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1

台東大學女學生「咪路」...上節目撻伐台東及學校

節目上撻伐台東 「大學生」遭7000人抵制

2011/05/21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大學英美系大四女學生「咪路」日前上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把台東及學校批評的一無是處,引發台東人不滿,逾七千人連署拒看「大學生了沒」,還有網友要咪路「滾出台東」。

咪路昨天在網路上貼文道歉:「這場反彈風波,我真的完全沒有意料到,我非常的抱歉,也接受大家的批評和憤怒,我選擇出來面對,造成大家不舒服和不愉快…都是我的錯,我不想逃避…希望大家能接受我誠心的道歉」。

日前談話性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邀請偏遠大學學生談求學經驗,咪路在節目中大談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填錯志願才讀台東大學,校園裡隨處可見被汽機車壓死,再被太陽曝曬的蛇乾,還說台東醫療很差,她跟很多同學生病,怎麼看醫生都不會治好,得請假回西部就醫才好…。

網友「Cai Nim Chi」在臉書上發起「如果咪路還要上『大學生了沒』亂講,就拒看」活動,貼文不到3天就有多達7333人連署支持,多數網友要咪路滾出台東、不要說是東大學生;網友Joey Jhou說「這樣貶低她目前的學校,剛好就是在貶低她自己。」

儘管咪路選擇站出來面對,也聲明上節目錄影前,製作單位先給她們腳本,前半段大家談偏遠學校就學不便,後半段談優點,她只是舉幾個例子,不知製作單位談優點的內容只播一點點。

她說,剛到台東住知本新校區宿舍,沒水沒電,很不方便,很多同學跟她一樣都想轉學,她在節目上說出當時心境,沒有詆毀台東的意思。

網友吳冠祥幫忙緩頰「我是家庭因素轉回高雄,第一屆使用知本校區的人,真的悲慘,但台東是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地方」。

發起連署的網友「Cai Nim Chi」昨天晚上7點也在臉書上貼文「因咪路已貼文道歉,活動今晚就結束,勇於出面道歉已經很有勇氣,請勿再謾罵。」有網友回應,願意接受道歉,但也網友不滿「隨意打人一巴掌再道歉,可以嗎?」、「傷害已造成,道歉何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