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30

徐佳青丈夫唐博偉請育嬰假遭降職 王如玄:雇主要付出代價

徐佳青夫請育嬰假遭降職 王如玄:雇主要付出代價

王鼎鈞

2011年9月30日 10:42

 

王如玄以堅定的口氣稱,要讓違反性平法的企業雇主付出代價。(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受外交部捐助、由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董事長的民主基金會傳出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情事,請育嬰假而遭降職的受害人唐博偉(Bo Tedards),他的妻子正好是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

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30)日表示,將親自督導這類案件,每一案件都會讓企業雇主付出代價。
王如玄表示,98年5月1日開始實施育嬰留職停薪津貼,2年多來8萬多人次去申請,發出去70幾億,有2成是男性來申請,台灣的性別平等再往前走,制度設計時就強調,雇主千萬不可以違法,不能讓勞工請完停薪假回不去,或有差別待遇,如有這種情形,都是違反性平法的規定,勞委會要求地方政府裁罰。針對勞工權益的損失,勞委會利用勞工訴訟扶助專線與法律扶助金會合作,免費幫勞工朋友打官司,打到判決確定。
王如玄呼籲企業主,性平法的施行、育嬰津貼的發放,都是國家的重大政策,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每一件個案都會讓雇主付出代價。
被詢及對徐佳青丈夫所受的不平等待遇一事的看法,王如玄說,她個人出身婦女團體,非常重視這類案件,會親自督導,要求雇主務必守法。
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是育嬰假問題導致,不是降級,調動為非主管職務而已。
不過,台北市府認定民主基金會性別歧視,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開罰5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