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2

劉翔復出.....冬日娜:“你剛才沖過終點就躺到了地上,是因為體力達到極限還是別的什麼?”

冬日娜提問很雷人 再成網友攻擊焦點(圖)

本文網址︰http://news.backchina.com/2009/9/22/big5_57449.html
雅典奧運冠軍劉翔完美復出,同樣沉寂了一年多的央視田徑記者冬日娜再度活躍起來,她的“雷人”提問引來了網友的攻擊。



劉翔、冬日娜曾一度親密無間


“你剛才沖過終點就躺到了地上,是因為體力達到極限還是別的什麼?”冬日娜重出江湖,也讓“冬菇教”昨日在網絡再度躥紅,這些“娜黑”們甚至喊出了︰“冬日娜,不要在外面倒觀眾胃口了,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

據成都商報報道,有劉翔的地方少不了她,她是誰?很多人都猜得到,一定是冬日娜。要說劉翔走紅後捧紅的美眉,非冬日娜莫屬。劉翔復出前一天,蟄伏已久的冬日娜就提前進入了狀態。9月19日,她盯著采訪訓練完後的劉翔,開玩笑說︰“別跑出12秒5嚇著我們了啊!”結果被劉翔聰明地回復了︰“14秒5吧。” 冬日娜套話的本領的確不高明。

前晚劉翔跑出了13秒15的佳績,具有優先采訪權的冬日娜顯然不會放過這一標志性的時刻,她先拋出常規性問題︰“今天感覺怎麼樣啊?對自己滿意嗎?”

之後冬日娜連發“冷箭”︰“你剛才沖過終點就躺到了地上,是因為體力達到極限還是別的什麼?”劉翔一下呆住了,不過反應還算快︰“沒想到跑這麼快。”
緊接著,劉翔沒料到,還有更冷的問題伺候︰“請問你這次這麼完美的一個復出,是在為建國60周年獻禮嗎?”結果劉翔一時語塞,一旁的工作人員實在看不下去了︰“行了,行了,就到這里吧。”說完,就迅速將劉翔帶離了電視鏡頭。

其實,冬日娜雷人已不是一兩天了。如今最怕她的要算史冬鵬,因為她曾在一次比賽前問出讓史冬鵬很無語的問題,“你有沒有信心得亞軍?因為冠軍已經是劉翔了。”

自從劉翔出道,冬日娜就有幸見證了“中國欄王”的成長。讓網友極度郁悶的是,冬日娜每每浪費在現場采訪劉翔的寶貴時機,拋出雷人問題。
2007年,網友熱議冬日娜,甚至力推她參選網絡“金烏鴉獎”,成立“冬菇教”。有人這樣形容“冬菇教”︰“由于冬日娜屢屢在采訪時提出讓劉翔不知如何回答的雷人問題,因此將提問低級、不可思議、讓采訪對象哭笑不得的女記者歸為冬菇教。”

劉翔復出,冬日娜再度成為焦點,昨日“冬菇教”也再度在網絡躥紅。為了配合冬日娜的完美表現,有不少網友又開始與冬日娜翻舊賬,列舉了他一系列雷人語錄︰“你的教練是不是給了你很大的幫助?”“你得了冠軍是不是特別高興?”“請問這枚金牌對你來說是不是意味著一個新的開始?”等等。

當然,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2007年大阪世錦賽采訪劉翔,當時劉翔剛剛奪得110米欄金牌,冬日娜問︰“你比賽服的號碼是441,4+4+1等于9,今天你又在第9道,是不是這次9是你的幸運數字?”劉翔一臉茫然,說︰“不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