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8

檢方指出:翁財記販售過期食品的證據明確

翁財記過期食品被查扣 還有知名品牌涉入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楊孟立、曾增勳/連線報導】

2011.12.28 04:15 am

翁財記遭搜索 查扣5006包過期產品 / 楊孟立

桃園縣衛生局配合南投檢警,查封翁財記龍潭工廠的瓜子、花生、蠶豆、青豌豆四大類五○○六包過期食品調查。
圖/桃園縣衛生局提供

繼知名食品乖乖公司疑販售過期食品,國內另一家老牌廠商翁財記食品昨天也遭搜索,南投檢方在桃園縣龍潭工廠查扣一百五十箱、五○○六包過期食品,檢方指出,根據帳冊及監聽內容,翁財記販售過期食品的證據明確。

翁財記經理林宗沂表示,這些食品都是向經銷商回收回來的,「翁財記」是有品牌的公司,絕不會販售過期食品。

南投檢方監聽發現,至少有九家廠商和個人販售過期食品給荷亞商行,其中不乏國內知名品牌的食品,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洪家原說,待案子辦出來,會讓很多人嚇壞。

桃園縣衛生局配合南投檢警前往翁財記龍潭廠,清查發現葵瓜子、黑瓜子、白瓜子、綠茶瓜子、蒜味蠶豆、香脆蠶豆、花生及青豌豆等四大類、八項過期品共五○○六包,立即封存,配合檢調釐清案情。

檢警帶走相關退貨、出貨憑證或單據及入庫資料,懷疑翁財記將過期食品出貨給荷亞。翁財記表示,公司回收過期食品後,長期銷售給豬農當做豬飼料。

洪家原指出,檢方在監聽資料中發現翁財記人員與荷亞的對話,荷亞帳冊中也有翁財記進貨資料,檢方根據監聽內容和帳冊資料,才會搜索翁財記。

林宗沂澄清,荷亞平均兩三個月叫貨一次,每次大概十多箱,只能算小盤商,公司會評估各盤商銷售狀況,不會造成囤積,過期也有回收機制;公司在製造與銷售通路上都有嚴謹規範,並且告知下游盤商在商品過期前二個月繳回公司處理。

南投檢警昨天搜索台中市優群貿易公司,起出一批即期(期限快到)和過期進口海苔;檢方說,優群從泰國和印尼進口海苔,把過期海苔賣給荷亞商行,塗改保存期限後流入夜市。

南投縣刑警大隊偵查員張登貴一個多月前,發現路邊攤販售的散裝糖果和泡麵比一般市價便宜很多,他到超商購買同樣商品比對,發現保存期限的字體不一樣,標示位置也不同,在檢方指揮下展開追查。

全文網址: 翁財記過期食品被查扣 還有知名品牌涉入 | 過期食品追追追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808901.shtml#ixzz1hmmupl4c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