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9

媽寶警葉冠良不幹了 老媽代請辭

不幹了 媽寶警 老媽代請辭

「工作不堪負荷」 同僚罵真丟臉

2013年07月09日

葉冠良

【曾伯愷╱新北報導】媽寶警察葉冠良不幹了!但離譜的是,媽寶警昨天請假期滿,曠職未回三重分局上班,還是由媽媽在電話中向分局口頭請辭,辭職信昨天掛號寄到分局,理由是「不堪負荷警察工作」,新北市警局將於三天內請他辦妥離職手續,對於媽寶到底的行為,基層警員諷說:「連辭職都要媽媽代勞,丟盡七萬警察的臉。」專家也表示:「這種警察還是辭了好。」

新北市媽寶警察葉冠良(三十歲),上月製作三重分局五百一十二張警察識別證,兩次出包趕不出來,他的父母專程從台中北上到警局協助製作完成,事後他以肌腱發炎請假十三天,他更被爆料透過立委安排爽缺,列出九大志願後,如願進入首選的人事室內勤工作,他的劣行遭《蘋果》踢爆後,分局以他製作識別證失當,將他記過調職警備隊。


掛號遞辭
警界媽寶葉冠良,昨辭職信已寄到三重分局。翻攝畫面

「我兒不想再上班」

三重分局副分局長伍世裕昨表示,上周五警備隊電話通知葉冠良要準時回警備隊上班,接手機的葉母劈頭就說:「我們五日上午就已掛號寄出辭職信了,你們沒收到嗎?」還說:「我兒子說不想再回去上班,他要辭職。」伍世裕說,分局雖接獲葉母代替葉員口頭請辭,但葉員並未依規定請假,因無故不到班,已先對葉員記曠職一次。


打字列印掛號急送

三重分局長陳耀南說,葉冠良的辭職信是以掛號寄送、打字列印,寫明「因個人因素,不堪負荷警察工作,自七日起請辭職務。」文末還蓋上他的私章。
人事室主任康榮泰表示,三天內將把葉員辭職信,報請新北市警察局人事室處理,若請辭獲准會通知他前來,繳交臂章、警察服務證及移交相關職務等。
基層警員聽聞媽寶警辭職無不拍手叫好說:「正義終究是站在我們這邊,警界葉少爺終於離開了。」警員酸溜溜地說:「連辭職都要老媽幫忙說,丟盡七萬警察的臉,簡直是名副其實的媽寶。」

警改會:應有淘汰

網友們則慶幸不用花納稅人的辛苦錢養這種悲哀的人,網友Ping SU謔稱:「結婚後每天晚上還要媽媽蓋棉被?」網友Vincent Yin也說:「嫁這種才好,好好駕馭就可以用來約束公婆奉獻到死。」
警改會發言人馬在勤表示,警界對這種怠惰的警察,要有積極的淘汰制度,「這種警察不淘汰,會造成劣幣逐良幣,對不起那些辛苦工作的警察。」
他說,警界對這種怠忽職守的警員,會因人情或關說壓力而不願淘汰,這種觀念必須改變,「不要等到報紙爆料了才要處理,淘汰制度都有,只是要做與不做而已。」


圖三

媽寶警察事件簿

★2012/06/26:葉冠良分發三重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
★2012/10/01:找立委紀國棟關說,列9大職位志願,如願轉調人事室
★2013/06:2次製作警察識別證出包,512名警員補交3次大頭照
★2013/06/24~25:葉找雙親北上在警局代工作識別證(如圖三)
★2013/06/26:葉以製作識別證引發肌腱炎為由,請13天假
★2013/07/03:《蘋果》踢爆葉員劣行,隔天三重分局將葉員記過轉調警備隊
★2013/07/05:葉母去電分局表達口頭請辭,昨天分局接獲葉員辭職信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