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7

簡太郎:林書豪是中華民國國民

簡太郎:林書豪是中華民國國民

【中央社╱台北6日電】

2012.06.07 12:20 am

內政部次長簡太郎今天說,依國籍法規定,父母具中華民國籍,子女就有中華民國籍,「(美國職業籃球球員)林書豪當然就是中華民國國民,一點疑問都沒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提案修法,出生於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且曾設籍15年以上的選舉人,年滿40歲,才可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台聯籍立法委員黃文玲質詢簡太郎,林書豪是哪裡人?

簡太郎答詢時表示,林書豪具中華民國籍,是中華民國國民。除非林書豪放棄中華民國籍,否則他生而就有中華民國國籍,「但我們資料沒有他放棄中華民國籍」;此外,取得美國籍,不必放棄中華民國籍。

黃文玲追問,林書豪從小在美國出生、長大,即使有中華民國籍,適合在台灣參選總統、副總統職務嗎?即使林書豪放棄美國籍,當台美有利益衝突,林書豪對台灣的認同度、忠誠度是否都足夠,足以擔當總統、副總統這樣重大的職務?

簡太郎說,若林書豪要參選,只要放棄美國籍,就可回台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若林書豪有心回台當中華民國總統,就不會長居在海外,會回來設戶籍,取得這裡的認同。

【2012/06/06 中央社

*********

雲水人間:

那他要不要當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