值,瑞典與挪威可能成為新的避險天堂。

7.瑞士央行成功阻升瑞士法郎

明年瑞士央行會延續目前的阻升瑞士法郎措施,甚至可能實施負利率。

8.人民幣兌美元貶值10%

房市泡沫讓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人民幣持續升值已危及大陸的出口。北京當局會讓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以挽救出口,讓1美元能兌7元人民幣,亦即讓人民幣兌美元貶值10%。

9.波羅的海指數增加100%

波羅的海指數反映運費的即期行情,常被當作商品市場先行指標。明年油價下跌,大陸對鐵礦砂需求增加,加上寬鬆貨幣政策等都會讓波羅的海指數大漲。

10.小麥價格漲為兩倍

世界人口衝破70億大關,各國央行持續印鈔,加上全球各地的惡劣天候,都會讓明年農產品市場詭譎多變。投機客建立了有史以來最高的空單部位,會讓小麥價格強勁回升,朝2008年歷史最高價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