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5

蘇嘉全父親生9個小孩 是國民黨害的??

「蘇家兄弟多」 網友還原…那時沒電視!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 桃園縣報導】

2011.11.25 02:36 am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前晚在桃園說,他父親生九個小孩,因當時電視只有國語,他父親聽不懂也看不懂,只好努力「做人」;

網友批評蘇「編故事」,指台視是全台第一家商業電視台,一九六二年才開播,蘇一九五六年出生,蘇出生時,他爸爸應該看不到電視。

蘇嘉全前晚說,他曾問父親為什麼生九個小孩,他父親說因為電視只講國語,不講客語和台語,因為看不懂,「他只好找我媽媽去睡覺,生了我們一堆小孩」。

蘇嘉全一席話逗笑現場二千五百名支持者,但引起網友質疑說謊,網友「XXgemini」在批踢踢上PO文說,蘇嘉全一九五六年出生,是家中老么,但是台視一九六二年國慶日才開播,蘇家老么蘇嘉全比台視早了六年出生,「電視節目只講國語,和蘇家生了一堆小孩,顯然沒有因果關係」。

 

【2011/11/25 聯合報】

 

***********

蘇嘉全:蔡英文不會客語 國民黨造成的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平鎮報導】

2011.11.24 03:48 am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昨晚出席平鎮市蔡英文募款餐會時說,蔡英文是客家妹,誰都不能否定她的血緣,「她不會講客家話,是國民黨造成的」。

蘇嘉全(左二)昨晚到蔡英文募款餐會,為立委候選人拉抬聲勢。
記者楊德宜/攝影

蘇嘉全說,他問父親為何生9個小孩,父親回他因為看電視都只講國語,不准講客語和台語,因為電視看不懂也聽不懂,「父親說,他只好找我媽媽去睡覺,生了我們這一堆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