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6

馬國回教法:未婚男女單獨同處一室...可判處兩年監禁

馬「道德警察」突襲 抓未婚同宿
  • 2010-01-06
  • 中國時報
  • 【梁東屏/曼谷五日電】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回教「道德警察」在二○一○元旦日突襲各地廉價旅館,結果逮獲五十二對未婚同宿情侶並且控上法庭。

一旦罪名成立,這些情侶可能最高被判處兩年監禁和罰款。被捕的情侶大部分是學生和在工廠作工的年輕人。

這些回教徒情侶預計將被控犯下「距離過近罪」。根據馬國回教法,未婚男女不得單獨同處一室,否則可能被懷疑有不道德行為。

雪蘭莪州宗教事務部門發言人指稱,他們之所以選擇在元旦突襲搜查旅館,是因為人們通常在慶祝重大節日期間有未婚同宿的行為。

馬國所實施的回教法只適於佔總人口超過一半的回教徒。

二○○五年時,市議會執法人員在公園逮捕擁抱接吻的非回教徒情侶,結果聯邦法院判市議會勝訴,使得市議會執法人員也變相成為「道德警察」,執法逐漸氾濫,更有許多假「道德」之名濫權,引起許多疵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