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7

白挨刀沒「膽」 法官李英豪怒告名醫胡瑞恆

白挨刀沒「膽」 法官李英豪怒告名醫

 

TVBSTVBS – 2012年6月7日 上午7:59
 

審理過力霸東森掏空弊案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素有「鐵面法官」之稱台北地院審判長的李英豪,沒想到「不畏強權,一身是膽」的他,疑似因為台大名醫胡瑞恆誤診開錯刀,意外「沒了膽」,怒告胡瑞恆和4名健檢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並求償900萬元。

記者(2011.8.30):「會不會擔心被感染?好像沒有投藥是不是?」台大醫師胡瑞恆(2011.8.30):「不用擔心啦,這有什麼好擔心的。」

臉上表情一派輕鬆,台大名醫胡瑞恆去年8月才捲入愛滋器官移植風波,如今又疑似因為誤診開錯刀,遭病患控告,提告的人還是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

根據了解,素有「鐵面法官」之稱台北地院審判長的李英豪,從民國87年開始,每年都到台大醫院做健康檢查,因為連續好幾年,腹部超音波都發現膽囊有息肉,98年4月在朋友推薦下,找上名醫胡瑞恆看診,胡瑞恆看過報告後建議開刀摘除膽囊,沒想到術後回診醫師卻表示膽囊沒息肉,但有慢性發炎,讓李英豪覺得白挨一刀沒了膽,憤而向法院提告。

今年60歲的李英豪,曾當過麵包師傅,為了伸張正義努力苦讀,先考上書記官再考上司法官特考,還審過力霸東森掏空弊案和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洩密案,沒料到「不畏強權,一身是膽」的他,卻碰上醫療糾紛,儘管台大強調李英豪的膽囊慢性發炎,有必要摘除,手術符合規定,但李英豪還是控告胡瑞恆和4名健檢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並求償900萬元,法官罕見槓上名醫,就是要討回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