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7

到宅幫張鵬圖看病 院長曾啟楨遭解聘

到宅看病違規? 輔英解聘前院長

2012/06/03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東港報導】

輔英科大附設醫院心臟科主治醫師曾啟楨被解聘,數十名病患昨天赴醫抗議院方「不應該開除好醫師」。 記者潘欣中/攝影

輔英科技大學董事長張鵬圖,請東港輔英附設醫院前院長曾啟楨到宅看病,院方先舉報2人違反醫師法、醫療法後,醫院人評會接著以曾違反該院人事管理辦法將曾解聘,數十名曾的門診病患認為是惡意開除,昨天赴醫院抗議;院方澄清強調是「兩回事」。

張鵬圖在輔英科大任教的女兒張可欣也發表聲明說,父親在家接受主治醫師例行性看診被院方舉報違法,不到一周院方召開人評會將曾解聘,讓她震驚、憤怒;父親痛心之餘,已請律師發函,「從此不再去自己創辦的醫院就醫」,院長張明松對創辦人興訟,罔顧倫常,讓人感嘆世風日下,「請大家站出來為一生奉獻醫療教育的創辦人發聲、為優秀的心臟科醫師討公道。」

輔英科大附設醫院客服接待專員黃亞琪說,曾啟楨是該院前院長,對院內規定知之甚詳,但多年來屢次不遵守病人安全和組織管理的重要規定,包括不開會、不參加全員醫療教育課程、臨床個案研討會等,人評會召開時,還配合曾請多名委員迴避離席,也讓曾說明,人評會最後判定違反該院人事管理辦法且情節重大決議解聘,純屬個人事件,與外出看診事件和輔英家族內訌無關。

被解聘的心臟科主治醫師曾啟楨,原在義大醫院心臟血管中心擔任主任,5年多前受聘到輔英科大附設醫院服務,96年10月到97年6月擔任院長。院方9日向屏東縣衛生局舉發該院創辦人張鵬圖在家接受曾啟楨看診,人評會17日以曾屢次違反病人安全及組織管理的重大規定,經溝通無效,且公然斥責第一線協調溝通人員,決議解聘。

在東港警方的戒護下,數十名抗議病患,昨天上午在醫院門口高喊口號、遞交陳情書後平和離去。抗議人士原準備搬出製作好的布條,被警方制止,就在人潮散去後,突然有6名年輕人分騎3輛機車舉布條到醫院,在警方趕到前即離去。

全文網址: 到宅看病違規? 輔英解聘前院長 - 新聞追追追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93490#ixzz1x46As4t5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