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8

拆沙崙海灘舊遊客中心…裸男在做日光浴

拆沙崙空屋…裸男在做日光浴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淡水報導】

2012.07.28 04:37 am

沙崙海灘日光浴?驚見赤裸男 / 吳文良

新北市府人員昨天拆除沙崙海灘舊遊客中心,發現一名中年男子一絲不掛在頂樓做日光浴。
記者吳文良/攝影

封閉13年的淡水沙崙海灘一再發生民眾溺水意外,新北市府昨天派員拆除海灘周邊廢棄建築和棚架,以鐵腕措施避免悲劇再發生。經發局表示,整理出來的3公頃多土地,將開發成「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昨天大批人員、機具進入沙崙海灘,先以摧枯拉朽之勢摧毀辦公室前長近百公尺的棚架,挖土機接著在防風林清出一條工作通道,要拆除廢棄的遊客中心,卻意外發現一名男子全身赤裸、僅臉部蒙毛巾在頂樓做日光浴,讓隨行採訪的女記者們驚叫不已。

淡水警分局據報前往,查驗身分沒有問題後,因他在隱密處所裸露,沒有公然曝露私處等違法行為,只能勸導他離開。但駐守的救生員說,這裡以前常有青少年深夜聚集嬉鬧或吸毒,附近茂密的防風林更是同志聚會之處,還有不少街友寄居。

經發局招商科長林逸偉表示,拆除工作連周六、日都不休息,將以4個工作天拆除遊客中心、盥洗室、棚架等設施,辦公室則暫時保留給救生人員休息和存放器材。

林逸偉說,舊建物拆除後保留大門、圍牆,將嚴格控管人車出入。市府規畫將這裡改造成文創產業園區,並考慮設置「淡水藝術市集及設計旅館」,提供藝術家進駐、交流、展售空間,結合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成為帶狀發展區。

沙崙海灘7月13日發生5名少年戲水溺斃意外後,副市長侯友宜現場指揮搜救時,決定以強硬手段防制溺水事件再發生,並獲不久返國的市長朱立倫支持。

侯友宜表示,沙崙灘已被公告為危險水域,但還是有民眾不聽勸硬闖,因此要拆除廢棄建築物,再修復欄杆等防護措施,並比照三峽大豹溪防溺經驗,派員駐守驅離及強力取締告發,違者將處5千元至2萬5千元不等罰款,減少民眾靠近海灘戲水的機會,以防杜意外發生。

【2012/07/28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拆沙崙空屋…裸男在做日光浴 | 社會萬花筒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7255454.shtml#ixzz21te1UDlT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