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9

裸睡後遺症

男裸睡竹蓆刮傷LP 誤診性病

自認沒亂搞 二度就醫還「清白」

2009年09月09日蘋果日報 【曾雪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喜歡裸睡的二十歲大學生,上周一覺醒來發現「小弟弟」竟有兩個傷口、並且在出血,嚇得立即就醫,被診所醫師鐵口直斷染了皰疹病毒的性病;他自認沒「亂搞」、不甘心被誤會,隔天再找泌尿科醫師診斷,才發現因裸睡在新買的竹蓆上,才刮傷了命根子!

離譜診斷

這名男大學生上周至台中醫院就醫時,委屈地對該院泌尿外科醫師朱朗軒說:「我只有一個女朋友、交往單純,卻因為『小弟弟』上有兩個對稱性的小傷口,就被診所醫師一口咬定是皰疹破裂,還要我自費兩千多元抽血檢查是否罹患淋病、菜花等性病。」

傷口形態不像皰疹

男大生氣憤說,一直澄清自己沒有「亂來」,卻被診所醫師調侃:「得性病的都會這樣說。」為還自己清白,才到台中醫院二度就診。
朱朗軒仔細查看男子陰莖上雖然符合皰疹病毒的「對稱性」傷口,但出血點很小,與一般皰疹先出現紅疹、水泡、再破裂潰瘍的傷口形態不同;男大生也沒有罹患皰疹後的疲倦感,比較像外傷。進一步詢問得知,男大生說,自己愛裸睡,「最近又買一張新竹蓆,可能是裸睡時被割傷了吧。」

最後獲「清白」的男大生開心拿著消炎藥膏離院,還跟朱說:「這樣才有臉回去找女朋友!」

最好鋪柔軟棉被套

台中榮總皮膚科主任沈瑞隆說,他曾碰過一對新婚夫妻,老公習慣裸睡,有天老公被老婆揪到門診檢查,也是因為發現老公陰莖上出現一個小傷口、懷疑老公偷腥時被外遇伴侶「咬傷」;老公卻堅稱對老婆忠貞,由於傷口確定是遭動物咬傷的外傷,夫妻倆仔細想了想,可能是兩人愛吃甜點又不重視乾淨,家中蟑螂橫行,推論老公是在睡夢中被家中蟑螂咬一口卻不自知。
朱朗軒醫師建議,有裸睡習慣的民眾,為了保護自己,床鋪最好鋪上柔軟的純棉被套,若要直接睡在涼蓆上,建議穿上內褲保護自己的重要部位。

裸睡注意事項

◎皮膚直接接觸的床單最好是棉質等舒適布料、並應保持乾淨清爽
◎使用新的草蓆或竹蓆,應以砂紙摩擦後再以濕布擦過晾乾後使用,避免遭竹渣刺傷
◎勿塗抹過香或具甜味的乳液,避免吸引蟲蟻叮咬
◎下體私處包括陰莖或陰部周邊皮膚敏感纖細易受傷,最好還是穿內褲睡覺保護私處
◎裸睡後如出現皮膚起疹紅腫熱痛或傷口,應立即就醫,勿隨意塗抹藥物,避免感染
※資料來源:台中榮總皮膚科主任沈瑞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