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3

剃光頭關狗籠 英國驚傳奴隸集中營

剃光頭關狗籠 英驚傳奴隸集中營

  • 2011-09-13
  • 中國時報
  • 【江靜玲/倫敦十二日電】

     經過祕密跟監和長期調查,英國警方十一日凌晨從一個吉普賽篷車隊營區中,破獲一個奴隸集中營,救出廿四名關在狗籠、頭髮遭剃光的現代奴隸。消息傳出震驚了英國社會。

     警方突襲比德佛郡(Bedfordshird)的篷車營區,赫然發現被關在窄小擁擠空間內的奴隸,並拘捕了四男一女。警方表示,將擴大調查此一涉及愛爾蘭吉普賽人和幫派間的販賣人口不法活動,並相信,全英至少還有上百名受害者。

     警方透露,營救出來的奴隸分別被關在骯髒的籠子、狗籠和馬箱中,頭髮被剃掉,有些人已很久沒有吃東西,有的人身上都是狗糞。有的被關了數周,有的則數年,其中一名奴隸,則被剝削掌控達十五年之久。

     這些人大多是弱勢族群,包括遊民、酗酒、毒蟲或有精神疾病者。他們多半是在慈善機構的免費食堂中,遭到誘拐。

     與他們接觸的人,通常保證可以替他們找到支薪工作,並允諾提供食宿。受害人卻被帶到一個行動遭控制、隨身物品被沒收的集中營,且在「主人」毆打下被迫成為奴工,過著非人生活。

     他們每天清晨五時起床,由小貨車運載到全英不同地點,從事鋪路、清理瓦礫等勞動工作,他們提供的廉價人力,通常比租賃機器實惠。警方透露,這些奴工最遠曾被送往北歐工作。

     警方在現場也發現數千英鎊現金、武器和毒品。這些現金應是奴隸的工資,可是奴隸們不但從未收到分文工資,且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的飽受飢餓之苦。

     警方救出的廿四名奴工均為男性,包括十七名英國人、兩名羅馬尼亞人、三名波蘭人和兩名俄羅斯人。「主人」告訴他們,「從現在起,你們沒有自己的家,我們就是你的家人。」奴隸若有不從,便遭到威脅毆打和其他懲罰。

     被奴役了十五年的英國男子,早已視此為「正常生活」。警方和專業人員表示,這些奴隸身心均遭重創,需要接受長期醫療和輔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