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4

中田英壽簽名球鞋網拍...競標金額:9億9999萬9999元

王偉忠被罵幹鞋哥 陳揮文「勉勵」:別對網友投降!(2011/03/24 00:08)

王偉忠在賑災晚會上,要求3名主持人以30萬元標下日本球星中田英壽簽名球鞋,被網友用上百篇文章批評。(圖/翻攝臉書)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製作人王偉忠日前在為日本賑災的募款晚會上,以30萬的價格「劫」標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的簽名鞋,遭網友怒批是「幹鞋哥」。晚會製作單位22日將簽名鞋刊登拍賣網站的公益平台上,有意以開放競標平息眾怒,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卻有不同意見,23日晚間「勉勵」偉忠哥,不要向「理盲又濫情」的網友「投降、示弱」。
遭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幹」走的中田英壽簽名鞋,22日由華視(賑災募款晚會製作單位)刊登至拍賣網站的公益平台,該放給網友競標,起標價為當初王偉忠「劫」標的30萬元。雖然製作單位有設下出價限制,但競標金額依然不斷往上攀升,不到4小時就破億,甚至一度來到999,999,999元(9億9999萬9999元)!

日本足球明星中田英壽的簽名鞋、球衣,在網路上價格一度達天價!(圖/擷取自網路)
在多次刪除過高金額後,華視於22日晚間9點將簽名鞋緊急下架,打算23日重新起標,並規定在下標半小時內,必須將資料寄至指定信箱,不然出價作廢。面對競標遭網友「惡搞」而不得不暫停,華視顯得相當不悅,表示「原想作公益,沒想到很多人搗亂,金額遠遠超過2006年世界盃足球賽的球鞋,被炒作得太誇張,情況已經控制不了!」
不少人認為競標可以幫中田英壽衝人氣,網路上卻出現反對聲浪,表示再這樣惡搞下去,只是在為王偉忠「解套」!

網友分析指出,上億這種價格,每幾個人付得起,一看就知道是「來亂的」,這樣反而讓王偉忠可以藉口「不是我不賣,是網友都來亂」,順理成章的將簽名鞋繼續留下,等時間一久,也就沒有人再關注此事。
有「宅神」之稱的朱學恆也呼籲,指如果覺得王偉忠有錯,發文批評他可以,要一直罵對方「幹鞋哥」他也沒意見,但是不應該把氣出到競標活動上,尤其這還是一個公益愛心平台。他也覺得網友該思考「公親變事主」值不值得,畢竟中田英壽與偉忠哥現在兩個人愉快的在三亞吃大S的喜酒,只有網友自己氣得要死。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23日晚間則指出,這些亂下標的網友行為就是標準的「理盲又濫情」,更痛批如今的網路生態「很變態」,認為王偉忠、余湘等人不應該向網友「示弱」,「因為這樣只會讓他們(指網友)覺得自己的行為是對的」,而把版畫捐給北美館、球鞋上網拍賣的行為就視同「投降」,他是相當的不贊成。
足球明星中田英壽為日本震災募款,不但來台參加電視募款晚會,更大方捐出自己在國家代表隊最後一場比賽時,所穿的「戰鞋」,該雙鞋還踢進一球,可說是意義非凡。原本是要開放讓民眾進行競標,將金額全數捐給日本賑災,沒想到,卻中途遭知名製作人王偉忠以30萬元的價格「劫」標,偉忠哥也因此成為「幹鞋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