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台幣升勢猛 電子股哀哀叫

台幣升勢猛 電子股哀哀叫

【聯合晚報╱記者周品均/台北報導】

2012.11.12 02:37 pm

匯損陰影又籠罩

電子股今盤初在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營收創新高與宏達電(2498)與蘋果專利訴訟和解2大利多加持下開高,然而,新台幣上午升勢猛烈,早盤再度飆升突破29元大關,電子業第三季飽受匯損影響,第四季恐將再度籠罩匯損陰影,導致電子股表現受壓,盤中由紅翻黑。

電子業受到匯率波動影響劇烈,新台幣上周隨著熱錢流入亞洲推升匯價,今日上午新台幣的升值幅度超乎市場預期,早盤突破29元大關,也導致電子股再度壟罩於匯損與出口競爭力惡化陰影,電子股受壓翻黑,也拖累台股整體上漲表現。

出口業恐慌賣壓

新台幣的強勁升值先前已引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抨擊,批評匯率讓台灣競爭力輸給韓國,而就電子業第三季財報表現來看,從上游半導體廠至下游硬體廠多有受到新台幣升值的匯損影響,而新台幣上午以超乎市場預期的速度衝破29元大關,不僅引發出口業的恐慌賣壓,也再度讓出口業匯損陰影,以及出口業競爭力問題浮上檯面。

歐系外資分析師認為,新台幣29元價位是一大關卡,由於台股第四季仍有基本面的疑慮,上游半導體進入庫存修正,也有多數傳產進入傳統淡季,原先已對台股表現看法保守,新台幣的強勁升值恐使得電子業獲利壓力升溫,並拖累電子股表現。

【2012/11/12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台幣升勢猛 電子股哀哀叫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7493235.shtml#ixzz2C0SVwAUN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