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3熊將:許文雄、蔣智聰、黃小偉... 坦承打假球

許文雄、蔣智聰、黃小偉 坦承打假球3熊將交保

  • 2009-11-20
  • 中國時報
  • 【陳俊雄/北縣報導】

  不歸路
<br>
 ▲檢調持續偵辦職棒打假球案,La new熊隊球員許文雄(右起)、黃小偉、蔣智聰前往台北市調處接受約談。(姚志平攝)

不歸路 ▲檢調持續偵辦職棒打假球案,La new熊隊球員許文雄(右起)、黃小偉、蔣智聰前往台北市調處接受約談。(姚志平攝)

影音》職棒假球La New週 許文雄三人8萬交保

影音》職棒假球La New週 許文雄三人8萬交保

     La new熊隊遭雨刷集團收買打假球案越演越烈,十九日板橋地檢署又指揮市調處將投手許文雄、內野手蔣智聰及黃小偉傳喚到案。蔣、黃二人坦承收錢打假球,並向檢調供出其餘收錢的熊隊球員。許文雄先否認涉案,但經曉以大義後也認罪,三人各以八萬元交保,檢調今日將持續約談熊隊涉案球員說明。

     檢方澄清,目前並無證據顯示,參與奧運成棒隊的職棒球員,在賽前受到雨刷集團收買打放水球,導致中華隊在京奧慘遭中國隊擊敗,兵敗五棵松棒球場。

     熊隊涉案情節 恐不下象隊

     檢調偵辦職棒假球案,目前除暫將兄弟象隊涉案案情鞏固,也將偵辦方向轉向數年前曾爆出打放水球的La new熊隊。

     檢調發現,熊隊遭到雨刷集團收買情節,與象隊大同小異,都是由張宗傑等人透過關係,找上球員擔任白手套,將「好康」報給其他隊友後,同流合汙共打假球,涉案球員數目恐會超過兄弟象隊,情節相當嚴重。

     檢調根據某一場特定球賽監控結果持續約談,前日將蔡宗佑、蔡英峰傳喚到案後,二人到案後都坦承確實收錢打放水球。

     其中,蔡宗佑收受廿五萬元在該場例行賽打放水球,另加上前後從雨刷集團處獲得的「零用錢」、「紅利」,先後拿了近四十萬元;蔡英峰雖曾收錢,但都已花用殆盡。

     檢調昨傳喚野手黃小偉及投手蔣智聰、許文雄,其中黃小偉、蔣智聰都坦承曾打放水球,許文雄先否認涉案,但經曉以大義後也認罪。三人訊後各諭令八萬元交保,黃小偉並將在今日上午和蔡宗佑一起重返板檢,繳還不法所得。

     兵敗京奧遭影射 板檢澄清

     至於蔣智聰則是遭當庭逮捕後,傍晚被送回市調處接受訊問,釐清整個熊隊收錢打假球的金錢流向及輪廓,深夜移往板檢複訊。

     由於部分媒體影射,部分熊隊球員在奧運棒球賽中國對中華隊的比賽中打放水球,才會導致中華棒球隊兵敗五棵松棒球場,板檢特別澄清,儘管熊隊涉打假球情節嚴重,但熊隊「不會全部淪陷」,迄今也沒有發現球員在奧運等國際比賽放水。

************************************************************************

許文雄涉案 那瑪夏之光蒙塵

  • 2009-11-20
  • 中國時報
  • 【吳育光/台北報導】

     許文雄被檢調約談,讓那瑪夏鄉的孩子們情何以堪!

     上周五,「那瑪夏之子」許文雄擔任職棒回饋列車棒球大使,慰問那瑪夏鄉三民國小的學生。這群孩子歷經八八風災,因家園殘破、道路中斷,全部寄讀在高縣鼓山國小;看到許文雄來訪,個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今年職棒回饋列車第一站,邀請興農牛隊杜寅傑和替代役的藍少白站台。藍少白出生於那瑪夏,許文雄是其舅舅,藍家三兄弟都打棒球,就因舅舅激勵他們走向棒球之路。許文雄是○六年經典賽、○八年北京奧運的英雄,更是那瑪夏之光!

     當時許文雄看著一百四十餘位民生國小學生,其中一人還是姊姊的女兒,他十分耐心地問小朋友父母親的名字,「哦,你是某某人的小孩啊!」彷彿在進行一次人口普查,熊隊球團人員還笑稱:「你退休後可以回去選鄉長了!」

     「你一個月薪水多少錢?」小朋友詢問許文雄,卻未獲得正面答覆。許文雄猶豫一下表示:「我的薪水不多、也不少。」月薪廿萬元的許文雄若把收入說出來,應會讓小朋友們瞠目結舌,因他們的父母大多借住山下軍營,沒工作又有家歸不得。

     許文雄受到家鄉子弟的熱情簇擁,不認識他的小朋友還以為他是王建民,把能夠簽的墊板、筆記本、聯絡簿都掏出來給他簽名,還排隊輪流與許文雄照相。

     未料不及一周,許文雄便因涉嫌打假球而遭到檢調約談,對照當時小孩們天真無邪的笑容,以及熱情的回應,如今格外諷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