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8

胡仲英:通膨風險已過,歐債成最大風險

胡仲英:通膨風險已過,歐債成最大風險

  • 2011-06-28 07:47
  • 時報資訊
  • 【時報-各報要聞】

經建會副主委胡仲英昨日指出,從國際原油及相關原物料的價格走勢下跌看來,年初以來為各方憂心的通膨風險已經過去,取而代之的是歐債的風險升高。

  今年以來隨著油價及原物料高漲,加以國內物價相繼調高,胡仲英曾多次表示物價是今年經濟最大的威脅,但隨著美、歐政府債務風險升高,全球經濟趨緩,需求降低,胡仲英說:「國際經濟,真是詭譎多變,短期看來通膨的風險已過去了。」

  胡仲英表示,原油價格近日大幅下跌,連帶使其他原物料也欲振乏力,全球目前基本上還在成長軌道上,但增加了一些風險,包括美國、歐洲債務問題,這個債務風險似乎愈來愈大。

  胡仲英表示,相較之下,美國是一個國家,債務問題比較好處理,但歐元區國家的債務處理起來比較困難,由於歐元區當初並沒有訂定退場機制,把經濟強國和弱國綁在一起,大家都痛苦,使得問題更加難解。

  胡仲英表示,有關歐債問題目前還找不到解答,但是由於歐盟與全球經濟的關聯度不像美國這麼強,應不致引發類似2008年全球性的金融海嘯。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