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9

LP中彈少1粒 獲賠155萬

LP中彈少1粒 獲賠155萬

法官:重創尊嚴 律師:高於行情

2013年07月09日

開槍中「蛋」示意圖
黃瑛芳戴安全帽、穿雨衣到黃強家連開3槍,但第1槍就打中黃強的LP。

【王吟芳、郭芷余╱高雄報導】高市鹽埕區博愛里里長黃強去年因文武聖殿董監事選舉恩怨,被落選董事黃瑛芳開槍打中LP,送醫後雖撿回一命,但左睪丸卻因破裂遭切除,因此向黃瑛芳求償一千零五萬元。法官認為黃強左睪丸遭割除嚴重影響其尊嚴及日常生活,且黃瑛芳連開三槍手段兇殘,昨判應賠一百五十萬元精神慰撫金,加上醫藥看護費等,共應賠一百五十五萬餘元。

過去有男子被踢爆、摘除右睪丸獲判賠六十一萬元。律師丁昱仁認為,切一顆睪丸若無影響生殖能力,頂多是普通傷害,獲賠一百五十萬慰撫金「比一般行情多太多了」。但律師蔡明哲認為「合理但偏低」,他說,身體器官受損除可請求財產上的損害賠償,也可請求非財產的損害賠償如精神慰撫金,金額多寡則由法院依雙方資力酌定;此外,若該器官是被害人賴以謀生的重要部位,例如鋼琴師的手、足球員的腳等,還可另請求勞動能力因而減損的賠償金。


黃強被打中LP,他認為生活與尊嚴受到嚴重影響。吳世龍攝

起身逃命恰巧射中

高市鹽埕區文武聖殿供奉關聖帝君(武聖)與孔子(文聖),香火鼎盛,但廟產龐大也多紛爭。去年七月,廟方存放銀行保險箱的四百兩黃金驚傳遭人以金紙掉包,隔月又因董監事選舉爆發槍擊案,巧合的是,兇嫌黃瑛芳(五十七歲)去年底落網後遭收押,被槍擊的黃強(五十五歲)也在今年五月間因涉入廟產案被押三十二天,並與黃瑛芳一起被借提出庭。
高雄地院判決指出,文武聖殿前董事黃瑛芳參選董監事失利後,認為是黃強搞鬼,因而懷恨在心,竟於去年八月二十四日晚間,騎車到黃強住處兼服務處大門,對著正在一樓門內打麻將的黃強怒罵一聲「垃圾」(台語)後連開三槍,黃強聞聲起身要逃跑時,正好被第一槍子彈擊中LP並貫穿臀部,另兩發子彈未擊中,經送醫後雖撿回一命,但左睪丸卻因破裂遭切除,故向黃瑛芳求償一千零五萬元。


羞稱上廁所不方便

黃瑛芳一審遭判刑十二年,辯稱開槍只是要警告黃男,無意殺人,且對方開出的千萬慰撫金價碼過高。但法官認為,黃強因本案左睪丸破裂割除,對其尊嚴及生活影響甚鉅,昨判黃瑛芳共應賠償一百五十五萬餘元。全案仍可上訴。
黃強昨表示,他與黃瑛芳是多年的「換帖兄弟」,黃瑛芳的前妻還是黃強父親的乾女兒,沒想到黃瑛芳卻為了選舉失利對他開槍,「算了算了!我也看開了!他(黃瑛芳)現在沒錢,判賠也拿不到,我不上訴了。」至於睪丸被切除造成的困擾,黃強欲言又止稱「有時上廁所不方便,唉,這很難啟齒。」

醫師:恐影響性慾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指出,男性左右兩睪丸主要功能是造精及分泌男性荷爾蒙,少了一顆雖然不會影響生育能力,但有可能因荷爾蒙分泌減少影響性慾,甚至造成勃起困難等性功能障礙,不過荷爾蒙仍可藉由針劑補充,還是能重振雄風。

弄傷LP官司

★2011/06/01:台北陳姓包商與吳姓友人口角被猛踢生殖器,致右睪丸被踢送醫後摘除,吳男一審被依重傷害罪判4年2月,另判賠61萬元。
★2009/03/14:台中張姓兄弟因故起爭執,兄到弟家理論,卻被弟媳推倒在地,LP還被偷抓一把,造成撕裂傷,哥哥聲稱因此尿失禁須包紙尿褲,法院判弟媳賠30萬元。
★2005/06/12:北縣章姓婦人懷疑鄰居莊男刮她新車,憤而踢傷莊男睪丸,莊稱被踢後不舉求償350萬,一審判賠5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