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9

李來希主張:雇主提撥率由現行6%提高到8%

為年金嗆高層遭調職?李來希:文鬥開始了

【聯合晚報╱記者甘芝萁、陳素玲/台北報導】

2013.01.28 02:57 pm

李來希原本擔任勞委會綜規處處長,並在12月接任勞委會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上周突遭調離主管職,由處長調為參事。
報系資料照

近二周來常在媒體為公務人員年金改革發聲的勞委會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上周突遭調離主管職,由處長調為參事,時機敏感引起議論。李來希今天對於是否因一再嗆高層而遭調職「不承認亦不否認」,強調個人職務不重要,軍公教年金改革捍衛公務人員尊嚴「是李來希最後一戰」,「文鬥開始了」。

他今天再嗆,年金改革只是公務人員與勞工廝殺,資方晾在一旁,主張只要將勞退新制雇主提撥率由現行6%提高到8%,就可提高勞工退休所得替代率,「就可以不必比爛,硬要拉下公務員」。

對於這起人事調動引發時機質疑,勞委會主委潘世偉今天中午強調,他在去年12月就跟院長報告,將進行一級主管調動,純粹是整體考量,而且這批調動主管高達 10餘人,從處長、副處長、專門委員到科長都調了。對於李來希從處長調為參事,潘世偉說:「薪水、加給都未少,這是打壓嗎?」

李來希原本擔任勞委會綜規處處長,並在12月接任勞委會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由於適逢政府年金改革,軍公教退撫改革幅度最大,李來希接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年金小組召集人職務,多次公開嗆考試院長關中,發言麻辣。10天前即傳出李來希將遭調職,直到上周三命令生效,李來希自認措手不及。

圖/擷自李來希臉書

對於調職原因,李來希表示「個人事小,年金改革事大」,此波改革過程中,公務人員完全不受尊重,毫無尊嚴,任憑考試院黑箱作業,他希望至少要為基層公務人員發出聲音,「這是李來希的最後一戰」。

李來希昨天在臉書上繼續貼第三篇以「文鬥真的開始了!Peace Struggling Is Beginning!」為題,宣告自己還要再戰。文末呼籲「公務伙伴們提起你的筆,用你的鍵盤,把訊息傳遞出去,展現我們的力量,.......。不要怕文鬥,文鬥(Peace Struggling),多麼溫和的手段與用語,只是用筆、用嘴、用選票而已,又不是要動刀、動槍,也不會要你的命,名嘴們!你們在罵什麼啊?親愛的政客們!您在怕什麼?」

全文網址: 為年金嗆高層遭調職?李來希:文鬥開始了 | 退休年金制改革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7666361.shtml#ixzz2JJl7OaX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