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8

真正的鬼島!塞布爾島就是阿飄

台灣是鬼島?見見真正的鬼島!塞布爾島就是阿飄

點評:鬼島不是我們的!

▲塞布爾島(Sable Island)有「大西洋墓地」、「鬼島」之稱。(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被謔稱為「鬼島」,其實,別再「仿冒」了!真正的鬼島是加拿大的,它位於加拿大東南方的大西洋,名叫塞布爾島(Sable Island),東西長40公里,南北寬1.6公里,整個面積才80平方公里,呈一彎月牙形的沙洲島,雖然非常迷你,但卻有「魔影的鬼島」、「大西洋墓地」、「毀船的屠刀」、「吞船怪」等嚇人的惡名。

為何如此令人膽寒?因為它堪稱世上最危險的「沉船之島」,在周邊沉沒的船,已知超過500艘,共造成逾5000人送命。此外,它真的是「阿飄」,因為這一彎細細長長的月牙島,會隨著洋面颳大風,被吹離原來的位置,飄啊飄。日以繼夜、夜以繼日,近200年來,它已往東方飄了50公里,平均每年飄100 公尺,在全世界海島會移動的海島之中,堪稱「阿飄NO.1」!

▲塞布爾島(上圖A處)位於加拿大東南新斯科細亞(Nova Scotia)半島東方。(圖/取自Google地圖)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塞布爾島無人定居,偶有科學家、遊客,是新斯科細亞省的哈利法克斯市13區的一部分,屬加拿大受保護的國家公園保護區。它正好處於墨西哥灣的暖流和巴芬灣的拉布拉多寒流交會處,在這兒沉沒的船隻跨越年代,如古早的海盜尖頭船、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武裝船及大帆船、捕鯨船、英國快速帆船、西印度公司的三桅載重船等,它們多半因遭風暴擊沉,再被沙海吞沒,或因迷霧碰撞沙島,或是被激流沖進沙海。曾有一艘19世紀在此沉沒的英國快速帆船,直至1960年代才出現,但它露出來的3個月後又消失了,原因是又沉入30公尺以下的沙丘裡。

▼放大Google地圖,看看塞布爾島。(圖/取自Google地圖)

原文網址: 台灣是鬼島?見見真正的鬼島!塞布爾島就是阿飄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08/125203.htm#ixzz2Bd3KwDH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