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8

陸客自由行...看房團來了

 

商務、觀光都便利 想找一個窩 看房團來了

  • 2011-06-28 01:15
  • 工商時報
  • 佘研寧

 上海金先生是這波陸客赴台自由行首發團中的一員,他帶著一家老小到台灣旅遊,受訪時,言語中滿是興奮,因為可以不必跟團式的走馬看花,金先生說他要來台好好看看台北101、南投日月潭的經典美景,更重要的是,「在台購屋,買了就是你的」。

 可以擁有產權,台灣房產市場對陸客而言擁有完全的吸引力;而在上海從事建築業的金先生,已安排好看房行程,準備在台打造一個自己的窩。

 因工作業務與台相關,「我必須經常往返兩地;且台灣還有許多美麗的景點,我也想一一親身體驗。在台置產後,未來我不管商務、觀光都將更安穩、便利。」金先生透露,台灣友人已幫忙牽線,將考察知名建商推出的樓盤。

 由於是自住用,金先生將以獨棟別墅為首選,地點則選在環境較清幽的景區地帶。對購房考慮的價位,金先生說,「價位還沒上限。」台灣房產買下來可永久持有,對他來說有極大吸引力。

 事實上,與金先生有同樣想法的不只一人。台灣房地產業者早已作好準備,迎接自由行帶來新一波陸商「看房團」熱潮。業者表示,自由行將帶動兩岸旅遊、商務等各方蓬勃發展,陸商未來隨時可赴台考察投資環境,而購買台灣房產更是突顯身分地位的象徵。因此,高端富商就是業者搶先鎖定目標。

 據悉,此次金家選定VIP行程,往返商務艙加上晶華、涵碧樓等5星級酒店,5日遊一人基本消費高達9,000多元人民幣(下同),是首發團最高價位。不僅是攜程網最低價2,999元的3倍,也比平均價位多出快1倍,接近台幣4萬元的價格,從上海出發已可直飛夏威夷自由行。

 「但花這個錢,我還是覺得來台灣值得!」金先生說,先前曾隨團訪過台灣,雖僅是走馬看花,台灣印象已深刻他心上,「那時就想,有機會一定要再帶全家人來,因此自由行一開放我就立刻替全家報名,再訪台灣深度遊。」「台灣太多地方可去,自由行後,算每年至少要來2、3次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