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2

東華大學校舍未完工... 學生罵:洗澡要站在馬桶上,還要男女生住同間

 

東華大學宿舍拖工 學生罵:暑假放不完

2011/09/22

【聯合報╱記者黃驛淵/台北報導】

東華大學新建的六期宿舍因工期延宕導致全校延後開學,校方將住宿學生分配到花蓮其他學校的宿舍,學生怨聲載道。 記者江詩筑/攝影

花蓮東華大學宿舍工程進度落後,延後開學,有學生不滿,把當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改編成「那些年,我們放不完的暑假」放上YouTube,歌詞「洗澡要站在馬桶上,還要男女生住同間。」句句道出無奈心聲,三天已吸引近萬人點閱。

民進黨立委賴坤成昨天舉行記者會痛批,東華大學包括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宿舍都還未完工,校長黃文樞罔顧學生權益、騙學生可在開學前如期完成,如今跳票,還叫教職員進駐未經安檢的校舍大樓,連縣政府都開罰。

他要求,因校長已屆退休,教育部、工程會等部會應在校長退休前,介入調查校長是否失職,並應懲處。

東華大學總務長梁金盛則在記者會上不斷道歉,說「我感到愧疚」,但也感受到校長的認真、負責及使命感;他承諾會盡快完工,目前已通過消防檢查。教育部高教司專員曹新元則表示,校方誤判工程進度,已要求提出替代方案,並嚴加督促盡快完工。

學生改編的「那些年,我們放不完的暑假」影片,不但改歌詞,還親自配唱,「好想要賞賞那些人的耳光,兩個月說要蓋六棟,故意討全世界的罵。」

學生聽說校長曾在校務會議掉淚,歌詞更諷刺地唱:「好想告訴你,堂堂校長你哭個屁。」「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告訴你,X你X個X。」唱到激動處雖然破音,但真實反映學生心情,引發共鳴。

東華大學的宿舍及校舍工程延宕,不但讓學生無法準時開學,學校為了解決住宿問題,也怪象百出。

賴坤成說,校方讓學生緊急先住在大漢技術學院、台灣觀光學院等學校,卻發生男女同寢,甚至在廁所直接加裝蓮蓬頭等淋浴設備,明顯已違反建築法、公共工程安全管理等法規,應調查並懲處。

***************

東華校舍沒完工 造成師生不便

民視 更新日期:2011/09/21 22:01

國立東華大學都開學了,宿舍竟然還沒完工,3千多個床位不能睡,甚至有教職員被迫在沒有使用執照的新大樓辦公,對此,花蓮縣政府已經開罰90萬,同時,立委賴坤成也要求教育部,應該進駐督導,調查東華大學校長是否有行政疏失。

外行人用眼睛一看就知道,東華大學新大樓還沒完工,教職員一度在沒有使用執照的大樓辦公,而且,3千多個床位也還不能給學生睡,被縣府開罰90萬。

學生很無奈,還有人改編電影主題曲KUSO,嘲諷一下,不只歌曲點名校長,立委也把矛頭指向校長黃文樞。

而且,沒宿舍住的學生,還不只東華,全國67萬名住宿生中,只有33.5萬人抽的到宿舍,另一半得自掏腰包到外頭租房子,偏偏房租又貴得嚇人。

馬政府在選前釋出學貸利多,但學貸問題只不過是冰山一角,台灣教育的問題還很多。

************************

東華校舍未完工 立委促查疏失

  • 2011-09-22
  • 中國時報
  • 【鄭閔聲、陳文信/台北報導】

▲台灣33萬名大學生住宿校外,立委與民間團體21日呼籲政府應落實住宿安全評核機制。圖為台師大附近租屋廣告。(張鎧乙攝)

 ▲台灣33萬名大學生住宿校外,立委與民間團體21日呼籲政府應落實住宿安全評核機制。圖為台師大附近租屋廣告。(張鎧乙攝)

     原訂八月底完工的東華大學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大樓,以及學生宿舍卻遲未完工,部分學生無法正常上課,還有學生被迫站在馬桶上洗澡。東華校方坦承疏失,承諾會以盡快完成校舍工程。民進黨立委賴坤成痛批東華罔顧學生權益,要求教育部及公共工程會應介入調查,懲處失職人員。

     賴坤成指出,宿舍無法完工,校方將學生安排到其他學校寄住,甚至把廁所改建成宿舍,要學生在狹隘的廁所裡淋浴,造成學生不便,也明顯違反建築及公共工程安全相關法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