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9

明新科大校長鬧雙包...... 性騷擾、喝花酒、搶學費、搶地盤

各自帶保全上班 校園中對峙

〔記者陳怡靜、林曉雲、陳維仁、廖雪茹/綜合報導〕

新竹縣明新科技大學爆發校長雙包案,不但校長楊肇政、副校長李小超各帶保全上班,還有學生被要求捧著現金繳學費,遭教育部糾正。昨日更上演一場學校女董事公開控訴遭校長電話性騷擾的校園版霹靂火,引發教育界譁然。

明新科大從八月起就爆出校長雙包案,楊肇政因遭指控涉及性騷擾與喝花酒案而向董事會請辭,該校創辦人之子、副校長李小超則聲稱依法代理校長。

教職員被迫選邊 公文很難送

但楊不服,宣稱他仍是校長、並未請辭,並於上月十九日邀集主管開會且將解除李小超副校長職務,李則派人切斷辦公室電源。

教育部官員透露:「聽說校長室被封住,校長楊肇政必須另尋辦公室辦公。」雙方越鬧越兇,教職員更被迫分成兩派,不知該把公文給誰簽。

楊肇政宣稱,所謂的辭職是他一年多前要參加該校遴選前,在李小超前妻、董事喬雅如要求下被迫簽定。他更指「性騷擾案是遭人設局」,是喝醉後遭設計。

女董事控性騷擾 被指有陰謀

李小超前妻喬雅如昨日則出面控訴自己就是性騷擾案女主角,指控楊肇政六月初曾打八通騷擾電話說:「在床上我一定比╳╳╳(指其前夫)還行」、「給我二十四小時,我一定滿足妳」。她提出兩人於七月底對質的錄音逐字稿,但無此八通電話內容,她表示被騷擾當下並無錄音。

教育部技職司司長陳明印指出,該校問題嚴重、兩派各有說法,「根據該校八月的董事會,七比一票決議因程序有瑕疵,楊肇政『離職不成立』,教育部至今也未收到明新董事會核備取消楊肇政校長資格的公文,因此依法楊肇政目前仍是校長。」

學生怨校譽受損 不知校長是誰

由於開學至即,明新校園日前傳出校方新設了繳款帳號,卻另有部分學生被迫抱著現金繳學費,教育部上週五因此派員訪視糾正。學校李姓主秘則喊冤說:「校內有人侵入校方電子系統竄改繳款帳號,學校只好要求學生繳現金,雖有數百萬已流入該帳號,但目前已恢復正常繳款。」

教育部已發函要求學校董事會儘速確定校長人事,陳明印司長更警告,不管是學生繳學費、校長人選、校產維護等,都不能違反私校法規定,危害學生權益。教育部已糾正該校無理要求學生用現金繳交學費的不當作為,若有違反規定,還將扣減獎補助款及招生名額。

家長團體批離譜 嫌教部太軟弱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對此痛批說:「真是太離譜!為人師表還如此,對學生是錯誤示範,竟還影響到學生註冊繳費權益!」教育部應有更強烈的作為,不能這麼離譜,造成校園恐慌,影響學生權益。

該校學生則在網路上抱怨:「學校連校長是誰都不知道…校譽嚴重受損,教育部卻只能:『若違反私校法,扣減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難道官方完全沒有管控私校的能力?學校上萬名學生要如何自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