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8

新徵兵規則 83年次大專役男可兩階段各8週受訓,畢業即可就業

新徵兵規則 83年次役男可兩階段受訓 【18:32】

 

新聞圖片

內政部今日通過「徵兵規則」修正草案,未來大專院校役男可申請二階段的軍事訓練。(本報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本報訊〕為因應停止現役常備兵徵集、轉型成募兵制,內政部今(8)日通過「徵兵規則」修正草案,未來大專院校役男可依意願申請二階段、各8週的軍事訓練,結訓後即以後備役身分列管,畢業即可就業。
內政部通過修正 大專役男可暑期受訓
 先前國防部與內政部公告,凡是民國83年後出生的役男,從民國102年起改為徵集4個月軍事訓練,以利個人生涯規劃。
 內政部表示,今日通過「徵兵規則」修正草案,其中未來就讀大專院校的役男,可以在大學的第一學年(或五專第三學年)暑期接受為期8週的入伍訓練、以及大學第二學年(或五專第四學年)暑期接受8週的專長訓練,接受入伍及專長訓練結訓的役男,即以後備役身分列管,畢業後即可就業,以利個人生涯規劃。
今年11月間洽辦 畢業後即可就業
 內政部指出申請此類的役男,必須在今年11月間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洽辦申請接受二階段軍事訓練,詳細時間會另再公布。
 此外,內政部表示,此次也增訂役男判定免役體位案件,應送內政部役男體位審查會審議。內政部也指出,其他以身高體重、以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有重大傷病證明符合書面者,在判其免役體位案件時,則授權直轄市、縣(市)徵兵檢查會逕行判定體位。另外,內政部指出,18歲接近役齡男子,可申請提前辦理徵兵處理,以利提早服役及就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