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4

一圖知天下 國際一周(11/27-12/02)要聞精彩回顧/組圖

一圖知天下 國際一周要聞精彩回顧/組圖

來源:網易

11月27日下午,一男一女攜帶2名小孩在廣東電白縣城水東人民路上裸體徒步行走。據瞭解,該男女是一對夫婦,一個月前,出生兩個月的幼兒患急病入住電白縣婦幼保健院治療,27日治癒出院。該夫婦當天下午接幼兒出院結算時,尚欠院方住院治療費1500元。在無法籌到資金的情況下,夫婦倆帶著另外兩名子女脫光衣服徒步走上街頭求助。在警方的協助下,電白婦幼保健院同意減免小孩欠下的治療費。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11月30號抵達緬甸首都內比都,開啟對緬甸的歷史性訪問。當地時間12月1日,希拉蕊前往緬甸原首都仰光,以私人晚宴形式與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領導人昂山素季見面。這是希拉蕊首次與昂山素季面對面接觸。

12月1日,希臘雅典,兩名裝扮成囚犯的抗議者在參加一個24小時持續抗議活動中休息。希臘工會組織當天舉行24小時罷工,學校、醫院、鐵路、公路客運等領域受到影響。這是希臘聯合政府11月11日宣誓就職以來該國發生的首次大規模罷工。

11月27日,泰國首都曼谷以北150公里的華富裡府舉辦一年一度的“猴子的宴會”。猴子們可以盡情享用超過2000公斤的水果和蔬菜。華富裡以猴子眾多聞名,每年都為當地吸引來大量觀光客。

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巴西第二大城市里約熱內盧的城市地標基督像被燈光染成了粉紅色。巴西共有10座紀念碑將被用紅色燈光照亮三天,以參加世界愛滋病日活動。據最新資料統計,巴西在2009至2010年間,新增愛滋病例已從35979降至34212,降幅為0.61%。衛生部長亞歷山大·帕迪利亞稱巴西愛滋病的蔓延已經得到有效控制。

12月1日,日本神戶舉行一年一度的“光雕”節。這個節日是為了悼念1995年阪神大地震中的6400名遇難者舉辦的。圖為前來參觀的遊客觀賞“光雕”。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11月30號抵達緬甸首都內比都,開啟對緬甸的歷史性訪問。圖為內比都機場,大批記者圍在停機位附近,準備捕捉美國國務卿50年來首次訪問緬甸這一歷史時刻。

12月1日,埃及薩馬萊克市,一座阿拉伯世界著名流行歌手Umm Kulthum的雕像被人用膠布貼住了一隻眼睛,意指過去幾個星期內在與安全部隊衝突中受傷的抗議者。11月28日,埃及舉行了前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後的首次議會選舉。按照原計劃,投票結果應該11月30日公佈,隨後被推遲到12月2日公佈。據稱,原因是某些投票的省區還未完成選票的統計工作。

11月28日,一張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親吻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的巨幅廣告被懸掛在特拉維夫市中心。這組頗具爭議的廣告由世界流行服裝品牌貝納通投放,使用數位技術製作了世界各國領導人接吻的畫面,意指拋棄偏見與仇恨。

11月29日,西班牙馬德里街頭,車輛從裝飾成“城市天際線”的聖誕燈飾下通過。每年馬德里都會提前安裝聖誕燈飾,讓人們早一些感受聖誕氣息。

12月1日,一隊美軍儀仗隊在英國倫敦的Earl's Court為新聞發佈會上的媒體進行表演。12月2日起,英國將進行軍隊大巡遊,以展現英軍卓越精巧的軍事技能。

12月2日,泰國曼谷,暹羅水族館潛水夫扮聖誕老人,迎接遊客。這是該館每年為了吸引遊客,必備的聖誕專案。

11月29日,一名沖入英國駐伊朗大使館的示威者試圖逃脫伊朗防爆員警的追捕。當天上百名抗議者沖進英國駐伊朗大使館進行打砸,投擲汽油彈並焚燒英國國旗。此前,伊朗政府降低對英外交關係,以對英國向伊朗施加政治和經濟壓力錶示抗議。11月30日晚些時候,伊朗當局釋放了11名沖進英國駐伊朗大使館的鬧事學生。

11月29日,埃及首都開羅。兩名選民在一間屋子內填寫選票,準備為前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後的首次議會選舉投票。11月28日,埃及舉行了前總統穆巴拉克下臺後的首次議會選舉。按照原計劃,投票結果應該11月30日公佈,隨後被推遲到12月2日公佈。據稱,原因是某些投票的省區還未完成選票的統計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