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23

FED柏南克首度明示檢討QE規模,黃金、美債齊跌

FED柏南克首度明示檢討QE規模,黃金、美債齊跌

2013/05/23 01:26

精實新聞 2013-05-23 01:26:2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克22日出席國會聽證,雖然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基調不變,但首度明示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措施或俗稱的量化寬鬆(QE)有檢討空間。

黃金聞訊後由漲翻跌,美債殖利率則一度觸及2%。

柏南克表示,在時機未成熟前,貨幣政策不宜過早轉向,FED正密切監控勞動市場復甦狀況,如果狀況持穩,在接下來幾次的利率例會中,FED將著手檢討縮減購債規模。

不過,柏南克補充強調,將依據經濟數據好壞做決策依據,可能增加,亦可能減少。

由於市場對FED逐步縮減QE的風險意識升高,美國十年期公債盤殖利率中一度短暫觸及2%,之後拉回整理,據道瓊社報導,截至美東時間11時38分止,十年債殖利率上揚3.5個基點至1.968%;五年期公債上揚1.5個基點至0.85%。

黃金現貨早盤最多大漲40美元至1410美元,不過漲勢在柏南克發言過程中逆轉跌回1380美元之下。柏老表示,在利率已接近零的狀況下,FED貨幣政策已幾無施力空間,來修補美國財政政策的不確定性對經濟所造成的衝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a97236-4b87-490e-abc9-7378b5ab8aeb&c=MB020000#ixzz2U4AA8zp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