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8

西班牙信評遭降三級 從A降至BBB

西班牙信評遭降三級 從A降至BBB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2.06.08 02:59 pm

惠譽信評(Fitch Ratings)7日以紓困銀行業的負擔沉重與經濟衰退拖延為由,將西班牙長期信用評等連降三級,從A降至BBB,離垃圾等級僅差兩級。

惠譽指出,西班牙如今可能需要多達1000億歐元(1260億美元)來扶持其銀行產業,比先前預估的300億歐元高出甚多。此外,西班牙經濟衰退料可能延續至2013年全年,和原先認為明年即可復甦的預估明顯不同。

西班牙是歐洲第四大經濟體,如今的債信已和泰國、墨西哥相同。國際三大信評公司中,標準普爾目前給予西班牙的信評是BBB+,穆迪公司的評級是A3。2010年5月惠譽開始降低西班牙的信評時,西班牙的評級還是最高的AAA。

惠譽的聲明指出:「西班牙政府的融資彈性大為減損,將抑制政府強力介入銀行業整頓的能力,接受外在財政支援的可能性也相對升高。西班牙偏高的外債水準,也使該國格外容易受希臘危機擴散感染。」

不過,由於市場揣測歐盟官員將採取行動提振歐元區的經濟成長,並緩和周圍國家的壓力,西班牙政府7日仍然順利標售10年期公債,只是殖利率超過6%、高得危險。

倫敦Investec銀行的分析師艾佛塞斯說:「本周看到的的一些正面發展,是建立在很奇怪的邏輯上,因為大家認為情況已經夠糟,當局勢必得設法解決。」他說,從債券利差、西班牙的潛在麻煩,以及他們勢必得尋求援助的事實來看,信評遭降絲毫不足為奇。

【2012/06/0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西班牙信評遭降三級 從A降至BBB | 歐債危機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1/7147016.shtml#ixzz1xCSkdo8V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