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8

台肥公司總經理的配車司機,年薪資高達119萬元

台肥總經理司機 李應元爆年薪破百萬 【14:28】

〔本報訊〕國營事業高層肥貓爭議不斷,如今連最基層的司機也年薪破百萬。民進黨立委李應元今天爆料,台肥公司總經理李仁傑的配車司機,一年的薪資竟然高達119萬元。

對此,台肥強調,該司機是30年資深員工,這樣的年薪並不算太高。
李應元說,台肥在肥料業務部分虧損嚴重,盈餘都是靠著大賣土地而來。台肥今年已經兩度通知經銷商調高肥料價格,使得農民負擔沉重,生計十分困難。可是總經理李仁傑配有司機一名,該司機一年的勞務報酬竟然高達119萬元,十分離譜。

不過,台肥表示,李仁傑的司機是在台肥工作超過30年的績優員工,30多年的資歷以及配合公司年度的薪級調整,年薪百餘萬元,表面上是比一般年輕司機的 6、70萬元高出許多,但該司機為台肥的資深員工,平時兼負公文檔案及雜物處理工作,在公司照顧資深員工且又不能任意裁員的情況下,這樣的年薪並不算太高。

 

******************

台肥:30年老司機 百萬年薪不高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2.03.28 03:04 pm

台肥公司上午指出,總經理李仁傑的司機,是在台肥工作超過30年的績優老司機,光其30多年的資歷、配合公司年度的薪級調整,年薪百餘萬元,表面上是比一般年輕司機六、七十萬元的收入高出許多,但因該司機為台肥的資深員工、且平日兼負部分公文檔案及雜物處理工作,在公司照顧資深員工、又不能任意裁員的情況下,這樣的年薪並不算太高。

台肥副總許繼文表示,早年台肥公司內部的司機高達十餘人,但公司民營化、精簡化後,實際上保留的司機僅有二名,分別專屬董事長及總經理,其中董事長的司機年僅30餘歲,按年薪14個月計算,約六、七十萬元。

【2012/03/28 聯合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